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2.29)

李金羽为何落选国家队?(2.29)

图文:网坛玉女库尔尼科娃“闪电定终身”(2.29)

中国在悉尼能否跻身奥运第一军团?(2.29)

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2.29)



法谢蒂事件意大利传媒褒贬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8:39 《足球》报

  法谢蒂事件不同于拉齐奥种族歧视案

  法谢蒂事件不仅令意大利舆论媒体炒作不休,也惊动了意政界高层官员。意大利文化遗产部部长乔瓦纳·梅兰德里2 月28日表示,“法谢蒂对迪亚瓦拉的言语是不可原谅的”,表明了意政府对出现在意足球场上的种族主义现象的关切。

  表面上舆论对“法谢蒂事件”炒作的声势很大,但仔细观察后就可看出新闻媒体、球员及其他人对这次事件的看法与 拉齐奥发生球迷种族歧视事件并不相同。拉齐奥球迷种族事件遭到包括从拉齐奥俱乐部官员到教练员、球员在内的举国上下一 片谴责之声,而这次媒体并非对法谢蒂“一棍子打死”,而是对法谢蒂进行了较客观地报道。因为他的情况不同,他是先看到 迪亚瓦拉向本队球员吐痰,意媒体称其“血一下子冲上了脑子,失去理性控制后才说出那番话的”。

  在意大利的非洲球员意见也不尽相同,除了迪亚瓦拉本人以及上次在拉齐奥种族事件中受到伤害的乌迪内斯队球员、 加纳黑人加尔哥认为法谢蒂的言行是对整个非洲黑人的侮辱、是有罪的以外,大部分球员认为法切蒂的话的确令人非常不愉快 ,但迪亚瓦拉对别人吐痰也是一种垃圾行为。巴里队的球员都站在法谢蒂一边,南非黑人前锋马辛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很了解我们的教练,我本人可以肯定地说他不是种族主义者。我和教练合作愉快,从未发生过任何问题,他从未因我们的肤 色或来自非洲而取笑过我们,对每个人都一视同仁,队里其他两名非洲黑人球员恩尼纳亚和内克鲁兹也都这样认为。法谢蒂说 这些话肯定不是要伤害非洲人的感情,况且应看到他已道歉并要求收回说过的话。”

  博洛尼亚队前锋辛诺里在事件发生后表示:“法谢蒂的言辞影响很坏,不可原谅。但迪亚瓦拉对加尔齐亚吐痰却是最 肮脏的事,因为这种行为是对场上球员最大的侮辱。”正带队在意大利进行比赛的突尼斯国家队主教练弗兰科·斯科里奥认为 “这是一个令人十分不愉快的玩笑,应该尽快忘记它”。前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现意大利教练协会主席维奇尼说:“法谢蒂 的言论令人十分不愉快,但我也看到了他对说这番话的懊悔……总之这种极坏的事件对体育运动是一大损害。”

  接连不断发生的种族主义事件将给意甲联赛造成一定的影响,政府、司法部门是否会介入,还需视事态的发展决定, 也给我们提供了进行细致观察和研究的机会。周末看比赛对意大利人来说是一种必不可少的享受,老百姓希望能尽快净化赛场 和比赛,他们认为球场上出现“口水大战”同种族主义一样可恨。作为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联赛,如果总在球场内外发生类似问 题,势必影响到意甲的水平,甚至是意大利的国家形象。今后是否还会出现“拉齐奥球迷”、“法谢蒂”事件,将是对意甲赛 场乃至意大利足球的一大考验。


相关报道:意大利人眼中的中田英寿
相关报道:22:00比分直播第23轮意大利甲级联赛
相关报道:意大利杯:拉瓦内利被禁赛两场
相关报道:皮耶罗点球建功 意大利力克瑞典
相关报道:图文:意大利1-0瑞典 皮耶罗入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