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韩国队改朝换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23:27 体坛周报

   韩国国奥队在澳大利亚四国邀请赛中夺得冠军,由于此次的表现出色,多名国奥队主力被招入国家队,使得韩 国国家队提前进行了换血的工作。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在1月18日表示,将从国奥队中抽调9名左右的球员,和正宗国家队 组合在一起,出征在美国举行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虽然金杯赛规定每队的报名人数限制在18人,但允许携带7名 后备队员。

  目前,有三名国奥队球员早早地在国家队18名主力阵容中确定了自己的位置,他们分别是左、右边后卫李荣杓 和朴珍燮,以及担任后腰重职的国奥队主将金徒均,他们早在去年的韩国杯赛中就代表国家队出战,而且一直以来表现稳定。

  此外,在奥运会九强赛中表现出色的守门员金龙大很有可能提前披上国家队战袍,因为国家队替补门将李云在( 水原三星队)在赛季结束后忙着服兵役,未进行正规训练,目前体重增加了8公斤,达到92.5公斤,短时间内他很难恢复 正常体重和最佳状态,金龙大可能出任国家队二号守门员。  一些原本不是国家队替补的国奥队球员也出现在出征美国的名 单上。对于薛绮铉,专家们以前就认为他是在技术、体能、韧性等各个方面都无可挑剔的球员,只是还没有“开窍”而已,在 四国邀请赛中他场场进球,印证了专家们的预言,给自己铺平了进国家队的道路。

  年仅19岁的朴智星是国奥队中年纪最小的球员,却又是体力最出色的球员,许丁茂对他在四国邀请赛中的表现 评价说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盯人中卫朴载弘也以兢兢业业的表现进入了许丁茂的视野。  李官雨在高中时和高钟秀并 称为未来的韩国国家队中场指挥官,虽然大学的四年时光阻碍了他的进步,使他差点沦为平凡,但经过国奥队一年来的集训, 李官雨逐渐散发光芒,尤其是在四国邀请赛中表现极为出色,升入国家队理所当然。

  和这些春风得意的队友相反,国奥队正印前锋李东国却面临从国家队中落选的危机。李东国被选入和伊朗国家队 进行“伊朗革命纪念”比赛的亚洲明星队,18日已经飞往德黑兰,但许丁茂表示李东国活动范围小的缺点一直没有改善。他 在四国邀请赛中虽然也有进帐,但许丁茂不满其在场上的表现,三场比赛中都在中途将其换下。李东国自1998世界杯以后 一直是国家队中的一员,这次若是落选,对他将是沉重的打击,但也可能是让他好好反省的机会。

  许丁茂还表示将起用在日本踢球的洪明甫、卢廷润、柳相铁、崔成勇等4人,金秉址、姜哲、金泰映、李林生、 徐正源、崔龙洙、安贞焕和黄善洪等8人也已差不多确定了主力位置,这样出征金杯赛的25人中已确定了一半,在为期一周 的新西兰集训期间,其他10名国家队球员将围绕余下的席位展开激烈竞争。许丁茂强调说:“不看名气、只看实力挑选的原 则没有丝毫改变。国家队的大门对任何队员都是敞开的,如果谁在新西兰的集训中表现出色,他将是国家队的一员。”


相关报道:韩国足球在世界排名中降低一位
相关报道:"罪臣”车范根扰乱韩国足坛
相关报道:韩国国家队、国奥队将进行相互较量
相关报道:韩国许丁茂:期待队员的良好表现
相关报道:韩国足球国家队新千年首次出征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