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兴:四川全兴足球队更名四川水井坊足球队(3.8)

甲A:友谊赛鲁能国安言和 外援表现积极(3.8)

英甲:水晶宫众不胜寡 范志毅打满全场(3.8)

蔡振华、刘国梁评述“大球”改革(3.8)

“石佛”=“赚钱机器” 李昌镐乃“围棋盖茨”(3.8)



对决3.15 日本人想入非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7:34 体坛周报

  中日对抗赛在即,本报记者电 话采访了日本足协和日本职业联盟的有关人士。从采访中感觉到,日本上下都十分看 重这场比赛,但同时又都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气势。

  日本足协发言人小村在接受采访时称,这场比赛将是亚洲两强直接对话,主教练特鲁西埃之所以把在欧洲的球员召回 ,就是为了组成日本队所能组成的最强阵容,并全力争取获胜。他还透露,4月24日或25日,日本队作客汉城与韩国队进 行比赛时,特鲁西埃决定不召回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归队。当记者问日本足协是否一定要求这3名球员归队时,小村予以了肯定 的答复。从对中国队和对韩国队的比赛中是否征召3名海外球员的态度中,不难想象日本上下是何等看重这场比赛的结果。

  不仅日本足协官员有此雄心,日本媒介的自我感觉也很不错。面对首届中日对抗赛,各大媒体几乎均没有言及中国队 的情况,反倒以较大篇幅对本届日本国家队的阵容进行吹捧,给予“历史最强”的美誉。对于比赛本身,则声称这将是一场日 本足球展示特鲁西埃训练成果的“集大成之战”日本队在贺岁杯及亚洲杯预选赛的基础上,新增了小野伸二、高原直泰等8名 国奥年龄组队员,同时,效力于罗马队的中田英寿、威尼斯队的名波浩、瓦拉杜利德队的城彰二也众望所归地榜上有名。

  主教练特鲁西埃希望凭借这一历史最强阵容封堵周围的一切不和谐声音。他说:“我们准备了一支最高水准的队伍, 将展示日本足球的最高境界,无论在比分结果还是在比赛内容上。”这是他自1998年9月出任日本队主帅以来第一次宣称 要夺得一场“内容与结果同样精采的胜利”。不过,时值欧洲联赛的冲刺阶段,三员在欧洲效力的日本战将能否悉数在中日对 抗赛上出场,除了名波浩之外,其余两人尚存在不确定因素。

  在5日对佩鲁贾队的比赛中,名波浩甚至没有出现在替补席上,事实上已被威尼斯队主教练弃用。因此唯有他能够在 13日及时回国。而作为日本队的两大依靠,中田在意甲和联盟杯上正连续激战,城彰二能否取得主力地位也正处于微妙状态 。不过,罗马队摆出了一副放人姿态,主教练卡佩罗已经痛快应允。而瓦拉杜利德队一直对国家队召回城彰二的举措表现出拒 绝姿态,这次也不例外而且态度格外强硬。即使两家俱乐部最后都正式宣布放人,按日本足协官员的说法“也只能勉强在14 日抵达日本”。

  特鲁西埃之所以尽遣精兵强将,最根本的原因“路人皆知”———是役关系到他在日本国家队能否延任。

  面对屡遭“进攻乏术”、“临门一脚不足”的指责,尽管日本足协主席冈野俊一郎早就给他吃过“定心丸”,声称对 其去留问题的裁决不会拘泥于中日之战的结果,特氏的延任已几成定局,但一旦在这场“集大成之战”中遭受“滑铁卢”,原 本对特氏的手腕就颇有不满的强化总部难免会旧弦重弹,要求其下台。3·15输球,或许就意味着特鲁西埃的下台。日本足 协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到旺热甚至米卢蒂诺维奇是否会到日本队执教时,称:“考虑到旺热已经与阿森纳队签约至200 2年,而米卢现在也已经是中国队的主教练,要让他改换工作难度同样很大,所以暂时还不会考虑让特鲁西埃‘下课’。日本 媒介前一阶段的报道是在说谎。”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特鲁西埃隔洋叫板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日本“欧洲三人组”快马再加鞭
相关报道:日足协欲强征“欧洲三人组”参加中日对抗赛
相关报道:效力意甲的名波浩参加中日对抗赛机会最大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日本三浪人的三本经(一)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