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能确保球员健康时 恢复比赛就不会有风险

曼奇尼:能确保球员健康时 恢复比赛就不会有风险
2020年04月20日 12:14 国际足球综合
曼奇尼接受采访曼奇尼接受采访

  直播吧4月20日讯 近日,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曼奇尼在接受《罗马体育报》的采访时表示,在能够确保将球员和工作人员感染病毒的风险降到最低的情况下,他希望能让足球回归,给人们带来欢乐。目前有报道称意甲计划于5月4日恢复训练,正式比赛将于5月27日到31日左右开始。

  曼奇尼这样谈道:“我希望我们的生活能够尽快恢复正常,让现在这一切成为过去。我觉得现在是时候了,可以适当放松一下措施,让生活得以恢复,尽管这与我们习惯的方式还是有所不同。”

  “除了考虑公司关闭的问题之外,很快我们还要面对经济萧条的情况,人们已经非常疲惫了。而足球这项运动是具有社会价值的,这能够给人们带来享受,从而治愈这个国家的人民的心灵,积极的情绪对于社会的恢复是有帮助的。”

  布雷西亚主席马西莫-切利诺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并坚称本赛季不应该被恢复。不过曼奇尼认为,在能够确保球员健康的情况下,恢复比赛是可行的。

  曼奇尼接着谈道:“在我看来,接触性的体育运动也并不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可以统计球员被感染的情况,尤其是在最高级别的比赛当中。足球场很大,足以让每个人都有自己训练的空间,特别是在那些有多个训练区域的大型俱乐部中。”

  “让我们恢复足球比赛吧,你会发现这项运动将为这个国家带来帮助。当我们能够确保意甲500名球员的健康时,就不会有任何风险。”

  考虑到目前对于新冠病毒的检测不仅包括常规检测,还包括血液检测,这些检测能够确定球员体内是否产生了病毒抗体。如果抗体存在,那说明球员曾被感染,但已经恢复了健康,理论上来说,在一段时间内该球员将对此病毒免疫。这样一来,恢复比赛将变得可行。不过这样一来,赛程安排将成为难点。

  对此,曼奇尼这样建议道:“如果这个赛季能够完成,当然,我希望能够完成,那么有这样一种情况,下一个赛季马上就会开始,中间没有休息,这意味着球队的阵容必须要有更多的球员,才能够应付所有的这些比赛。”

  “不过,我们也可以参考一下俄超的情况,他们将在这个赛季结束的10天之后开始新赛季,不过很明显的是,他们有一个冬歇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