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谢晖:将作客曼海姆与周宁直接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2:11 青年报-球周刊

  爷爷去世了!当女友告诉我这一噩耗时,我不敢,也不愿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闭上眼睛,爷爷的面容一次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终于控制不住感情,我拨通了上海家里的电话,妈妈还是一如既往 的问寒问暖,但始终没有提及爷爷过世的消息。我憋不住说了出来,电话那头母亲的声音哽咽了。他们不想在比赛前把这一不 幸的消息告诉我。

  往奶奶家打电话,我一股劲地抱歉未能看上爷爷最后一眼,奶奶是位坚强的女性,她安慰我让我不要过分悲伤,“爷 爷会原谅你的。”挂了电话我发现自己已泪流满面。

  这几天我经常回忆起童年,回忆起与爷爷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爷爷有着不同一般的经历,解放前他就开始革命工作, 后来一直在总参三部任职。从小我就特别爱听他给我讲二战的故事,尽管爷爷的母亲是英国人,但他一直告诉家人要以作为一 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在德国,有些媒体说我有着英国人的血统,但不管在任何场合,我都表示我代表着中国球员,我要为中 国足球争光。

  对于来自亚洲的球员,亚琛的队友起初对我报以怀疑的眼光,随着一段时间的交流,以及我自身的实力。现在我与他 们已成为好友。与门兴格拉德巴赫比赛的前两天,我请队友们来到了我并不太宽敞的家,我要为他们做上几盘地道的中国菜。 好在我家门口就有一个华人开的超市,买菜并不是一件难事,当晚的菜非常丰盛,尽管和母亲比起来我的手艺只能算是勉强糊 口,但偶尔“蒙”一回老外,还能凑合,吃完中国大餐后,队友们纷纷举起大拇指对我的手艺表示称赞。

  欢乐对球员来说一向是短暂的,门兴格拉德巴赫曾是一支德甲球队,由于亚琛在与他们的第一次交手中获胜,并且是 在客场,所以全队对主场拿下他们信心十足。信心的过分膨胀往往会造成轻敌,结果也证明了这点,在大好形势下我们被对手 在终场前几分钟追平。我们没有丝毫值得炫耀的地方,只要稍一放松,别人就会追上你。

  客观地说,我这场比赛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对方球员也很重视对我的防守,我的身边随时都有身材高大的“保镖”, 1:1是真实的体现,现在的亚琛应该克服稍显浮躁的心态,稳扎稳打,进德甲不是光靠想就能做到的。

  施拉普那的儿子也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后他跟我说,“有一些德甲球会的球探‘光临’了比赛现场”。昨天我 的女友来到了德国,见到她自然是件开心的事,许多队友跟我开玩笑说一定要尝尝她烧的中国菜,看来这顿饭是免不了啦。

  本周的比赛会很有趣,亚琛将作客曼海姆,我的好友周宁就在该队,这也是在海外效力的中国球员第一次在球场上展 开直接对话,我希望我和周宁在这场比赛中都能有好的表现。


相关报道:德乙:谢晖太追求角度了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晚节不保失胜果 谢晖让人失望
相关报道:谢晖:我会继续进球
相关报道:德乙21轮明日开战 谢晖、黎兵又将主力出战
相关报道:谢晖:明天我要用进球悼念祖父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