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意甲:佩鲁贾的天是晴朗的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5:49 中国体育报

  走了中田英寿,佩鲁贾仍然是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队长奥利韦、“下乡扶贫”的易卜拉辛.巴和阿莫鲁索等,都是 佩鲁贾能在甲级行列站稳脚跟的重要砝码。当然,还少不了后卫马特拉济和前锋拉帕季奇这两位实力派大将,他们经历了佩鲁 贾队的兴衰悲欢。

  激情后卫马特拉济

  意大利足球历来引以为自豪的便是优秀的后卫层出不穷。但意大利后卫中颇具“个性”的不多。1973年8月 出生的马特拉济就属这一类型。马特拉济球风剽悍,防守能力自不待言。更为重要的是马特拉济喜欢助攻。如果本方球队在对 方禁区附近罚角球,马特拉济的头球往往成为本方得分的重要武器。这是一名攻防均很有特点的后卫。

  马特拉济崭露头角于1995-1996赛季意乙,他为佩鲁贾重返意甲立下汗马功劳。此时的佩鲁贾本打算将 他卖掉又将他召回球队。佩鲁贾在重返甲级的第一个赛季的开始阶段表现生猛,名次一度升至前5名,这其中,马特拉济出力 不少。但由于佩鲁贾生猛有余,稳健不足,在保级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主场失态,导致降级。降级后,奥利韦、马特拉济等通力 合作,仅用一个赛季又送佩鲁贾回到意甲。为让马特拉济日后担纲大任,佩鲁贾将他转让给了英超昔日劲旅埃弗顿队。

  在更具激情,场上对抗更为激烈的英超,1998-1999赛季马特拉济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关键 阶段。一些意大利本土的二流球星或过气球星往往能成为英超球队的主力,如阿斯顿维拉的卡波尼、西汉姆联队的迪卡尼奥和 德比的巴亚诺。马特拉济加盟埃弗顿后在38场联赛中也有27场作为主力亮相。曾在80年代无比辉煌的埃弗顿队在该赛季 步入了最低潮。整个赛季都为保级苦苦挣扎。最后由于凯文.坎贝尔的神勇才奇迹般保级,这对马特拉济既是不幸,又是大幸 。埃弗顿在凯文.坎贝尔加盟前,攻击力疲软得吓人。但埃队失球数仅列20支英超球队第11位,这与马特拉济的出色表现 密不可分,他还为埃弗顿队攻进一球。

  当一个赛季后马特拉济回到意赛场时,他发现佩鲁贾队已不再满足于当初的保级目标,“好事”的高奇主席希望 佩鲁贾队为他挣点面子。马特拉济自然也未让球队失望,他的重归不仅显著增强了球队后防实力,而作为后卫的他在联赛前三 轮便连进两球,使佩队攻防更趋平衡,其表现引起了AC米兰等强队的注意。佩鲁贾也几度冲进联赛前7名。虽然中田英寿的 离去一度使该队陷入了3场比赛连丢13球且一球未进的低潮,但马特拉济在球队后来复苏后仍显示出不俗实力。

  但马特拉济的缺点是球风有时失之粗野,脾气有时难以自控,导致技术有时变形。上赛季英超,马特拉济领了三 张红牌,增加了埃弗顿队保级的困难。足总杯1/4决赛,他又自摆乌龙,使埃弗顿被同样在联赛中战绩不佳的纽卡斯尔队淘 汰。前半赛季意甲联赛,马特拉济又“红袍加身”。相比之下,同样来自中游球队的蒙特罗加盟尤文图斯后,不仅技术日臻完 善,火爆脾气也消失殆尽,成为尤文图斯后防线的擎天一柱。

  笔者感到,佩鲁贾队中存在诸多隐患和不安定因素,该队缺乏韧性,缺乏团结精神,如果不施大手术,恐难持久 。而马特拉济要想功成名就,甚至披上蓝色战袍,除了要克服自身种种缺陷,应尽早离开该队,加盟有夺冠实力的强队。

  隐形前锋拉帕季奇

  同样出生于1973年8月的拉帕季奇是1996年克罗地亚国内冒出的一大新人。虽然未入选克国家队征战当 年欧洲杯,但也仍循着博班和博克西奇等的足迹踏上亚平宁赛场,加盟了佩鲁贾队。但他和当时的佩队一样,生猛有余,稳健 不足,4粒入球并未显示出其风采。随后,他与佩鲁贾队一道征战意乙级。一个赛季意乙炼狱,虽没能使拉帕季奇入选国家队 、错过了法国世界杯,但却使他走向了成熟。佩鲁贾能在1998-1999赛季甲级联赛中立足,除了中田英寿的出色发挥 外,还在于主帅卡斯塔涅执教有方。卡斯塔涅的一个重要举措就在于将拉帕季奇的位置进行微调。他发现不能奢望拉帕季奇像 他同胞苏克那样成为射门机器。而将他的位置稍稍后移,不单纯出任前锋,而是更多的穿针引线,为队友助攻做球,创造得分 机会。而且,还发掘出拉帕季奇还有一脚任意球绝活。如此,拉帕季奇的才华得以充分发挥,佩队打活了中前场,拉帕季奇也 步入其足球生涯的黄金时期,一个赛季便为佩鲁贾队攻进9球,拉帕季奇的出色发挥,已引起了尤文图斯等强队的兴趣。随着 克罗地亚国家队不可避免地进入了一个改朝换代的时期,拉帕季奇入选国家队的目标也正在向他逼近。


相关报道:意甲:安切洛蒂说我对夺冠充满信心
相关报道:意甲:罗马寄望“仇人”科威尔
相关报道:意甲:卡佩罗的梦醒时分
相关报道:意甲:走了中田 中村俊辅成为佩鲁贾新目标
相关报道:意甲最新积分射手榜(截止到3月13日)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