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希尔顿篮球联赛第17轮(1月16日)综述(1.16)

2000年维达全国排球联赛1月16日战况(1.16)

图文:[四国赛]中国1-0击败乌拉圭夺得冠军(1.16)

莱因克尔专访罗纳尔多:我眼中的贝克汉姆(1.16)

照哈哈镜--黄健翔(1.16)



“魔鬼”教练马加特:我从不怀疑杨晨的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8日 15:57 体育时报

  几经周折,终于在法兰克福俱乐部混乱的组织工作中找到了 突破口,确定了采访“魔鬼教练”马加特的日期。当我如约采访 时才发现,不仅马加特没在,就连确定我采访日期的负责人也没 了踪影。联想到上周我在“德甲探营”中提到过的法兰克福队业 余水准的管理工作,不由得慨叹,无怪乎法兰克福队年年处在降 级边缘。当今的职业俱乐部若没有职业的管理水准,又如何能在 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呢?好在有中国人与生俱来的韧劲,我 不依不饶地找到了联络人,好一顿批评。理亏在他自己,所以他 也只好默认了,但却没有一句道歉的话。最后,我拿到了主教练 马加特的手机号码,直接与他进行了联系。一连串繁琐的预约工 作之后,终于在发稿前完成了上周预告采访。

  “马加特教练,您好!因为杨晨在法兰克福踢球的关系,所 以众多的中国球迷都很想了解法兰克福队的近况,都很想认识法 兰克福的新任主教练。多谢您在百忙中抽空接受我的采访。”

  “感谢广大中国球迷对法兰克福队的关注,感谢中国球迷对 我的关心。”

  “您带队训练一周有余,对于法兰克福队的初步印象如何? ”

  “法兰克福一直是德甲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我们看一看 队员的实力就可以知道,第一阶段联赛,我们队实在没有发挥出 应有的水平。三周的准备时间对于这支队伍来说非常重要。今天 我们就已经进驻了训练营,开始了赛前强化训练,整个队伍的状 况呈上升势头。”

  “按您目前了解的情况,法兰克福队在第一阶段中表现疲软 的症结何在?”

  “我想,我们队实力足够强大,最关键是新队员没有能够很 好地融入整体中去。”

  “那您现在采取了哪些补救措施呢?”

  “昨天我们刚从勒弗库森队购进了该队的替补门将莱因克。 他曾经一直是勒弗库森的主力门将,但可惜在去年上半年因伤失 去了主力门将,但可惜在去年上半年因伤失去了主力位置。目前 他伤愈复出,状态很好。我希望他能为法兰克福队在下一阶段是 贡献力量。同时,还有一名前锋也一块儿由勒弗库森队转会过来。 我们的实力又加强了。”

  “当年您在执教纽伦堡队时就是本着‘力保城门不失’之宗 旨,凭借后卫和门将出色的表现,数场1:0战胜对手,最后成功 地从乙级队升入甲级队。这也是您目前改造法兰克福队的具体措 施吗?”

  “可以这么说吧。如果后防不巩固,前锋进再多的球又有什 么用呢?同时,失球在心理上造成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

  “我听说您对法兰克福俱乐部业余水平的管理工作颇有微辞。 您觉得这也是队伍失利的一个重要因素吗?俱乐部高层内部的争 斗是否影响了队员的斗志?”

  “我不记得曾在公众场合下指摘过法兰克福的管理工作。我 认为俱乐部是俱乐部,队员是队员。任何队员都没有理由从这方 面找借口,职业运动员应该完全有能力摆脱这方面的困扰。”

  “来谈一谈杨晨,您训练他也一个多星期了。杨晨的目前状 态如何?因为在第一阶段杨晨没有进球,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 怀疑他是否具备了踢甲级队的能力。您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从杨晨的训练水平上来看,他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我从 没有怀疑过他的能力。至于他在第一阶段为何没有很好地发挥, 我目前也难以做最后的判决。不过,杨晨同其他队员一样正在刻 苦训练,状态正在上升,他将在下一阶段起到关键作用。”

  “您在接管队险时曾宣布要进行人员的调整,杨晨属于您的 调整对象吗?我的意思是说,杨晨会被您调整到法兰克福业余队 去吗?”

  “我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我们还需要杨晨这样的选手。只 要他状态好,重新取得主力位置是完全可能的。”

  “您是否觉得杨晨被孤零零地搁置在了一边,没有人去了解 和关心他呢?”

  “我在想这和语言有很大的关系。杨晨现在还不会说得流利 的德语,有时还需要翻译的帮助,所以交流起来还有困难。在场 上,他能很好地与队友沟通,这已不是问题;而在场下,就麻烦 一些了。不过,杨晨是一名职业选手,如果能够完全融入整个队 伍,他的作用将更大。”

  “舆论都称您是‘魔鬼教练’,您的训练就那么狠吗?”

  “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训练方法,我可能更注重体能方面的 训练。至我的训练是否真的那么吓人,这您得问杨晨了。不知道 他是怎么向您描述的。”

  “这我可得替他保密。哈哈哈......马加特先生,我再提最 后一个问题,您对法兰克福保级的前景持什么态度?”

  “这是我来法兰克福的任务。如果我没有足够的信心,现在 就可以打铺盖回家了。我相信命运垂青刻苦用功的人的道理。”

  “马加特先生,祝您一切顺利,成功!”

  “您也一样。”

  吴永初


相关报道:马加特百日维新 杨晨室内赛多次射门
相关报道:图文:法兰克福大换血 杨晨来了对手
相关报道:法兰克福新官上任三把火--新年访杨晨
相关报道:德国冬季锦标赛 杨晨周宁成对手
相关报道:杨晨、周宁返德实话实说中国足球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