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冠军杯前瞻:西班牙双雄主场迎战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4:14 ESPN

  休息接近三个月的欧洲冠军杯再次揭开战幔,西班牙双雄主场迎战强敌,皇家马德里拼拜仁;切尔西作客马赛;巴塞罗那战波尔图;曼联碰波尔多。

  ESPN专稿:刚在国内联赛进行打比大战的两支西班牙俱乐部巴塞罗那及皇家马德里,本轮将分别在主场出击。其 中皇家马德里将迎战德国劲旅拜仁慕尼黑,而巴塞罗那则会列阵纽坎普球场迎战葡萄牙波尔图。

  C组: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对 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

  七届冠军皇家马德里周末在三位前锋莫伦特斯(Fernando Morientes)、劳尔(Raul Go nzalez)及阿内尔卡 (Nicolas Anelka)及时复出下,以3-0的战果三年来首次击败宿敌巴塞罗那 ,不但超越对手进占第三位, 更为本轮大战起鼓舞士气作用。皇马在歇冬前首两轮分别击败罗森堡(Rosenborg) 及基辅迪纳摩(Dynamo Kiev),以两战两胜正居榜首,本轮若再击败拜仁则八强一席在望。虽有主将复出,但萨 维奥(Savio Bartolini)及後防主将塞萨尔(Julio Cesar)仍将缺阵。但雷东多(Ferna ndo Redondo) 、麦克马纳曼(Steve McManaman) 、古蒂(Jose Maria Gut ierrez)及吉罗米(Geremi Njitap)将是可供调动的中场棋子。

  三届冠军拜仁上轮在德甲以4-1大破法兰克福(Eintracht Frankfurt),已稳获五分领前优 势,而在欧冠杯首 两轮获一胜一平暂居次席,这支刚庆祝其百周年会庆的俱乐部若本轮击败皇马即可跃居榜首。但其前卫线 有巴斯勒(Mario Basler)离队,而耶雷梅斯(Jens Jeremies)则须停赛,故马特乌斯(Lot har Mattaus) 、 埃芬博格(Stefan Effenberg)及法国国脚利扎拉祖(Bixente Lizarazu)能否控制中场非常重要。而伤愈复出 的巴西射手埃尔伯(Giovane Elber) 、齐克勒( Alexander Zickler)、绍尔(Mehmet Scholl)以致圣克鲁斯 (Roque Santa Cruz)则为主要取分球员 。

  这两支欧洲球坛的劲旅合共获十届欧洲冠军杯冠军,但近年均没有在欧洲赛事碰头。

  D组:切尔西(Chelsea FC)对马赛(Olympique Marseille)

  在英超位列第五位的切尔西在次轮小组赛两场一胜一平,积四分列小组榜首,本轮作客实力遭严重削弱的马赛将为重 要一战。四位法国籍球员勒伯夫(Frank Leboeuf)、兰伯德(Bernard Lambourde)、德塞 利 (Marcel Desailly)及德尚(Didier Deschamps)将重返祖国,其中德塞利及德尚更 是倒戈相向。而领队韦亚 尼(Gianluca Vialli)亦已再次注册为球员,以支援挪威的弗洛(Tore A ndre Flo)及英格兰的萨顿(Chris Sutton)。

  法甲劲旅马赛近期陷入低潮,由於财政紧绌,迫得出让球员以减债,射手德加里(Christophe Duga rry) 及利瓦内利(Fabrizio Ravenelli)因而离队,而由卡松尼(Bernard Casoni )接替科比斯(Rolland Courbis)出 任教练後成绩仍未有改善。上轮在法甲以0-2败於里昂(Olym pique Lyon)後已降至第13位。而在冠军杯次 阶段亦已两战两败,本轮更有费沙(Yannick Fisc her)及佩雷斯(Sebastian Perez)两人停赛缺阵,若本轮 无法在主场获胜,则这支93年冠军大有可 能提早出局。

  A组:波尔图(FC Porto) 对巴塞罗那(FC Barcelona)

  巴塞罗那在大败於皇家马德里後须立刻收拾心情迎战波尔图。这支西甲劲旅在首两轮赛事一胜一平,暂居波尔图之下 列小组次席。但在本届八场赛事中五胜三平共进25球仍为各队之冠,其中恩里克(Luis Enrique)、里瓦尔多 (Rivaldo)、克鲁伊维特(Patrick Kluivert)及费戈(Luis Figo)已共进18球。但 新败於皇 马後巴塞罗那能否恢复元气,以及教练范加尔(Louis van Gaal)的排阵将为本轮关键,若瓜迪奥 拉(Josep Guardiola)及科库(Philip Cocu)能先发上阵的话,将有助巴塞罗那增强中场联系 效率及截击力 。

  波尔图在小组首两仗分别击败柏林赫塔(Hertha Berlin)及布拉格斯巴达(Sparta Prah a),对晋级八强甚有 帮助,巴西欧洲金靴奖射手雅度(Mario Jardel) 现积六球暂成为欧冠杯本届的首席 射手,本轮将与同进六 球的恩里克同场对决。除雅度外,这支在葡萄牙联赛高踞榜首的俱乐部亦有南斯拉夫中锋德鲁洛维奇 (Ljubinko Drulovic)及迪科(Deco),同为前线上的危险人物。惟中场山杜士(Paulinho Santos)则须停赛。 波尔图刚在上轮联赛以2-1击败贝伦连西斯(Belenenses),状态不俗。两队曾在 94年的欧洲冠军杯半决赛碰头,当时巴塞罗那以3-0淘汰波尔图。而在本届首阶段小组赛波尔图 亦两遇另一支西甲雄师 皇家马德里,客场以1-3败北,但主场则胜2-1。

  B组:波尔多(Girondins Bordeaux)对曼联(Manchester United)

  卫冕冠军曼联在次阶段首仗败於费奥伦蒂那(Fiorentina)後次仗回勇,以3-0大胜瓦伦西亚(Val encia CF) ,得以保持出线机会。这支四冠王在上轮英超刚以2-2平温布顿(Wimbledon),但仍获六 分之优势高踞榜 首。英格兰国脚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已重获上阵机会,加上没有伤将,科尔(And y Cole)及约克 (Dwight Yorke)一对前锋组合或会先发上阵。

  波尔多在小组首两仗一平一负,在B组叨陪末席,而在本届八场赛事中只进七球,可见攻力有限。在法甲为球队首席 射手的拉斯兰迪斯(Lilian Laslandes)在冠军杯表现并非抢眼,而新加盟的德加里则无法上 阵,取分重 责遂落在米科德(Johan Micoud)及韦托德(Sylvain Wiltord)身上。波尔多在上轮法甲以3 -0力 克南特(Nantes),暂居第六位。

  ESPN 直播欧洲冠军杯联赛时间表(第九周)

  2月29日19:00 (录播)欧洲冠军杯联赛一周(第17集)

  3月 1日03:30 (直播)18:00 (重播)C组:拜仁慕尼黑对皇家马德里

  3月 1日05:45 (同日延播)22:30 (重播)D组:切尔西对马赛

  3月 2日03:30 (直播)20:00 (重播)A组:波尔图对巴塞罗那

  3月 2日05:45 (同日延播)22:00 (重播)B组:波尔多对曼联

  3月 3日20:30 (录播) D组:费耶诺德对拉齐奥

  3月 4日15:00 (录播)3月5日05:30 (重播)C组:罗森堡对基辅迪纳摩

  3月 4日22:30 (录播)3月5日16:30 (重播)B组:瓦伦西亚对费奥伦蒂那

  3月 5日22:00(录播)3月7日11:00 (重播)A组:布拉格斯巴达对柏林赫塔


相关报道:欧洲冠军杯迎来“死亡之月”
相关报道:冠军杯前瞻:皇马伤疲交煎 迎战拜仁有隐忧(2)
相关报道:比埃尔霍夫批判冠军杯
相关报道:德甲:拜仁呼吁减少冠军杯比赛场次
相关报道:冠军杯:切尔西让马赛人禁酒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