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近期焦点

泰山“双冠王”是否划时代(12.13)

多图:鲁能克万达成为“双冠王”(12.13)

备战亚洲杯、世界杯 韩国奥并入国家队(12.13)

世俱杯亚洲代表扩军 全兴旧将阿明加盟(12.13)

霍顿的翻译谢强再说霍顿(12.13)



足球教练不好当 听听英国人怎么说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5日 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伦敦通讯员金名报道:如今足球教练这碗饭不好吃啊,相信在火山口上煎熬的不仅仅是中国的教练们,在 英格兰,同样有很多人在大吐苦水。

  在西汉姆联队执教了5年的哈里-雷德克纳普对英格兰超级联赛的风风雨雨已经经历了不少,上周末他的球队在足总 杯第三轮被淘汰之后,今晚又要在联赛杯中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阿斯顿维拉队。巨大压力之下,雷德克纳普脸上的皱纹之间仍 然漾出了一丝苦涩的微笑。

  “有人把联赛杯这场比赛看作是我个人的生死战,好象赢不了球我就要下台,”雷德克纳普说,“我并不这么看,我 们的目标是在联赛中取得好名次,争取参加欧洲两大杯比赛。”

  雷德克纳普似乎对自己的未来并不上心,反倒对对手阿斯顿维拉队主教练约翰-格里高利同情起来。上赛季一度率领 阿斯顿维拉队在英格兰超级联赛中刮起狂飙,意气风发的格里高利如今却成为千夫所指的罪人。

  一年前格里高利还曾被英格兰球迷和媒体称为下届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的最佳人选。但是如今的足球转得太快了,刚 过去10个月,他一走进亚普顿公园球场就被谩骂声淹没,早晨一翻开报纸就是让他下课的大标题。

  雷德克纳普说:“约翰没有得到公正的对待。这事儿就象是,一分钟之前他还被提名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转眼之间人 们就想把他送上断头台。如今的人们太急功近利了。”

  “约翰是一位很有头脑的教练,他很清楚要把球队构筑成怎样一个队伍。但是人们似乎忘记了一件事情,教练是需要 时间的。要想让一个球队按照教练的思路去发展,你必须给他时间。”雷德克纳普说。

  看来雷德克纳普是在火山口上坐稳当了,不过这也靠西汉姆联队俱乐部方面的支持,否则,西汉姆联队今天也不会在 联赛中常常挤进前10名。

  今晚两名同病相怜的主教练将碰面,雷德克纳普至少会让格里高利感觉到他那温暖的手,但是,随后的事情就是足球 场上无情的争夺了。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