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杨晨:霍顿怎么样了? 周宁:杯赛和拜仁踢(11.15)

杨晨盖了阿里-代伊 周宁表现平平(11.8)

杨晨细说转会风波 周宁誓言从头再来(10.11)

周宁:我们正包饺子呢(9.13)

周宁日记:“为了快乐,我付出着”(9.6)


近期焦点

黄健翔:何时才能迈过“门”槛?(11.29)

西甲:马德里三军尽墨 巴塞罗那四连败(11.29)

NBA:11月29日战报(北京时间)(11.29)

桑尼谈“入主国足”(11.29)

国足易帅最新动态 元老辅佐桑尼(11.29)



周宁等待与拜仁同场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14:00 新报-北京足球

  周 宁最近一段时间有点“闷”。当杨晨在法兰克福队的处境有所好转的时候,周宁在曼海姆队的现状则难说顺利。 很想知道他现在的心情怎样,于是上周四夜里12点(德国时间当日下午5点),记者先拨通了他在曼海姆家中的电话,结果 没人接;只好又拨通了他的手机——

  记者:“在做什么?”

  周宁:“在超市,买两块牛排回家当晚饭,我正交钱呢!”(电话里传来周宁说的德语,大概是他在与收款员对话)

  15分钟之后,记者再次拨通了他家里的电话。

  记者:“一个人做晚饭?”

  周宁:“啊!一个人做,一个人吃。下午休息,我睡了4个小时,这几天训练太累了,晚上吃点牛排补补。”

  记者:“最近状态怎么样?”

  周宁:“不太好。上一场主场对Febe柏林,教练没让我踢主力。”

  记者:“你自己没找找原因吗?”

  周宁:“我发现有个问题一直解决不好,就是训练量的把握。德国球员训练中非常投入,和比赛强度一样——第二天 就比赛了,头一天训练教练还要安排踢三、四十分钟分队比赛,真拚真抢!我和杨晨都有这种感觉,如果训练的时候百分之百 投入,一到正式比赛时,体力就有点跟不上;可如果训练中自己想‘搂’着点,教练还会认为我们不认真……”

  记者:“那主教练拉波特对你到底怎么样?”

  周宁:“说不好。你说他不重视我也不是,他还想用我,只不过,他总在犹犹豫豫。关键还是我自己没能表现出超出 别人一截的实力。”

  记者:“是不是也受到非欧盟国外援上场人数限制的影响?”

  周宁:“是。联赛中间队里来了个德国的中后卫,足有1米9!他一来把原来一个突尼斯中卫给顶了。这样,一个巴 西的、一个加纳的,加上我,正好三个非欧盟的外援可以一同先发出场。可前些天,那个德国中卫跟主教练吵起来,走了!他 一走,突尼斯那小子又活了,我和他只能同时上一个了。”

  记者:“你可以和巴西、加纳那两名球员拼一下主力位置啊?”

  周宁:“他们仨都是踢后卫的,我们队在德乙不算强队,比赛时只能先稳固防守,所以,一般情况下,教练会让最好 的外援后卫先上场,如果到下半场比分落后了、或者想赢球了,才会派我上去,替下一个外援后卫……现在我面对的就是这个 情况。”

  记者:“不成就回来踢吧,也许国安中场也需要你这样的人。”(半开玩笑地)

  周宁:“回去?不到万不得已,我得在德国坚持下去,我今年才25岁,时间还有。也许杨晨比我机会更好一些,但 我想只要努力,有朝一日也能踢上德甲。”

  记者:“想没想过进国家队,打2002年世界杯?”

  周宁:“当然想过。我知道我不在国内,踢的德乙在国内又没有电视转播,将来国家队的主教练未必会了解我,那怎 么办?”

  记者:“这星期日比赛吧?”

  周宁:“周日,对门兴格拉德巴赫,你们周一的报纸赶不上(报道比赛)了。”

  记者:“下周三(12月1日)该对拜仁慕尼黑了吧?”

  周宁:“对!我们打主场,听说比赛门票现在就特抢手了。足协杯这样的比赛,曼海姆肯定会以进攻为主,反正输了 也是正常。所以,我得好好练,争取能打上主力,跟拜仁大腕们过过招,学习学习。”

  记者:“好吧,你也该去煎你的牛排去了,下次别忘了讲讲你和拜仁队比赛的感受。”

  周宁:“好的,给北京球迷问个好,谢谢那些还能记得我的人。”董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