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五大联赛各自过半程 欧罗巴诸旅开始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5:42 新民体育报

  在中国球迷欢度新春佳节之际,欧洲五大联赛均进入了下半赛段的比赛。

  意大利 拉齐奥队以4比0击败都灵后重新从尤文图斯手中夺回了榜首位置,但是该队在随后两轮中面对劲旅帕尔玛 和AC米兰并没有保住第一的把握。

  从目前情况看,20轮过后争冠球队仅剩下了5支,分别是拉齐奥、尤文图斯、罗马、AC米兰和国际米兰。而国际 米兰由于已落后拉齐奥6分,希望很小。帕尔玛队目前积33分,比较现实的就是进入联赛前四名。

  在榜尾,维罗纳、威尼斯、卡利亚里和波亚琴察列最后4名,且同倒数第5位雷吉纳队的差距至少有3分,降级可能 最大,当然,佩鲁贾、都灵两队也未摆脱降级阴影。

  在射手榜上舍甫琴科仍以15球居首,克雷斯波则以13球紧随其后。

  英格兰 曼联在两场补赛中接连告捷,还拿下了考文垂,而利兹联则客场不敌利物浦,曼联在积分榜上以6分领先, 夺冠前途一片光明。位于曼彻斯特的赌博公司已开始向赌曼联夺冠的球迷们兑现奖金,因为他们认为利队已赶不上曼联。

  而排第三、四位的阿森纳、利物浦两队不但均只积44分,且都多赛一场,追赶起来更难,因此,若曼联在2月20 日客场同利兹联队的比赛中不输,恐怕本届冠军非他们莫属。

  在冠军杯资格方面,除曼联、利兹两队外,阿森纳、利物浦最有希望争夺下一个名额,而切尔西、桑德兰两队也有机 会,但上半赛季的黑马桑队在近来表现很差,排名可能还将下滑,倒是阿斯顿维拉队呈上升趋势。

  保组方面,谢菲尔德星期三和沃特福德两队分积17分和14分,列倒数两位,一只脚已掉入甲级。从过去几个赛季 情况看,只有拿到40分保级才有望,对沃队来说,现在剩下的14场比赛中必须取得6胜8平以上的战绩才能拿到26分, 而他们在前24场中一共才4胜2平,如能拿到26分简直是天方夜谭。

  至于第三个降级名额将在同积24分的布拉德福德和德比,26分的南安普敦以及同积28分的温布尔顿、米德尔斯 堡、纽卡斯尔队之间产生。

  西班牙 刚刚有所起色的巴塞罗那,主场竟然不敌阿尔维斯又拉大了同拉科鲁尼亚队的距离,目前拉队仍以42分领 先第二名萨拉戈萨队4分的优势排在积分榜的首位,由于西班牙联赛尚余15轮,而巴塞罗那队人才济济,实力超群,因此在 后面的比赛中仍有很大的机会超过对手夺冠。

  至于另一支劲旅皇家马德里由于仅积33分(少赛一场),夺冠的可能不是很大,但进入前四名仍有很大的机会。对 巴、皇两队来说不利的是由于欧洲冠军杯在3月份即将开战,比赛将更为繁忙,而拉队打的是联盟杯,比赛较少。

  同其他联赛相比,西班牙联赛今年的差距并不很大,领先的拉队同第11名努曼西亚只差12分,同最后一名也只有 34分差距,巴塞罗那同最后一名的差距更是只有18分,而与其他如意大利、英格兰、德国均有25分以上的差距。

  在榜尾,除塞维利亚队仅积20分垫底外,其他球队仍不分上下,皇家社会(25分)、桑坦德(26分)同其他6 支积分在27—29分间的球队将为摆脱2个直接降级、1个降级附加赛名额而苦斗。

  在射手榜上,桑坦德竞技队的萨尔瓦出人意料地以21球排在首位,马德里竞技队的哈塞尔巴因克以20球排第二, 但在下一赛季的西甲中可能两人均不会为旧主效力,前者是因为桑队很可能降级,而后者则因为马队财政危机可能被卖掉。

  德意志 德国是在2月5日开始下半赛季的,虽然勒沃库森在首轮中击败了杜伊斯堡,而拜仁慕尼黑则踢平汉堡使得 两队积分相同,但第18轮拜队即在主场还以颜色以4比1大胜勒费库森,再次以3分领先,如果不出意外,拜仁队在下半个 赛季的优势将更为明显,因为在德国尚没有一支球队的综合实力可同他们相比,不过拜队也有苦衷:马特乌斯在3月份将去美 国,包括巴贝尔在内的一批球员则在为下个赛季的去向而考虑,不会全心全意为本队效力。

  勒沃库森和汉堡两队如果不出意外将稳获德甲2—3名,因为不来梅以下的球队同他们均有6分以上差距。

  在榜尾,比勒菲尔德(11分)、法兰克福队(14分)、杜伊斯堡队(16分),最有可能,因为其他球队均至少 领先他们5分。当然,罗斯托克、弗雷堡、翁特哈兴、乌尔姆等队也并未完全摆脱降级阴影。

  法兰西 法国联赛已打完了25轮,摩纳哥队虽然在第25轮时客场1比2不敌里昂,但由于排第二位的巴黎圣日耳 曼队被南特0比0逼平,摩纳哥队仍以10分优势领先。

  估计本赛季的冠军非摩纳哥队莫属,而在榜尾的蒙比利埃和勒阿弗尔队最可能降级。而里昂队的安德森已打入17球 ,最有可能夺得最佳射手称号。


相关报道:《足球之夜》冉雄飞:在欧洲感受中国足球
相关报道:实力不济闯荡欧洲难 伊朗球员掀起回归潮
相关报道:欧洲俱乐部排名拜仁慕尼黑下降两位
相关报道:图文: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宣传画问世
相关报道:世界杯外围赛欧洲第八组赛程难产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