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曼联修成正果 力夺丰田杯(11.30)

董路:国安会放辽宁夺冠?(11.30)

NBA:11月30日战报(北京时间)(11.30)

金志扬:我从没想过打假球(11.30)

关于辽川之战的两个话题(11.30)



“俄罗斯不会与足球绝交”--俄足协主席问答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日 20:50 《球迷》报

  俄罗斯国家队未能取得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的入场券,像1998年一样,俄罗斯球迷再次 无缘足坛盛会。但是,俄罗斯足协主席维切斯拉夫·科洛斯科夫相信,尽管遭受这次失利,俄罗斯人对足球的兴趣不会减退。 下面是他最近与俄罗斯体育记者的谈话。

  ----俄罗斯队原来准备在欧洲足球锦标赛上取得成功吗?

  ----我相信这支球队本来会取得成功的。看看克罗地亚队吧,他们的体育设施是一种什么情况呢?尽管如此 ,他们的球踢得很好,在世界杯赛上取得了成功。现在俄罗斯拥有一支能解决任何问题,能成为欧洲冠军的球队。

  ----俄罗斯队未能闯入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这对财政状况、合同和赞助商的利益有影响吗?

  ----那当然。首先,因为俄罗斯队不参加欧洲足球锦标赛,我们损失了近500万瑞士法郎。其次,我们的 许多合同是以参加欧洲足球锦标赛为目标的。因此,一大笔钱不会注入俄罗斯足坛。这里的问题不仅涉及甲级队,还有其他几 支国家队。但是,缺了这笔钱我们还会生存下来的。最艰难的是,我们的人民得在无缘足坛盛会的情况下生活。

  ----国奥队目前比赛成绩不错,这是否说明俄罗斯足协把注意力正好是集中到列奥里德·帕霍莫夫提任主教 练的这支球队上?

  ----在我们这里,帕霍莫夫和罗曼采夫带的球队之间没有差别。国奥队得到按协议应该支付给他们的钱,现 在他们又获得公平竞赛奖金。从组织工作的角度看,会多关心这支球队的,因为他们夺得奥运会足球比赛入场券的机会不错。

  ----对于你来说,俄罗斯队与乌克兰队之间的比赛踢成平局是悲剧呢还是你对此精神上已有所准备?

  ----我对任何结局都做好了准备,在足坛工作20年使我对此已经习惯了。对我来说,最令人失望的是19 80年在莫斯科举行的奥运会。当时我还是一个年轻的领导人,没有预料到命运的变化无常,当时感到害怕,现在也有这种感 受,但我不认为这是悲剧。饿死人、因爆炸而死人那才是悲剧。

  ----你是否认为你在会议以外讲的那些改革必须进行到底吗?我们国家的足球运动应该有基础,因为奥诺普 科、卡尔本这一代球员快要退了……

  ----我们有一支非常好的青年队,这支球队用自己的球艺证明了这一点。该队中有一些球员目前已经可以参 加甲级联赛了。前不久看过国家二队的比赛,在我看来有两三位球员可以入选国家队。改革首先涉及到与培养后备力量有关的 组织系统。这类改革尚停留在口头上,但是,要实行的话,国家应当进行投资。

  ----罗曼采夫执掌国家队教鞭到2002年,但是,任何一个国家无人能同时兼任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主教练 。

  ----许多国家没有教练兼任这两种职务的情况。我相信在我们国家的条件下,应该存在有基础的球队。

  ----要是从一开始就让罗曼采夫带领国家队的话,也许是另外一种结局吧?

  ----那当然。罗曼采夫主要的长处是他把那些有荣誉感的球员挑选出来了。

  ----现在体育作为政治工具使用,你同意这一看法吗?

  ----我认为这是不对的。足球应该是我国广大居民的财产,有独立的社会地位,绝不能让体育卷入幕后的政 治斗争,这是不诚实的。体育能使人团结起来。

  ----你是否担心由于国家队的失利,人们对足球的兴趣会减弱?

  ----不会。如果国家队表现平庸,丢了国家的脸,一部分人会与足球绝交的。但是,在卢日尼科夫体育场进 行的是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我们得到了人民的支持。当然,在某一段时间会使人失望,然后,一切全都会被忘掉。现在许多 球迷把注意力转移到欧洲联盟杯、冠军杯赛上。接下来又是新赛季。12月将举行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因此,我相信俄罗 斯人不会与足球绝交。鲁灿章译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