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鲁能新赛季前准备的三大亮点--大兵(2.9)

谢晖首战出师不利 只得4.5分(2.9)

意甲21轮交战纪录 斑马军团有望重返榜首(2.9)

日本队状态平平 中日仍是五五波(2.9)

罗马里奥当队长 埃德蒙多不干了(2.9)



非洲杯:尼日利亚队主力阵容一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1日 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毕罗内报道:非洲国家杯决赛将于本周日在拉各斯上演,究竟是雄鹰展翅还是雄狮怒吼,我们拭目以 待。首先我们来看看东道主尼日利亚队有可能派出的首发阵容。

  守门员:

  1号舒伦姆(土耳其贝西克塔斯队)32岁 因手腕骨折而未能参加98世界杯,本届杯赛的出色表现使人们相见恨 晚。上赛季从瑞士苏黎世队转会到土耳其贝西克塔斯队。

  后卫:

  3号巴巴亚罗(英格兰切尔西队)21岁 身体强壮、速度很快的左边后卫,他的出现解决了尼日利亚队多年来左路 防守空虚的问题。非洲杯之后将迅速回到切尔西队,他还要为切尔西夺取英超和冠军杯冠军尽力。

  6号威斯特(意大利AC米兰队)25岁 因为速度稍慢使他错过了几届非洲杯,但是如今他的抢截能力弥补了速度 上的不足。头发染成尼日利亚国旗色的威斯特是球迷的宠儿。

  21号奥克帕拉(法国巴黎圣日耳曼队)27岁 本届比赛开始还是替补,但逐渐取得了主力位置。98世界杯之前 还很少入选国家队,但随后就成为国家队的常客。

  前卫:

  15号奥理塞赫(意大利尤文图斯队)25岁 队长 在治愈了疟疾之后重新戴上了队长臂章。参加过1994年非 洲杯击败赞比亚队那场决赛,这将是他的第二个非洲杯决赛。

  7号菲尼迪-乔治(西班牙皇家贝蒂斯队)28岁 1994年冠军队、1992年第三名球队成员之一,本次比赛 表现不错,在小组赛与摩洛哥队那场比赛中的远射被认为是本届最佳进球。

  8号阿德波尤(西班牙皇家社会队)29岁 奥理塞赫不上场的时候,他是临时队长。也是94年冠军队成员,目前 队中资格最老的国脚,中场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

  10号奥科查(法国巴黎圣日耳曼队)26岁 以其秀丽的脚法闻名于世,半决赛与南非队那场比赛停赛没有上场。

  13号巴邦吉达(荷兰阿贾克斯队)26岁 半决赛对南非队两记漂亮的进球确保了尼日利亚队获得决赛权。目前他 已经被阿贾克斯队推上了转会名单,相信非洲杯之后会有不少买家。

  前锋:

  4号卡努(英格兰阿森纳队)23岁 两次获得非洲足球先生称号。1996年作为队长率领尼日利亚队夺得亚特兰 大奥运会足球金牌,去年12月再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虽然目前在非洲杯中还没有进球,但却是尼日利亚队不可或缺的人物 。

  17号阿加霍瓦(突尼斯希望队)19岁 星期六将度过他19岁生日,作为非洲足球的希望之星,星期天的决赛他 很可能再次获得出场机会。作为替补他目前已经进了三个球,其中包括1/4决赛挽救本队的两个球。


相关报道:图片:[非洲杯] 超级雄鹰展翅高飞
相关报道:图片:[非洲杯 ]非洲雄狮显露狰狞
相关报道:图文:非洲杯半决赛 尼日利亚2-0击败南非
相关报道:图文:非洲杯半决赛 喀麦隆3-0轻取突尼斯
相关报道:非洲杯:非洲雄狮喀麦隆仍不可驯服

热点专栏 --> 非洲杯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