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非洲杯明星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21:26 体坛周报

  非洲杯最年轻的球员恩济古加蓬队的恩济古年仅16岁零三个月,是非洲杯决赛阶段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队员和 最年轻的进球者,这位来自法国南特预备队的中场球员在与南非队的比赛中率先为加蓬队攻入一球,加蓬队的巴西教练杜马称 赞他具有成为非洲最伟大球员的潜力。“他的素质有目共睹,而且有聪明的足球头脑。恩济古很努力,他知道该做什么,赛前 一点都不紧张,”杜马斯说,“在预赛中,我让当时还只有15岁的他打过一场比赛,现在他已成为主力。”

  奥利塞赫为队长所累尼日利亚新任队长奥利塞赫26日说,他感到自己的新角色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奥利塞赫是 在前锋阿穆卡奇因伤未能参赛后担任队长的,他在谈当队长的感受时说:“当一支球队人人都是名星时,出任队长的责任和压 力就很大,戴上队长袖标就意味着责任和权威。但在与队员谈话时你必须小心谨慎,因为每个人的想法各异。”在谈到与突尼 斯队的比赛时他说:“我感到像鱼儿离开了水,我一方面要集中精力比赛,另一方面又要确保每个队员贯彻比赛计划,这是一 项艰难的工作。”

  突尼斯门将向球迷道歉25日,突尼斯队队长,守门员瓦尔就首场比赛中出现的失误向球迷们表示道歉,他说: “有两个失球是我的错,我未能正确有效地防守。”尼日利亚队的第二个进球,即奥科查25米外远射,从瓦尔两腿间穿过。 他说:“我被该球的飞行路线搞糊涂了,他忽左忽右,我对此几乎无能为力。”“我希望在第二场比赛中做得更好。”

  奥科查感谢小女儿尼日利亚中场队员奥科查24日说,将他1岁的女儿带到训练场使他能在与突尼斯的比赛射进 两球,这位26岁的巴黎圣日耳曼队队员说:“我说服教练让我把她带到驻扎营地,有时甚至带到训练场,因为她喜欢足球。 ”“足球比赛就是要进球,在本届非洲杯上,我要每场比赛都给我妻子和女儿以惊喜。”

  索杰被禁扎头巾非洲足联25日表示,禁止尼日利亚后卫索杰在比赛时扎头巾,组委会官员说:“我们已通知尼 日利亚代表团在所有非洲足联主办的比赛中,不准队员扎头巾和戴帽子。”在尼日利亚与突尼斯的比赛中,索杰头扎尼日利亚 国旗图案的头巾,尽管他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母亲说,头巾会给他带来好运。

  阿穆尼克期盼重回巴塞罗那尼日利亚左边锋阿穆尼克25日说,他希望通过参加非洲杯能有助于他重新赢得在巴 塞罗那队首发阵容中的地位,阿穆尼克在与突尼斯队的比赛中下半时上场。他膝伤后已远离足坛两年,去年他在美国动手术, 但后来因旅馆住宿费和训练等问题与巴塞罗那队发生了争执,他说:“我在巴塞罗那的合同尚未期满,我要通过本届非洲杯证 明自己还行,从而在巴塞罗那主力阵容中夺回一席之地,过去的两年是非常痛苦的。”

  巴特莱特欲成麦卡锡第二南非前锋巴特莱特说,他希望像两年前他的同胞麦卡锡一样,成为非洲杯的最佳射手, 他说:“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多进球,在与加蓬队的比赛中我一人进两球,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现在我想当最佳射手。”由于 马辛加受伤、麦卡锡退出,效力于瑞士苏黎世队的巴特莱特已成为南非队锋线主力,不过他也感到自己肩上的压力很大。巴特 莱特说他的下一个目标是离开瑞士到欧洲大牌俱乐部踢球。

  古阿尔梅内刷新参赛纪录科特迪瓦队33岁的门将古阿尔梅内刷新了杯赛的参赛次数纪录:从1988年开始他 已参赛7届。最令人称道的一幕是在1992年的杯赛决赛中,他的成功扑救使科特迪瓦队在点球大战中以11比10胜出而 夺冠。古阿尔梅内现已共参加了22场比赛,若打完小组最后两场,他将打破喀麦隆人孔德保持的23场比赛的参赛纪录。但 古阿尔梅内说赢得奖杯才是最重要的,他还说,自从他参赛以后,非洲杯有了很多变化,球员参赛的态度也变化不小:“现在 来自欧洲职业球会的球员越来越多,他们有争胜的欲望,但彼此间缺乏尊重,而那也曾是非洲杯的一部分。”现效力于法国乙 级队图卢兹队的古阿尔梅内还未确定杯赛以后的打算。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