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外电关注三月中日足球对抗赛(1.22)

澳网日记(第六天)(1.22)

霍顿“闭紧嘴”(1.22)

高峰落户沈阳海狮(2)(1.22)

舒马赫撞车之谜解开(1.22)



谁是强中强?--非洲国家杯C、D组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6:44 新民体育报

  “雄鹰”战“狡兔”:谁是强中强?--非洲国家杯C、D组形势分析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尼日处亚记者 董洪元 吴敬全

  第22届非洲国家杯赛C组的比赛在尼日利亚北部城市卡诺进行。

  该组之首当为被称为“狡兔”的四届非洲国家杯得主埃及队。1998年在布基纳法索举行的上届非洲国家杯赛 上,埃及队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捧走了非洲国家杯冠军奖杯。此次参赛,埃及队旨在卫冕。从埃及队实力上分析,该队 不仅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而且还有一些有特点的球员,如配合默契的哈桑两兄弟、长年在德国踢球的哈尼、拉姆齐、哈泽、艾 马等,埃及队小组出线将不会遇到大的阻力。

  赞比亚国家足球队在历史上也创造过辉煌的成绩。这次是该队第10次参加非洲国家杯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该队 除拥有艾利加、里塔纳、泰布等在非洲足坛上享有盛名的足球运动员外,还从国外召回了老将卡尔沙,并从青年队中挑选了一 些优秀队员充实进队伍。埃及媒体在分析C组的比赛前景时就把赞比亚队列为埃及队的一个“强敌”,告诫埃及队在同赞比亚 队比赛时绝不能掉以轻心。

  塞内加尔队是获得参加本届非洲国家杯决赛阶段最后一张入场券的球队。该队历史上也曾获得国家杯赛的桂冠, 并7次闯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塞内加尔队拥有一批80年代中后期成长起来的富有潜质的优秀球员。如今这批人绝大部分在法 国的甲级联赛踢球。为了在本届杯赛上取得好成绩,塞内加尔足协已从国外召回了所有主力队员。塞内加尔足协主席乌马尔·赛 克在国家队出征前举行的动员大会上发出号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也要踢好小组赛的每一场比赛,确保获得半决赛权。

  C组的第四支球队布基纳法索队近年来在绿茵场上也颇有建树,在上届非洲国家杯赛上,该队在自家门口与刚果 民主共和国队争夺第三名,最后以点球惜败,这也是布基纳法索队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但是两年后的今天,布基纳法索 队如果想重温旧梦,绝非易事。

  D组是本届杯赛的“死亡之组”。曾两度获得非洲国家杯赛冠军的尼日利亚“超级雄鹰”队是公认的非洲大陆水 平最高的一支球队,在世界足坛上也占有一席之地。虽然老将叶奇尼已退役,名将阿莫卡奇又被伤痛困扰而不能参战,但“超 级雄鹰”队还拥有巴班吉达、巴班亚洛、乔治、奥利塞赫等享誉国家足坛的优秀运动员。他们将在1999年“非洲足球先生 ”卡努的率领下称雄赛场。但尼日利亚队长期存在发挥不稳定的致命弱点。在’98年世界杯赛上,该队一开始虽有出色的表 现,但很快就因产生自满情绪而一落千丈。另外,尼日利亚一些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虽然长期在欧洲的大牌俱乐部踢球,但他们 一旦被召回国家队,就缺乏配合。尼日利亚媒体最近已连篇累牍发表文章,警告尼日利亚“超级雄鹰”队吸取教训,以免重蹈 覆辙。

  摩洛哥队在世界足坛也有北非“雄狮”的称号。它在世界杯的排名榜上,被列为第20位,位居非洲国家诸队之 首。在本届国家队资格赛期间,摩洛哥队保持不败。法国籍主教练米歇尔为了使这支“雄狮”队在本届非洲国家杯赛上取得好 成绩,专门挑选了11名球员到法国、罗马尼亚、荷兰、英国等地的俱乐部受训,米歇尔还经常组织球队赴欧洲各国比赛。经 过一年多的努力,摩洛哥队无论在个人技术,还是在战术运用上都不失为一支优秀的球队。

  参加了法国世界杯的突尼斯队被分在D组,似乎很不幸。而且它们首场就要与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尼日利亚 “超级雄鹰”队相遇。人们普遍认为突尼斯队肯定是凶多吉少。但突尼斯队实力并不弱,而且足球比赛往往很难预测,结果到 底如何,还须等裁判的最后哨声后才能知道。

  刚果(布)是D组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由于国内政局长期不稳定,刚果(布)的足球事业也受到很大影响。 但尽管如此,刚果(布)政府对本届杯赛还是给予了相当的重视,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刚果(布)政府还是批准国家足 球队赴法国进行集训,以备战第22届非洲国家杯赛。但从小组的对阵情况来看,刚果(布)国家队小组出线的希望将微乎其 微。


相关报道:非洲杯小资料
相关报道:谁为王中王?--非洲国家杯A、B组分析
相关报道:非洲国家杯:南非后来居上3-1击败加蓬
相关报道:短讯:[非洲杯] 埃及2-0击败赞比亚
相关报道:非洲国家杯:尼日利亚4-2轻取突尼斯

热点专栏 --> 非洲杯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