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过程比结果更美丽 超霸杯看什么?--大兵(3.2)

徐根宝再次忠告米卢--不要挑花了眼(3.2)

是谁放走了芮乃伟?(3.2)

《足球》:王俊生下课风声又起(3.2)

国际足联语出惊人 不少球员依赖药物比赛(3.2)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4日 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伦敦通讯员金名报道:英国天空电视台昨天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收购行动,这一次他们将以4,000万英 镑的价格买下切尔西俱乐部9.9%的股份。

  此前天空电视台已经购买了同等数量的曼联和利兹联队股份,天空电视台此次又把触角伸向切尔西,虽然他们不会在 切尔西董事会占有一稀之地,但是其欲控制英超电视转播权的野心更加明显。

  英国天空电视台目前是与英超签定了四年6,700万英镑的合同,到2001赛季到期,每个赛季天空电视台将有 权现场直播60场比赛。

  最近媒体公司与足球俱乐部联姻成了英格兰足坛一道风景,虽然天空电视台购买英超俱乐部的股份并不能确保他们获 得独家转播权,但是他们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更多地了解俱乐部的运作,并在电视转播权的谈判中占据更多的主动。下一轮的英 超转播权谈判将包括:英国的全国直播、地区直播、各俱乐部自己的电视台直播以及国际互联网直播等,预计各方面的分成就 将达到15亿英镑。

  天空电视台自从收购曼联的行动失败之后,对英超俱乐部愈发来了兴致,英格兰超级联赛联盟规定天空电视台购买某 一俱乐部的股份不许超过10%,天空电视台就化整为零,逐个出击,目前天空电视台拥有曼联和曼城各9.9%的股份,利 兹联队为9.08%,桑德兰队为5%。

  而天空电视台并不孤独,英国NTL有线电视台以2,600万英镑购买了阿斯顿维拉队9.999%的股份,另外 还拥有纽卡斯尔联队9.8%的股份;格林纳达电视台拥有利物浦的股份,而阿森纳队最近也成为各电视台追逐的对象。

  英超俱乐部似乎都看到了与媒体公司合作的甜头,切尔西与天空电视台的合作将获得以下收益:首先是获得了一大笔 现金,其次从双方合作的收益中提取70%,另外一个好处就是,通过媒体公司丰富的公关宣传经验,俱乐部可以很好地宣传 自己,在其他商业领域拓展道路。


相关报道:天空电视台收购第四家英超俱乐部股份
相关报道:天空电视台被迫削减所持曼联股份至9.9%
相关报道:利兹股东正式接纳天空电视台
相关报道:天空电视台要笼罩英超“天空”(2)
相关报道:天空电视台向英超俱乐部四面出击(2)
相关报道:英国天空电视台欲买足球俱乐部股权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