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韩国联赛竞争空前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2:51 球报

  昨天在韩国的四个赛场上展开了激战,揭开了韩国新一年联赛的序幕,不过,比赛仍是以大韩火灾杯小组联赛进行, 10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前两名的队伍捉对进行淘汰赛,胜者进行单场决赛。

  昨天的首场比赛A组全北现代队2:1战胜了富川SK队,显示了实力,安阳LG队1:0小胜浦项制铁队,B 组釜山队3:1战胜被韩国足坛公认为唯一的弱旅大田队,蔚山现代队在90分钟里与全南队3:3打平,在加时赛里以一粒 金球战胜对手,其中新加盟的国奥队杀手崔哲宇为蔚山队贡献了第一粒入球。

  从上述的的比赛结果看,除了大田队的实力正如外界评价属弱旅外,其他球队均是半斤八两,而从进球看,被誉 为最佳射手的候选人之一的釜山队安贞焕独进2球,向其他选手发起了挑战。由此,今年的韩国联赛在开始阶段就已经把诸多 悬念拉了出来。

  三派的最佳射手之争

  如今的韩国足坛,因为黄善洪、金度勋两名曾效力日本J联赛的强力中锋的回归,使得原有的最佳射手之争,从 过去的国内派与外援间的竞争,又多了一路人马。

  无论是上赛季J联赛的最佳射手黄善洪还是日本最有威胁的中锋金度勋,他们的目标都是联赛冠军和最佳射手, 其中黄善洪的愿望最强烈。黄善洪从1994年占据国家队主力前锋的位置后直到进军日本前,从来没有得到过韩国联赛最佳 射手的称号,今年回来也有这个愿望在内。金度勋虽然在得到俱乐部保障国内最高待遇的承诺后才回来,但得到最佳射手的称 号才对他日后重新进军海外有所帮助。两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身为国内少壮派的安贞焕和李东国等年轻射手的欲望也同样强烈,他们已经被足协列为派往海外留学的重点球员 ,虽然足协会在多方面协助,但他们也很清楚只有自己有那份能力和得到海外的认可,才可以到欧洲学习和深造,才可以得到 相应的待遇,最好的途径就是在国内得到新的荣誉,安贞焕曾得到最佳球员的称号,但被国家队主教练许丁茂在金杯赛上定位 为“不堪大用”,他很想洗掉这个污名,相对来讲,将代表韩国队参加一系列赛事的李东国的机会小一些,但安贞焕也要面对 崔龙洙等国内老将的追赶,也就是说,除了回归的大明星之外还有很多人在窥视着。

  外援参与角逐的势头也不弱。在上赛季经历了韩国足球的全南队的塞萨尔,去年共有13个进球,列排行榜第5 ,被称为去年最佳射手沙沙(已转会日本柏队)的接班人.此外今年创下韩国足坛外援转会费纪录(120万美元)的安阳队 的德拉甘也在旁虎视眈眈。

  国奥队球员的新人尊严

  韩国国奥队球员,大都以韩国国内称为最高身价的签约金进入了职业队,最为出名的当是已经进入国家队的李永 杓(安阳)李官雨(大田),他们都是第一轮被摘牌的球员,不但国内舆论对他们的期待值高,球队对他们的希望也非常大, 而且基本获得了最高的身价,这个身价不低于李东国当年加盟浦项队的要价。

  李官雨和李永杓的能力能够得到多大的发挥,不但与球队的成绩相关,还与他们被列入足协外派留学的名单等荣 誉相关,他们将向最佳新人发起冲击。

  此外,有望加入到这一竞争行列里的还有崔哲宇,金大义等人。崔哲宇第一场比赛就为蔚山队打进了本赛季的第 一个进球,而且一直憋着劲要在国奥队压过高宗秀和李东国;另外的强有力竞争者是曾经效力日本球队而没有在3年前参加选 秀的金大义,他曾入选过车范根执教的备战世界杯的国家队,是一个强力杀手,只是他能否尽快恢复去年在实业队一年的低迷 状态;还有一个人选是安阳队的崔兑旭,他既是国奥队的预备役球员也是安阳队从高中直接选进来的唯一球员,他已经进入了 足协的留学名单,有望在队中占据主力的位置。

  韩国职业足坛的竞争从来没有这样激烈,还在于今年的格局因为实力球员的加盟,从过去的2强4中4弱或是3 强4中3弱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变成了1强(水原三星队)8中1弱(大田队)的戏剧性的局面,也预示着中游球队的竞争 将更加惨烈。不论是小组赛还是正规联赛,惟有先进入四强才有希望向梦想的冠军发起冲刺。朴成灿


相关报道:韩国老国脚姜哲:“我绝不退让”
相关报道:韩国职业足球开幕战:釜山创团后获首胜
相关报道:金度勋--韩国职业足球身价最高球员
相关报道:韩国球员柳相铁:日本职业足球赛季的第一个进球
相关报道:2000年韩国职业足球“1强8中1弱”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