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特鲁西埃中日对抗赛后帅位不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10:31 球报

  面对“最后的考试”,尽管特鲁西埃使出了浑身解数,还是没能改变进攻乏力的局面,他只能承受来自各方的谴责和 攻击了。

  由于本场比赛事关日本国家队现任主帅特鲁西埃的续聘与否,包括日本足协在内的有关人员悉数到现场观看比赛,很 自然地在赛后还要进行一次非正式的会议,以确定特鲁西埃去留。显然,以特鲁西埃自认的最高水平的球队出战尚且不能打破 中国队的球门,特鲁西埃已经无话可说了。

  从特鲁西埃执教后的比赛看,他一共指挥了13场A级比赛,战绩是4胜4负5平,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仔 细看过之后就会发现,日本队的胜绩全是面对水平差一个档次的球队,诸如亚洲杯预选赛的对手身上取得的,从来没有战胜过 水平相当的球队,而更值得注意的是他率队进行的比赛中,除了与东南亚弱旅的比赛之外至今只攻进过一个球,那还是在19 98年10月,即世界杯后的原班人马1:0小胜埃及队,而后经他调整过后的国家队到现在没有一粒进球!

  在合同即将到期的6月份之后还能不能得到执教日本国家队的教鞭,或者能不能按原定的协议继续执教到10月份的 亚洲杯结束,所有问题都将在主管日本国家队一切事务的强化本部的报告中得到答案,但强化本部的本部长釜本邦茂在比赛后 没有发表评论。但他的面部表情十分严肃,因为他最看重的是进攻和进球,但日本队只有进攻没有进球的现状,让他这个杀手 出身的官员不得不担心日本队在2002世界杯中的表现。

  尽管日本队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在狂热的球迷眼里,平局与失败无异,于是,日本足协在简单的商量过后, 把准备在输球后使用的非常措施使了出来,即向媒体记者关闭国家队驻地,禁止记者与国家队教练组乃至球员的一切接触。在 奥运队为主力的球队内,加强了中田英寿、城彰二以及名波浩等在欧洲效力的球员,组成了绝对的豪华阵容,无论怎样,都没 有任何辩解的理由。足协人士认为,“在场上的不是11个球员,也不是一个球队,只是主教练的选择”,足协虽然没有明确 发表见解,但这句话明确表达了特鲁西埃面临的尴尬的处境。

   据日本媒体分析,足协和强化本部没有立即发表对特鲁西埃的留用与否的问题,主要是为了让特鲁西埃知道强化本 部的用心,即我们可以把机会留到3月29日的对新西兰国奥队的比赛,届时中田英寿也将回来参赛,而国家队的比赛也还有 一场对韩国队的比赛(4月26日),时间恰好可以赶在强化本部的最后结论和足协的最终判断之前。“我们不是仅凭一场比 赛来评价主教练的能力”,看来这是日本足协十分不情愿地留给特鲁西埃最后一次机会。 路震源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特鲁西埃后悔了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特鲁西埃隔洋叫板
相关报道:特鲁西埃不以米卢为然 日本真那么强大?
相关报道:日本举国关注中日对抗 特鲁西埃命运待定
相关报道:特鲁西埃踌躇满志欲完胜中国队
相关报道:特鲁西埃去留引起 日足坛朝野分歧
相关报道:特鲁西埃不得志
相关报道:特鲁西埃名列摩洛哥国家队主帅候选人名单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