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英超:兵工厂的大炮为什么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伦敦通讯员金名报道:阿森纳队在英格兰超级联赛中还有10场比赛可以扭转他们的霉运,不过他们面临 的形势的确非常严峻。原来那个炮声轰天的兵工厂怎么会一下子哑了?即使打出一炮,也是个臭子儿,他们最近到底是怎么了 呢?

  节节败退 士气低落

  前两个赛季,阿森纳队与曼联队在英超冠军的争夺中都仅仅相差一分,但是上周末阿森纳队输给了米德尔斯堡队之后 ,曼联队已经把阿森纳队甩开了13分。主教练温格去年8月份曾信誓旦旦地说,任何球队,如果输球超过4场,英超冠军根 本没戏。而如今阿森纳队已经输了8场比赛,别说冠军了,就是获得下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参赛资格都难。

  连战连败影响了全队的士气,阿森纳队去年11月就被淘汰出了冠军杯,只好去参加次一等级的联盟杯比赛。在联赛 中,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在碰到弱队的时候不能全取三分。

  风雨飘摇的后防线

  1998/99赛季的时候,阿森纳队那条由亚当斯、基翁、迪克逊、温特伯恩和门将西曼组成那条钢铁防线只丢了 17个球,在欧洲所有球队的防守记录中是最好的一个。两年之后,亚当斯领衔的后卫线已经显得有点老态龙钟,米德尔斯堡 队的里卡德上周日进的那个球已经是阿森纳队本赛季丢了第30个球了。

  主教练温格其实也一直在为后卫线而忧愁,并开始着手更新,但乌克兰选手卢日尼和巴西人西尔维尼奥还没有那个承 担重任的能力,所以温格在用兵上也一直在亚当斯等老将和西尔维尼奥等新人之间徘徊不定。

  统计数字最能说明问题了,守门员大卫-西曼上赛季的扑救成功率是83%,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是60%,是英超 所有主力门将中最低的。

  麻烦不断的中场

  温格在购买中场球星的时候也许失策了,他手里的两个法国同胞实际上都是那种有点本事就屁股撅上天的主儿,帕蒂 和维埃拉尽管还算是足球天才,但他们在场下不仅管不住自己的嘴,最可气的是,当他们把这种情绪带到场上的时候,阿森纳 队的成绩也就可想而知了。维埃拉去年10月份与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中的口水事件使他6场比赛无法为阿森纳队效力。来兵工 厂的法国人牛得都跟个高卢雄鸡似的,而他们在海布利球场似乎都呆不住,帕蒂和维埃拉很可能也将步阿内尔卡的后尘走人, 只剩下他们那个很“酷”的温格在那里猛劲儿抽烟,温格有什么妙招儿扭转局势吗?

  只开花不结果的前锋线

  兵工厂不愧是兵工厂,他们的弹药的确不少,本赛季他们比英超任何一支球队创造的机会都多,射门次数也排在第一 ,总计419次射门。但是首先他们在冠军杯中的射门成功率太低,仅有11%,低于曼联的17%,所以阿森纳队被淘汰出 冠军杯也就不奇怪了。英超联赛中他们的进球率也相当低,苏克、亨利等人的表现起伏不定,温格真是愁啊。

  兵工厂的四门大炮摆出来能吓人一跳,苏克是98世界杯最佳射手,亨利也是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卡努是非洲足球先 生,博格坎普就不用说了吧?但本赛季这些超级射手不是准星调偏了,就是总是打哑炮,四个人加起来才进了29个球,而曼 联的科尔与约克两个人就进了31个,而桑德兰队的菲利普斯和奎因两人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5个。

  温格的战术问题

  兵工厂的球迷已经开始对温格本赛季的战术和排兵布阵提出了质疑,为什么天才少年史蒂芬-休斯无法上场?温格把 休斯低价卖给埃弗顿队是什么意思?与米德尔斯堡队的比赛竟然让温特伯恩踢他不熟悉的中场位置,能不输球吗?

  如今温格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如果他们不能在联盟杯中夺冠的话,他们将是连续第二年颗粒无收,而联赛中还要为 冠军杯参赛资格而战,兵工厂什么时候才能再次发出震耳欲聋的炮声呢?


相关报道:英超:奥勒里有怨言 阿森纳惹人烦
相关报道:英超:兵工厂今夏将更新武器
相关报道:英超:利兹联紧咬不放 阿森纳渐渐掉队
相关报道:图文:[联盟杯]阿森纳客场小负 仍挺进八强
相关报道:联盟杯:阿森纳成为夺冠热门
相关报道:范尼斯特鲁伊受伤 阿森纳切尔西美梦成空
相关报道:英超:科利莫尔为自己正名 阿森纳遭遇平局
相关报道:图文:阿森纳大胜拉科鲁尼亚
相关报道:联盟杯:阿森纳痛宰西甲领头羊
相关报道:阿森纳队长亚当斯打算步希勒后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