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兴:四川全兴足球队更名四川水井坊足球队(3.8)

甲A:友谊赛鲁能国安言和 外援表现积极(3.8)

英甲:水晶宫众不胜寡 范志毅打满全场(3.8)

法兰克福生死关头不放人 杨晨无缘中日对抗赛(3.8)

中日对抗赛:日本“欧洲三人组”快马再加鞭(3.8)



欧洲联赛大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21:23 体坛周报

  欧洲足坛眼下好戏连台,周中的冠军杯赛正在渐入佳境,而周末的联赛也让球迷们不能置之度外,本周在意甲赛场最 吸引大家注意的是拉齐奥大战国际米兰。

  里皮不惧拉齐奥

  没有罗纳尔多和维耶里,国际米兰队还是让AC米兰在“德比战”中领教了他们的厉害,而本周末就是与拉齐奥 队的大决战。安切洛蒂暗暗庆幸尤文图斯运气好,他想如果国际米兰获胜,这样尤文图斯领先的优势就会扩大,所以安切洛蒂 也在为国际米兰鼓劲:“按照国际米兰现在的状态,应该可以战胜拉齐奥,而且维耶里也可以上场。”.

  听到安切洛蒂这样鼓励国际米兰队,拉齐奥队教练埃里克森也意识到本周六的这场比赛不一般:“维耶里?他不 是有伤在身吗?我希望他最好不要参加星期六的比赛。”在尤文图斯队的4年半使里皮对这些心理战术已经非常了解了,所以 对维耶里的伤情,国际米兰一直在保密。队医说星期五做最后检查,星期六上午里皮才会决定是不是让维耶里上场,现在一切 都无可奉告。

  不过在莫拉蒂看来,维耶里上不了场也没什么关系,因为萨莫拉诺和雷科巴现在的状态非常好。特别是雷科巴, 没有人可以让他做替补了,在与AC米兰队的比赛中,正是乌拉圭人改变了比赛,使国际米兰队成为下半场的主宰。“雷科巴 和萨莫拉诺组合也很好,而且现在的国际米兰队很团结,我看到有伤在身的维耶里也一直呆在更衣室,和他的队友在一起。萨 莫拉诺和迪比亚吉奥进球后,他也跳了起来。”在上周发表了不恰当的讲话后,莫拉蒂想借这次机会修复一下与维耶里的关系 ,“星期六的比赛,我希望维耶里可以上场,哪怕是替补出场也可以。”

  里皮要比莫拉蒂看得远一些,“现在的国际米兰队才是我想要的球队。现在除了雷科巴和萨莫拉诺,我还重新发 现了西米奇、科尔多瓦和迪比亚吉奥。以前我们的中场一直是个问题,现在西多夫和迪比亚吉奥一前一后,已经改善了许多。 西米奇在赛季初是我们后防线上唯一速度快的队员,因为受伤,他有4个月没参赛,所以我们又引进了科尔多瓦。现在我们的 后防线非常好,有布兰克的经验、西米奇和科尔多瓦的速度以及帕努奇的助攻。”

  为了准备与拉齐奥队的这场比赛,里皮已经看了拉齐奥队在冠军杯上比赛的录像,似乎觉得没有什么可怕的。国 际米兰队在主场还没有怕过什么球队,而近几轮客场成绩也非常不错。罗纳尔多已经在3月7日回到了米兰,与拉齐奥队的比 赛他肯定呆在观众席上,但“外星人”已给安切洛蒂发出了警告:“与尤文图斯队的比赛,我肯定会上场的。”

  意甲眺望尤文图斯客场拿下皮亚琴察不成问题,关键是皮耶罗是否能进球。而罗马队在客场会遇到卡利亚里队的 阻击,罗马队如果能拿到1分就应该谢天谢地了。

  利物浦冲击三甲

  本周末的英超第28轮,利物浦队主场同桑德兰队的比赛是重头戏。

  上轮客场踢平曼联对利物浦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胜利,这使他们仍把争夺第3名、进入下赛季欧洲冠军杯的主动 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在以后的比赛中,除了4月29日对切尔西队外,利物浦队已没有特别强的对手。

  本轮汤普森、杰拉德两人“刑满”释放,欧文和雷德克纳普也可能回到首发阵容中,欧文和雷德克纳普在8日参 加了同布莱克本后备队的比赛,感觉不错。而上轮中途被换下场的后防核心海皮亚伤已无大碍,应该可以上场,这样霍利尔调 兵遣将会有很大的余地。桑德兰队最近6场比赛2平4负惨不忍睹,上轮更是2比5惨败给莱斯特。主教练里德在上轮比赛后 说:“不少人认为我是个‘碎嘴老太太’,但我们的防守根本没有起色,我怎么能不一遍遍地老调重弹呢?”

  桑德兰队在上半赛季以出色的防守取得了佳绩,而现在失42球使他们成为联赛中防守第6差的球队。现在桑德 兰队唯一正常的是进攻,头号射手菲利普斯基本保持着3场比赛进2球的水准,成为球队最耀眼的明星。

  两队在首回合比赛中,利物浦队客场2比0获胜,欧文和伯格各入一球。本轮估计利物浦队将会以3比1获胜。

  本轮另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是切尔西主场对埃弗顿,切尔西队在过去6场比赛中3胜3平,目前排名已升至第3 。该队的防守值得称道,但锋线上却摆脱不了进球难的窘境。本轮估计维亚利仍会让萨顿先发上场。

  埃弗顿队目前排名第7多少有些出人意料,队中的美国球星摩尔是联赛射门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但本轮作客切尔 西摩尔要想进球难度很大,双方0比0打平的可能性最大。

  英超眺望曼联主场迎战排名靠后的德比只会派出一半主力,因为下周的冠军杯中他们将在主场迎战佛罗伦萨,弗 格森希望全取3分,因此主力球员需要保留体力。不过德比队正为保级而战,而且他们客场成绩不错,有望夺得1分。利兹联 拿下布拉德福德问题不大,而阿森纳客场面对米德尔斯堡会比较吃力,罗布森击败旺热会鼓起球队的士气。耶雷梅斯领军拜仁

  上轮拜仁队0比2败在斯图加特脚下,勒沃库森以3比1轻取凯泽斯劳滕,这使得德甲冠军之争愈演愈烈。从这 个意义上讲,本周六拜仁慕尼黑与“欧洲斗士”沙尔克04的比赛将成为本轮的焦点之战。

  此战是拜仁慕尼黑队在没有了马特乌斯后的第1场德甲比赛。没有了马特乌斯,拜仁会怎样?对此前国家队主教 练福格茨认为“拜仁队会踢得更好,因为拜仁队要证明没有了马特乌斯也行”。马特乌斯的角色将由耶雷梅斯担当,后卫线上 将会采用“三链条”式防守,这样耶雷梅斯不必作过多的跑动。而耶雷梅斯在中场的位置将由芬克接管,芬克很早就期待这个 角色了。另一个方案就是由安德森接替马特乌斯的位置,后位线采用“四链条”式防守。沙尔克04队上轮3比0大胜杜伊斯 堡后暂时松了一口气,与拜仁队的比赛是他们的又一道难关。

  斯图加特与法兰克福的比赛是本轮的另一个焦点。斯图加特队主教练兰尼克最近率队分别以3比0、2比0击败 杜伊斯堡和拜仁慕尼黑,在内部权力斗争中兰尼克也取得了胜利。巴拉科夫也认识到靠自己的单打独斗是不行的,必须与全队 通力合作。近来他的状态回升,这使匈牙利人利兹特斯也从中受益。

  但斯图加特队现在日子不好过,以前与球员谈判、新球员加盟或老球员续约时,球队表现得都很大方,而现在资 金短缺,难以满足球员的要求。大明星纷纷离队,继埃尔伯、博比奇后,本赛季结束门将沃尔法特离队已成定局。贝特霍尔德 能否继续呆下去还不得而知,下赛季也许只有巴拉科夫独守孤岛了。

  但兰尼克并不像人们那样看,“去年斯图加特拥有那么多球星,最后却为保级而战。明星并不是球队成绩的保障 ,关键在于球员们是否能融为一个整体。”尽管没有球星,兰尼克对斯图加特队的未来仍然充满了信心,他举汉堡队的例子说 :“两三年前汉堡队的球星比现在多得多,可现在的汉堡队的战绩更好。”不过当那些明星纷纷离队后,汉堡队差点降级,兰 尼克不会不知道。

  对法兰克福新教练马加特来说这场比赛可谓生死之战,1比1踢平多特蒙德队,球迷与法兰克福队的关系已经紧 张。如果落败,法兰克福有可能再次陷入危机之中。

  德甲眺望对勒沃库森队来说,这是又一个追赶拜仁队的好机会,主场对垒沃尔夫斯堡,道姆志在必得。多特蒙德 恐怕还是难以获胜,客场挑战誓要保级的罗斯托克,能打平克劳斯教练就应该感到满足了。

  德贾明哈将功赎罪

  在西甲赛场,拉科鲁尼亚队虽保持领先地位,但目前不是处在最佳状态。伊鲁埃塔呼吁他的手下要保持镇定:“ 我们依然是联赛首领,只要赢得在主场的几场比赛,冠军将是我们的。每年的四五月份是联赛的关键时刻,我们的队员在这个 时候要懂得承受压力。”本周末迎战瓦伦西亚对拉科鲁尼亚非常重要,凭借主场优势,拉队一定会打攻势足球。

  拉科鲁尼亚队的巴西球星德贾明哈由于在场上耍小儿科动作,接连领受两张黄牌下场,酿成了本队1比5惨败给 阿森纳队的悲剧,怒火中烧的伊鲁埃塔决定给予巴西人严惩。在巴尔达诺等众多权威人士的说情下,德贾明哈得以免刑,但上 轮在对马拉加队的比赛中,他未能“将功赎罪”。相反,他在场上不停地和对手争吵。连一贯稳重的毛罗·席尔瓦也因两次犯 规被罚下场,这说明拉科鲁尼亚全队心理有压力,情绪急躁。

  拉科鲁尼亚后场阵容一般不变,变动往往反映在中前场。由于瓦伦西亚的四名后卫都很有经验,但速度不算快( 尤其是中卫),在客场他们一般不敢压得太上,所以拉科鲁尼亚队的快马、荷兰前锋马凯不应该担任中锋,因为中路空间太小 发挥不了他的优势,他应该在边线寻找突破口。禁区内的杀手角色留给弗洛雷斯会有机会,他控球能力强,能吸引对方大部分 的注意力。德贾明哈是前场的组织者,他在主场历来有较好的表现。

  最近6轮不败的瓦伦西亚队主帅库珀作战向来以我为主,不喜欢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本场对付拉科鲁尼亚队,他 没有理由不布下“442”阵容,只要不受伤,阿根廷快马洛佩斯和罗马尼亚“眼镜蛇”伊利耶将是锋线上两把尖刀。这场比 赛的关键有两点:一、谁先进球谁占优势;二、看下半场谁的应变能力强。

  西甲眺望本轮的另一场重头戏无疑是毕尔巴鄂主场与巴塞罗那的比赛,经过了短暂的低迷后,巴塞罗那队状态回 勇,在冠军杯中率先杀入8强。但这场比赛他们恐怕凶多吉少,能拿到1分已经很不错了。皇家马德里主场应该能拿下垫底的 塞维利亚。


相关报道:意甲前瞻:拉齐奥主场有点悬
相关报道:西甲前瞻:巴卡等待进球大战
相关报道:英超前瞻:桑德兰哀兵作战 利物浦难言必胜
相关报道:法甲前瞻:摩纳哥又遇拦路虎
相关报道:德甲前瞻:刚咽下轻敌的苦果 拜仁岂敢再拿大
相关报道:意甲前瞻:国际米兰没有罗马假日
相关报道:西甲前瞻:拉科鲁尼亚VS瓦伦西亚力保榜首
相关报道:意甲前瞻:国际米兰力撼拉齐奥欲争次席
相关报道:冠军杯前瞻:拜仁慕尼黑VS皇马资料统计
相关报道:冠军杯前瞻:费耶诺德VS拉齐奥资料统计
相关报道:冠军杯前瞻:罗森博格VS基辅迪纳莫资料统计
相关报道:冠军杯前瞻:切尔西VS马赛资料统计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