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马拉多纳快死了?!(2.16)

图文:国际足联2月排名 中国飙升29位(2.16)

汤姆斯杯羽毛球赛 中国4-1击败泰国(2.16)

曼联门神指点江山 英国球员可真懒(2.16)

悉尼奥运会:万余人参赛争摘300枚金牌(2.16)



暴力!非洲申办2006世界杯的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伦敦通讯员金名报道: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争夺战进入冲刺阶段,本来南非很有希望将世界杯第一次 带到非洲大陆,但是昨晚却传出了抗议者袭击国际足联视察团的消息,这无疑对南非的申办产生了极为不利的影响。

  以美国人罗森博格为首的国际足联六人视察团将于下月赴南非考察,以检验南非举办世界杯的硬件环境和准备情况。

  非洲国家承办世界杯的最大障碍就是卫生条件和暴力威胁,而最近在非洲国家杯期间发生的球场骚乱事件使非洲足球 的声誉再次受损。

  南非的社会治安不好已经远近闻名的了,最近英格兰板球队在访问南非的时候,24小时都是荷枪实弹的武装警察保 护,南非的暴力威胁到了何种程度可见一斑了。

  不过南非申办委员会主席丹尼-乔丹情急之下,只好搬出1995年南非成功地举办了世界杯橄榄球赛的老皇历,并 且把那届比赛与去年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杯橄榄球赛相比较,意思是说,欧洲人的组织能力也不怎么样,我们完全可以做得很出 色。

  很多人把南非与加纳与尼日利亚合办的非洲国家杯混为一谈,认为非洲杯搞得乌烟瘴气,南非也强不到哪去。乔丹对 此非常愤怒,他反驳说:“科索沃距离德国不过一个小时的路程,从北爱尔兰到伦敦也不过45分钟,你能说德国和伦敦也是 战火纷飞?!”

  但是就在丹尼-乔丹重申南非的申办优势之后几个小时,一大群手持棍棒的出租汽车司机就冲上约翰内斯堡街头,他 们在大街上拦截汽车,疯狂地打碎汽车车窗,把司机和乘客揪出车外,原因就是为了抗议政府取消“安全性不高”的中巴的决 定。

  直到防暴警察出动之后,局面才平息下来。出租司机示威者的头领姆加比声称,除非总统姆贝基干预此事,恢复他们 经营中巴汽车运营的权利,否则他们将把攻击目标转向即将来访的国际足联代表团。

  对于南非申办委员会和南非足协来说,这群出租车司机的恐吓真的如同当头棒喝。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这样的问题, 南非举办世界杯真的没戏了。本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多次强调他支持非洲大陆获得举办权,但如果国际足联高级官员在南非 挨了打,谁还敢把举办权交给他们?!

  况且目前摩洛哥的申办工作也在大张旗鼓地展开,分散了非洲大陆的选票,这对南非也极为不利。

  看来非洲大陆要想得到世界杯举办权,他们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相关报道:图文:申办2006世界杯 查尔顿曼谷作宣传
相关报道:图文:英足总2006世界杯申办宣传画
相关报道:图文:德国申办2006年世界杯宣传画
相关报道:图文:2006世界杯申办大战开始冲刺
相关报道:图文:2002年世界杯宣传画亮相
相关报道:南美足联支持巴西申办世界杯
相关报道:布拉特阴晴不定 转而支持巴西申办2006世界杯
相关报道:2006年世界杯 德国和英国首先开战南美舞台
相关报道:摩洛哥不买南非帐 世界杯申办我行我素
相关报道:摩洛哥不会撤出申办2006年世界杯

热点专栏 --> 2006世界杯申办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