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德国足坛冬而未眠 法兰克福负债经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10:45 新民体育报

  1999年至2000年赛季的德国职业足球联赛从去年的圣诞节前暂告一个段落之后,进入了长达一个半月的“冬 歇期”。但是在这段时间内,德国的“足球人”并没有“冬眠”。

  转会市场:弃职业而转“业余”

  德甲和德乙的36支球队中(各18支),总共有1076名符合德国足协规定的上场队员。他们当中有150人属 于所谓的“业余球员”或是“签约业余球员”。对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这种身份的意义是———他们也可以在业余球队 中踢球。但是,如果各位知道了这150人当中还有像埃瓦尼尔森、瑟利米、赛萨尔和卡多索这样的大牌球星,可能就会产生 一些疑虑了。其实,德国“足球人”的这种作法完全是为了钻政府有关规定的空子。

  目前,很多德国人都抱怨德甲和德乙当中外籍球员的人数过多,而国际足联、欧洲足联和德国足协也想在欧盟内部通 过一个特殊的法律来解决这一问题,使每场比赛首发阵容中德国本土球员的人数不会少于6个人。与之相对立的是,不少德国 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又在想方设法增加本队外籍球员的人数。他们最常用的手法就是引进所谓的“签约业余球员”。

  以德甲多特蒙德队为例。该队中有5名非欧盟国家的外籍球员。巴西人迪迪、尼日利亚人伊克贝巴和加纳人唐科,这 三位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球员”。而多特蒙德队在1999年8月20日购进的巴西人埃瓦尼尔森和1997年10月27 日买进的加纳人加姆博则是“签约业余球员”的身份。根据德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一名“签约业余球员”可以在任何级别的俱 乐部内的任何一支球队中踢球,当然也包括甲级俱乐部的一线球队。

  德甲柏林赫塔队是在“冬歇期”当中签下巴西人阿尔维斯的。但是早在一年以前,该俱乐部就为他腾出了一个上场位 置。更有甚之的是,今年19岁的加纳小伙儿冬科欧蓬在1999年1月18日自愿解除了自己刚刚签下不久的职业球员的合 同,而与柏林赫塔队改签了一个条款几乎完全相同的业余球员的合同。目前,柏林赫塔队中共有4名非欧盟国家的外籍球员, 而与该俱乐部签有职业球员合同的只有两位。

  再者,德甲汉堡队中足足有半打非欧盟国家的外籍球员,以至于像卡多索这样的大牌球星也要作为“业余球员”在队 中踢球。另外,不莱梅队的巴西人塞萨尔和弗莱堡队的突尼斯人瑟利米,他们都与卡多索的情况基本相同。

  另外,在德国足坛还有一类身份更加特殊的球员,德国人把他们叫作“踢球的德国人”。其实,他们是那种本身是外 国人,但至少在德国连续踢球五年以上的球员,并且其中至少有三年是在青年队中踢过球。

  其实,“签约业余球员”这一手法已经被德国的“足球人”使用了不短时间了。早在1986年,德国足协完全出于 税收的考虑而发明了“签约业余球员”。其目的是:即使那些“签约业余球员”每月挣的钱并不少于职业球员,但是,有关俱 乐部却能继续拥有国家所给予的优惠税收政策。算下总帐来,俱乐部还是合算多多的。

  一城三甲:求“精神”而弃金钱

  目前,国际足球界的一种普遍共识是———足球的商业味道越来越浓了。金钱在足球比赛中所起的作用也越来越大了 。事实也的确如此。比如说,为了电视的转播需要可以将比赛时间不断地改变等等。但是也有例外。最近,德甲新军温特哈兴 俱乐部根据该队主教练克斯特纳的提议,决定将本赛季下半阶段对拜仁慕尼黑队和慕尼黑1860队的主场比赛确定在自己的 老主场———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大家知道,温特哈兴其实就在慕尼黑市的近郊,相当于通县与北京市区的关系。也就是说 ,慕尼黑市目前有三支甲级球队,温特哈兴队与拜仁队或是与1860队的比赛都被德国人称作“同城大战”。

  拜仁慕尼黑队和慕尼黑1860队都是把市中心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作为自己主场的,这个运动场可以容纳63000 名观众。而温特哈兴队的体育公园体育场只能容纳10200人。此前,曾有好心人提出———温特哈兴队应该把自己的主场 与另外两支同城球队一样,定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但是,温特哈兴俱乐部最终还是决定留在体育公园体育场。该俱乐部领导层 虽然也承认作出这样的决定相当不易,因为,这就意味着他们放弃了数百万马克的收入。但是,该俱乐部领导层最终还是尊重 了主教练克斯特纳的意愿,把体育精神放在了首位。毕竟在体育公园体育场,温特哈兴队目前已经保持了24场不败的纪录。 不过,拜仁慕尼黑队主教练希斯费尔德却为他们的球迷表示遗憾。因为,按照规定,拜仁慕尼黑队作客温特哈兴时,客队球迷 只能拿到10%的门票,也就是1020张;这个数字对拜仁慕尼黑队这样拥有大批球迷的大牌球队来说实在是少得可怜。

  法兰克福:负债经营命危机

  最近,法兰克福俱乐部管理委员会的副主席毛尔先生辞职不干了。这对法兰克福俱乐部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信 号。因为,毛尔还是法兰克福俱乐部开户银行的行长。毛尔称:自己辞职的原因是他无法为董事会的经营政策负责,并且对董 事长海勒失去了信任。据悉,法兰克福俱乐部目前的欠债已经达到1000万马克。如果法兰克福队最终保级成功还好说,否 则,等待他们的将是被吊销执照和破产。这个月的最后一天,也就是1月31日,法兰克福俱乐部将召开全体会员大会。届时 ,必将会有一场激烈的争吵。弄不好,董事会都可能被罢免。假若真是如此,对法兰克福没准也不是什么坏事。桑 迪


相关报道:德国足协百年庆典
相关报道:法兰克福群龙无首 俱乐部主席海勒将辞职
相关报道:法兰克福百年华诞要发生“宫廷政变”
相关报道:迎战德国 基冈有一堆麻烦事
相关报道:法兰克福大震荡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