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永不疲倦的战车”?--访马特乌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8:31 新浪体育

  当今足坛谁可堪称“永不疲倦的战车”?舍马特乌斯其谁!20年前他代表德国队与荷兰队对阵,开始了他辉煌 的足球生涯;20年后的今天他又代表德国队与2000年欧锦赛主办国之一的荷兰队交锋,继续他美好的足球生涯。对马特 乌斯来说,这场比赛还有一个特别的意义:他将完成代表国家队征战144场的世界纪录。在此之前,马特乌斯接受了《踢球 者》杂志的专访:

  《踢球者》:从星期三开始您就将比任何其他球员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次数都多。这样的世界纪录对您意味着什么?

  马特乌斯:对我来说拥有一项世界纪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经过这么长的时间我还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踢球。这 项世界纪录证明了我的能力在国际赛场上始终占有一席之地。至于现在是第144场代表国家队比赛,或者是160场,还是 110场,这都无所谓。当然取得这项纪录是美好的,但起决定意义的还是取得成绩并得到承认。

  《踢球者》:您取得的成绩得到了承认吗?

  马特乌斯:并没有完全得到承认。在德国现在猜忌之心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些猜忌却又是无可逃避的。尽管我 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赢得过伟大的胜利,但我还像以前一样并不感到乐观,我要证明在最后一年自己仍能取得成功。如果今天 我还要去意大利踢球,人们就会拍我的肩膀,因为人们不能相信,一个差不多四十岁的人还要参加冠军杯。

  《踢球者》:您如何解释您在代表国家队征战143场之后还会如此精力充沛?

  马特乌斯:我总是渴望取得成功。我的身体也总是为之奋斗不息。我能够这么长时间、这么好的状态出现在赛场 上去踢球,去赢得比赛胜利,是因为我有成就感,这也是投身于这项事业的人脑中所必须有的。我的经纪人霍内斯先生跟我有 着同样的精神。22年来他致力于管理拜仁慕尼黑大小事务,而今天他比当初还更加具有精力和热情。我们都是一类人——永 不言败。

  《踢球者》:您认为德国国家队谁有可能像您一样长期保持良好状态并取得成绩?

  马特乌斯:杰里梅斯。不仅他是拜仁以及国家队中我的自由人位置最具潜力的继位者,而且他具备参与竞技的一 切前提条件及健康的态度,再加上他健壮有力而又总是竭尽全力。在他来到拜仁以来,他又在足球方面获益良多,现在他能用 脑踢球了。

  《踢球者》:与荷兰队进行哪些比赛使您印象最为深刻?

  马特乌斯:1988年在汉堡欧洲杯半决赛,我们1∶2输了;1990年在米兰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我们2 ∶1取得了胜利。与阿根廷队比赛,也是令人难忘的。

  《踢球者》:是因为1986年与1990年世界杯两场决赛吗?

  马特乌斯:是的,还因为这些比赛也是马拉多纳与马特乌斯的比较。

  《踢球者》:马拉多纳现已需要戒毒治疗了,而您却还能征战欧锦赛,您感到骄傲吗?

  马特乌斯:不感到骄傲,但我感到满意。因为我在过去的十年里并没有犯太多错误,我承认,有时我会不合时宜 地提到别人的名字。总的来说,我是幸运的,我总是能有一个支持我的教练并能在优秀的俱乐部效力。幸运,并不是每个人都 会拥有的。


相关报道:马特乌斯简历
相关报道:20年144场--马特乌斯传奇
相关报道:图文:马特乌斯破纪录 戴维斯献花
相关报道:荷兰击退老冤家 马特乌斯创造世界记录
相关报道:图文:马特乌斯穿上“144”号球衣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