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外电关注三月中日足球对抗赛(1.22)

澳网日记(第六天)(1.22)

霍顿“闭紧嘴”(1.22)

高峰落户沈阳海狮(2)(1.22)

舒马赫撞车之谜解开(1.22)



迎战德国 基冈有一堆麻烦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01:43 体育快报

  上周经过8个小时的紧张磋商,2002年世界杯欧洲区第九小组的预赛安排总算有了结果,英格兰和德国这对夙敌 也总算把他们之间的仇恨大战安排妥当。英格兰有个先机,今年10月7日主场以逸待劳,迎战德国;明年9月1日,再以疲 惫之师出战德国。

  赛程特麻烦

  这个赛程安排得到英格兰上下很多人的叫好,但是其中冷静者也说,该赛程对英格兰队来说不一定是好事,基冈这只 大耗子可能被凯撒大帝玩儿一下了,被关进了捉老鼠的笼子,或者要被对手烧掉胡须。

  基冈在效力德国汉堡队时被当地球迷起了一个“大耗子”的外号,这大抵是从基冈的眼睛看出来的。这名曾经两次当 选欧洲足球先生的名将即便人到中年,其眼睛也一样发出非常狡猾的光芒。

  要评说耗子如何被烧胡须,首先我们要对赛程有个大致的了解。

  第九小组的预赛实际从今年9月2日开始,不过这一天和英格兰队没有什么关系,两场比赛分别是德国队主场对希腊 队、芬兰队主场对阿尔巴尼亚队。

  10月7日,英格兰队主场对德国队、希腊队主场对芬兰队。

  从这一天一直到明年9月的比赛不表也罢,英格兰队和德国队都是分头找希腊队、芬兰队和阿尔巴尼亚队过招,试图 凑足积分。9月1日,德国队等来了在家门口教训英格兰队的机会,四天后,没有时间休整的英格兰队就要再同阿尔巴尼亚队 交锋,这场比赛自然应该是英格兰队获胜。

  但是,一个月后的10月6日,英格兰队主场又要迎战希腊队,希腊最终可能成为英格兰队非常难啃的骨头。阿森纳 队主教练温格就警告说,希腊可能是给基冈的冲击世界杯计划带来最大威胁的一个对手。

  温格这样警告基冈自然有其道理。在目前的这种分组情况下,基冈可能会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如何对付德国队上,这 样可能对希腊队就有所忽视。但是,一般情况是最终问题可能就在被忽视的地方出现。

  就在基冈率领英格兰队死拼希腊队时,德国队可能就胜似闲庭信步般的击败芬兰队。因此,有人说,应该把10月的 赛事和9月的赛事颠倒一下,这样对英格兰队可能才是一个比较好的安排。

  9月特麻烦

  令人们更加不解的是基冈竟然同意将同德国队客场的比赛安排在9月,殊不知9月对英格兰队来说一直是黑色的,细 心人曾经做过统计,英格兰队在9月的比赛基本都是以失败告终。

  1981年9月9日,英格兰队在奥斯陆被挪威队以2∶1击败;1983年9月21日,英格兰队被丹麦队以1∶ 0击败,使英格兰队失去进入198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资格;1987年9月9日,英格兰队在一场友谊赛中以1∶3输 给了当时的西德队;1991年9月11日,英格兰队主场在温布利大球场以0∶1输给德国队;1998年9月5日,英格 兰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瑞典队以2∶1击败。这个纪录足以使英格兰球迷一想到9月就不寒而栗。

  主场也麻烦

  不过,耗子尽管被烧须,但是手中也有一些有利牌张可打,这就是主场。由于温布利大球场今年夏天就要被坼毁重建 ,基冈可以在曼彻斯特、纽卡斯尔、桑德兰、利兹和伯明翰随意挑选自己满意的球场当作主场,而到其中任意一个球场观看比 赛的球迷可能要比在温布利更有热情。

  假如基冈挑选纽卡斯尔的圣詹姆斯公园,这里的球迷可能会爆发出德国人难以想象的火力。对纽卡斯尔联队的球迷来 说,基冈依然是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对这些球迷来说,能够看到希勒在俱乐部的主场迎战德国队,从心理上是种莫大的刺激和 享受。

  不过,到目前为止,基冈还没有透露他到底心仪哪个球场。他只是说,一切都要同足总商量后决定。

  基冈只是说:“无论我们选择哪个球场,我都愿意看到球迷坚定地站在我们身后,为我们呐喊、助威、加油。”

  不过,无论基冈怎么选择,他大概不会选老特拉福德当主场。在1996年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上,德国队在老特拉福 德进行的所有比赛都是高奏凯歌,德国人可能会非常高兴故地重游。

  对这个赛程安排,基冈本人倒没有什么太多不满意的地方。他说:“我对此还比较满意。要知道,我们今年6月就要 同德国队在欧洲足球锦标赛小组赛上相遇。四个月后,我们就要在主场欢迎他们,这个感觉还是不错的。所有人都说我们要在 欧洲足球锦标赛上击败他们。届时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知道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如何对付他们。”

  看起来基冈和德国人都很高兴。赛程安排被最终敲定后,各方用香槟酒来庆祝这个结果,不过在品尝美酒时,德国人 一定在心中暗笑。周 杰


相关报道:基冈:唯一的休息时间就是踢断腿的时候
相关报道:英格兰队主帅基冈的双重标准
相关报道:基冈:贝克汉姆还是好孩子
相关报道:基冈:贝克汉姆是我永远的选择
相关报道:基冈为欧文的健康状况担忧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