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男篮联赛预赛最终排名(2.2)

图文:路易威登帆船赛 美国一号赢了9秒(2.2)

NBA:罗德曼加盟小牛要换纹身(2.2)

贝克汉姆与维多利亚--世纪末的童话(2.2)

图文:伊朗国脚巴盖里转会阿联酋纳赛尔队(2.2)



德国足球权威杂志评出德甲三大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4日 16:34 体坛周报

  德国足球权威杂志《体育图片》和《踢球者》最近评出了本赛季上半程德甲门将排行榜,《体育图片》的前3名是: 布特(汉堡)、卡恩(拜仁慕尼黑)、莱赫曼(多特蒙德)。《踢球者》的前3名是:卡恩、莱赫曼、布特。

  卡恩与莱赫曼之争

  今年30岁的拜仁慕尼黑队门将卡恩已是第四次排在《踢球者》杂志门将排行榜的第1名了,而他近年来也确实发挥 稳定,水平没有大的起伏。他的最大特点是反应快、两人对抗能力强,并且心理素质好,经验丰富,发挥稳定。在这几点上他 比莱赫曼有优势。当然莱赫曼也有自己的优点,如站位好、禁区控制能力强等。但他最大的缺点就是发挥不稳定,在沙尔克0 4队效力时他表现极佳,但到了AC米兰却表现平庸,仅在意大利效力了半个赛季就失去了主力位置,而1998年转入多特 蒙德队后他又进入了最佳状态。

  在德甲联赛中,莱赫曼和卡恩各为其主,各有所长,倒还没什么大的磨擦,但在竞争国家队主力门将时,常处下风的 莱赫曼却经常出言不恭,让自己和卡恩成为新闻界的热门话题。

  对此卡恩非常不理解,为此他曾专门在《踢球者》杂志上撰写了一篇文章,题目叫“莱赫曼应该安静点和有耐心点” 。他在这篇文章中写道:“门将想要出好成绩必须得到教练的信任。凭我的经验,我认为这种虚构的关于两个门将竞争的讨论 只会起负作用。所以我过去不、将来也不会对新闻界说我的同行的坏话。我也从来不会盼着他们出错从而使我自己脱颖而出。 我总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能力和成绩上。我认为莱赫曼是一个好门将,但我还认为,他在场外也应该更安静点和更有耐心 点,也许这样对他更有帮助些。”

  卡恩还在此文中回忆了他1995年入选国家队,但居于科普克之后作为2号门将的时期,卡恩写道:“在国家队, 我和科普克做了多年的同事。那时我当然也想能在比赛时把守国家队的大门,但我必须等待,尽管我那时已经处于最佳状态了 。一个门将必须能经年持久地经受考验才能出好成绩……我的梦想是2006年能在德国举行世界杯,我能同德国队一起夺冠 ,以此来结束我的运动生涯,当然2000年的欧洲杯我也一定要在场。”

  不过卡恩没想到这个事实,1995年他入选国家队作2号门将时他是26岁,而当时的1号门将科普克是32岁。 而莱赫曼和卡恩是同岁,今年也是30岁,所以莱赫曼已经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莱赫曼的感觉的确很有道理,布特的出现证 明了这一点。

  后来居上的布特

  《体育图片》杂志从19个方面对门将进行综合评估排名,结果汉堡队的门将布特得分最高,排在第1位。第2、第 3分别是卡恩和莱赫曼。《体育图片》以“布特,布特,布特……”作为这篇评论文的标题,并开玩笑说:“这个标题描写的 不是拖拉机开来了的动静,而是汉堡队的球迷们向他们的门将发出的欢呼声。”

  布特除了和卡恩、莱赫曼一样有作为门将的优秀素质外(上半赛季他扑出了两次点球,并且两次以长传球为队友进球 作了铺垫),他的罚点球技术也堪称一绝,也正是由于这一点使他的综合评分排在了卡恩之前。布特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 他几乎没有弱点,不光表现在他的守门员技术上(他在守门员技能各项指标上都处于顶尖水平),还表现在他的为人上。在不 久前的一次采访中,记者问了布特两个问题:“在马上就要开始的下半赛季,汉堡队的第一轮比赛就是对拜仁慕尼黑,在这场 比赛中你将怎样对待卡恩?前一阵莱赫曼和卡恩的门将之争非常激烈,你对这件事怎么看?”布特对第一个问题的回答是:“ 对拜仁队的比赛,我的对手是扬克尔和埃尔伯,而不是卡恩。”对第二个问题的回答是:“我那会儿正把注意力集中在训练上 ,没有留意别人都说了些什么,不过我不赞成对竞争对手说负面的话。”

  今年25岁的布特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在转入汉堡队之前,他一直在不知名的地区小队(奥尔登堡队、格罗森可耐 滕队)担任门将。随着汉堡队的强盛,布特的自信也在逐渐增长。布特说他目前的心愿是“如果本赛季能和汉堡队一起成为德 甲冠军并进入国家队,就太棒了,为此我将全力以赴。我也希望能在今年的欧洲杯上代表德国队出战。”


相关报道:德甲探营--德甲冬季战役好戏连台
相关报道:德甲18轮交战纪录 马加特渴望首场开门红
相关报道:德甲:十大豪强新颜面世
相关报道:德甲裁判加薪在即
相关报道:德甲球员冬季“迁徙”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