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德乙:谢晖太追求角度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09:56 中国足球报

  对于热切关注在德国的中国球员的球迷来说,刚刚过去的是一个令人焦急的周末,因为他们几乎得不到这几个球员的 消息。到本报截稿时止,只有谢晖效力的亚琛队在上周六与门兴格拉德巴赫队进行了一场德乙比赛,而杨晨、周宁、黎兵所在 球队的比赛还没有结束,这几人的表现也无从谈起。

  亚琛队上周五下午主场迎战去年刚刚降级的老牌甲级队门兴格拉德巴赫,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下半场扳 成1比1平局。谢晖首发并打满了90分钟,比赛中他曾创造了两次得分良机,可惜都没把握住。这两次机会都出现在下半时 ,第一次是亚琛队发角球,谢晖等在第二门柱,他瞅准来球右脚一个凌空劲射,皮球恰恰打在补门的对方后卫头上弹了出去。 这个球射得非常突然,对方守门员毫无反应,就连被击中头部的那个后卫事先也没有一点反应。谢晖的第二个机会出现在终场 前1分钟,当时他压着对方后卫站在前场,本方队员一记传球,谢晖转身让过球即形成单刀之势。他顺势往前趟了一步,随即 用左脚内侧推了一个球门的远角,可惜擦柱偏出。正在德国访问的前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马克坚特地赶去观看了这场比赛。

  比赛结束后,谢晖还在后悔,尤其是第二个球,如果进了,亚琛队肯定就以2比1赢了,因为他射完门不到1分钟比 赛就结束了。谢珲认为第一个球是自己运气不好,那么大个球门,自己偏偏把球踢到对方后卫的头上。第二个球,谢晖承认自 己打得有点急。因为当时对方后卫在身后追得很急,他知道对方要铲球,自己没有时间调整,连球门都顾不上看,只是凭感觉 用并不擅长的左脚推了一个远角,“我感觉那是个死角,可惜我太追求角度,球擦着立柱飞了出去。射完门我才看清守门员的 位置,如果打近角的话这个球可能也有了。”在电话里,谢晖向记者详细地描述当时的情景。

  由于双方战成1比1平,亚琛和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积分仍然一样,位列德乙第五位,只是对手的净胜球多一些。

  黎兵所在的奥芬巴赫队当地时间周日下午3点客场挑战汉诺威队,黎兵被排在首发阵容里。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奥 芬巴赫队上升势头强劲,黎兵也基本站稳了主力前锋的位置,但还没有进球。上周五,黎兵刚刚搬了家。新家是一套位于酒店 里的公寓,离训练场有10分钟的车程。此前,黎兵一直住在由俱乐部支付费用的酒店里。但他并不喜欢住酒店,这次搬家主 要是为了寻找“家”的感觉。

  因为有电视转播的原因,曼海姆对卡尔斯鲁厄队的比赛被安排在本周一的晚上进行。周宁目前的状态不错,有望首发 出场。在雪地里进行的上上场比赛中,周宁被撞伤了腰部,所以上一场比赛他只在最后10分钟被替换上场。这一周来,周宁 的伤势已基本痊愈。

  本周内,曼海姆队将在主场迎来两场比赛,除了周一对卡尔斯鲁厄的比赛,本周日还有一场让周宁兴奋不已的比赛, 这就是对亚琛队的大战,周宁将迎来昔日在国奥队的队友谢晖。对于谢晖在加盟德乙初级阶段的优异表现,周宁感到由衷的高 兴。他表示,如果在国外踢球的中国人都能团结起来,互相支持、互相鼓励,那一定能尽快提高中国足球在国外的影响力。周 宁甚至十分激动地憧憬:要是中央电视台能转播我们对亚琛队的比赛就好了。

  继上轮输给领头羊拜仁慕尼黑队之后,法兰克福队周日下午又在主场迎来另一支劲敌多特蒙德队。杨晨虽然入选了米 卢挂帅的国家队,但他在法兰克福队的处境仍没有多大改善,还在为争取主力位置而奋斗。对于务实的德国人来说,考察前锋 的唯一指标就是进球,而没有足够多的上场时间,进球又谈何容易,杨晨正陷入他加盟德甲以来最困难的一段日子。目前,法 兰克福俱乐部尚未就何时让杨晨归队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与他交换意见。杨晨自己也不清楚他能否参加国家队本月的两场比赛 。季履岗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晚节不保失胜果 谢晖让人失望
相关报道:谢晖:我会继续进球
相关报道:德乙21轮明日开战 谢晖、黎兵又将主力出战
相关报道:谢晖:明天我要用进球悼念祖父
相关报道: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
相关报道: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
相关报道:谢晖成了亚琛队的英雄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反败为胜 谢晖进球吹响反攻号令
相关报道:德国电视台“曝光”“急先锋”--谢晖
相关报道:谢晖父亲不日赴德帮儿子开车练体能
相关报道:谢晖没了应酬戒了酒 就想多进球进德甲
相关报道:谢晖:在德乙的日子--自己开车去比赛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