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赛:女团4强产生 中国遭遇韩国(2.23)

国际女足对抗首场 中国女足轻敌险胜俄罗斯(2.23)

希尔顿篮球联赛半决赛 上海 八一旗开得胜(2.23)

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2.23)

图文:拳王名模--“泳装出场”(2.23)



骄傲吧!我们的英格兰--英阿战后追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01:19 体育快报

  假如把英格兰队教练比做优秀的乐队指挥,那么他手下的那些新军便是一个出色的乐队。这支实力受人怀疑的乐队2 3日在温布利大球场上演了一出令所有人折服的大戏。尽管他们最终并没有战胜阿根廷队,但是,几乎所有人都相信,这支乐 队的实力已经不能同三个月前相提并论。

  三个月前,英格兰队在欧洲足球锦标赛附加赛第二场比赛中,就是在温布利大球场,被苏格兰队以0∶1击败。这使 人相信,英格兰队就是欧洲二流。

  三个月后的英格兰队已经要令人刮目相看。基冈在阵中安排了几名此前不为人知的球员,其中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的 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俱乐部莱斯特城队的射手赫斯基以其出色的表现使人相信他将是未来的希勒。赫斯基在场上奔跑80分钟 后被换下场,全场7万名观众向他报以热烈的掌声。

  赫斯基一出场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比赛刚刚开始,他就有一个抢断得球,并瞅准机会把球传给队长希勒,自己缠 住阿根廷队门将,使他无暇他顾,可惜希勒在25码处的一个射门跑得太偏。

  赫斯基自己也有一次射门机会,但是缘于国际大赛经验不足,一个随便的处理使他失去良机。

  离上半时结束只有3分钟时,赫斯基带球冲破对方防线,进入禁区。此时应该起脚射门的赫斯基却把球来个横传。

  赫斯基在场上玩儿出的几乎可以说有些像霍元甲的迷踪拳,来无形,去无影,时时使对手觉得他的存在,但是又抓不 住攻击他的机会。

  赫斯基使阿根廷队非常头痛,并使对方队长罗-桑西尼根本无法发挥出优势。阿根廷队教练见状,比赛开始34分钟 后就将把桑西尼替换下场。

  怀斯是相隔四年后首次被重召入队的,他担当起了比赛组织者的角色,给基冈的信任一个出色的回报。

  赛前,很多人怀疑基冈使用怀斯是否合适。怀斯两个星期前因为在球场通道内率领自己的一干人马同对手温布尔登队 球员大打出手而被英格兰足总调查处罚。

  基冈当时针对各种疑虑回答说:“我认为怀斯是名出色的球员,我要是不用他,将来一定会后悔。怀斯是在被足总调 查,但是只要他没有被禁赛,我就可以召他入队。我可以说出使用他的很多理由,但是我不会讲,因为你们也能说出很多为什 么不能用他的理由。一切最好让他自己回答。”

  怀斯的回答是积极的。赛后,有记者让他评价中场三员虎将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和他本人谁更出色时,怀斯回答说: “这很难说,更何况我们的对手又是这么强大。我们在场上都非常积极,可以说这场比赛初步奠定了英格兰队的信心。”

  这场比赛说到底也只是英格兰队备战欧洲足球锦标赛的一场热身赛,所有人无不卖命出力,以奠定自己在英格兰队, 或者说在基冈心目中的位置。也为了检查各位队员的情况,基冈换人也达5次之多,其中他一次就用菲里普斯和安迪-科尔换 下了希勒和赫斯基。

  基冈对这干人马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他说:“我认为他们应该为他们今晚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从这场比赛中也学到 不少东西。应该说,这场热身赛是非常有用的。”

  基冈从内心非常尊重阿根廷队。他曾说,巴西是世界最好的球队,阿根廷队属于第二。能同世界第二的球队战平,这 无形中也提高了英格兰队在世界足坛的地位。

  英国大小媒体也对英格兰队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每日邮报》用了通栏标题,“基冈的大胆赌博得到了回报”。 文中说:“贯穿基冈执教方式始终的赌博本性使他昨晚得到了回报。英格兰队也在这场比赛中找到了整个国家所要求的纪律、 骄傲和实力。”

  “无论阿根廷队是否像以前那么投入,但是起码有一点,基冈相信了自己的脑袋,相信了自己的判断。英格兰队没有 进球,也可能没有给阿根廷队的守门员带去多少麻烦,但是至少有一点,他们使人想起了过去曾经屡屡战胜阿根廷队的英格兰 队的风采。”

  《每日邮报》给这场赛事的英格兰队所表现出的观赏性打了四星。

  《快报》用黑底白字标题说:“他们给他带来了荣耀”。此处的他们是英格兰队,他则是刚刚去世的足坛宿将斯坦利 -马修斯爵士。  “英格兰队用自己在球场上多年来最好的表现纪念斯坦利-马修斯爵士。基冈的这支队伍没有击败这支世 界上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只是因为没有运气。他们实际上在各个层面都要胜出对手一筹。”

  就连一向尖刻的《太阳报》也向英格兰队伸出了大拇指。该报说:“英格兰队拼尽全力,尽管只是平局,但是人们也 要为他们感到骄傲。这是去年11月英格兰队输给苏格兰队以来一个了不起的进步。”

  《泰晤士报》在标题中说:“英格兰队重新赢得尊敬”。文中说:“自从英格兰队上次同阿根廷队战成平局,18个 月过去了。在那个充满激情的夏日夜晚,在圣埃蒂安,点球大战使所有人流血,流泪;昨晚在温布利,英格兰队愈合了伤口, 再次看到光明的前景。”周杰


相关报道:斯科尔斯当选英格兰会员俱乐部足球先生
相关报道:英格兰最有希望主办2006年世界杯
相关报道:图文:希勒恢复信心 英格兰战平阿根廷
相关报道:英格兰足坛传奇人物马休斯去世
相关报道:六张黄牌 零个进球 英格兰与阿根廷互交白卷
相关报道:图文:场面精彩 比分平淡 英格兰0-0阿根廷
相关报道:今晨国际足球友谊赛完全战报
相关报道:文字直播实录:英格兰0-0阿根廷
相关报道:21岁以下友谊赛 英格兰1-0胜阿根廷
相关报道:图文:英格兰VS阿根廷 比埃尔萨将证明水平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