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的领悟!意疫情最重市长:欧冠比赛助新冠爆发

痛的领悟!意疫情最重市长:欧冠比赛助新冠爆发
2020年03月25日 04:41 新浪体育

  意大利贝加莫市长戈里周二表示,2月份亚特兰大主场迎战巴伦西亚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中,欣喜若狂的球迷欢呼和拥抱,促进了新冠病毒传播。此前,亚特兰大队长亚历杭德罗-戈麦斯也表达了类似看法

  位于伦巴第大区北部的贝加莫现在是意大利受新冠大流行打击最严重的城市,截止当地时间周二晚间,感染者达到6728人。

  亚特兰大本赛季表现出色,欧冠小组赛上演神奇翻盘,史上首次打进淘汰赛,2月19日在米兰圣西罗迎战巴伦西亚受到球迷的热切期待,大约4万名球迷前往50公里外的圣西罗球场观战,结果亚特兰大4比1大胜,每个进球都迎来了欢呼声,球迷们兴奋地紧紧拥抱。

  贝加莫市长戈里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是该市及其所在大区高感染率的“令人难过的解释之一”,“大约4万名贝加莫市民前往米兰观看比赛。其他人则在家中、团体聚会中、在酒吧里观看。很明显,当晚人与人之间的传染有了大幅度升级。”

  瓦伦西亚上周表示,队内超过1/3球员和教练组成员病毒检测呈阳性,声明中暗示这与客场对阵亚特兰大比赛有关。这场比赛之后两天,病毒突然出现在科多诺,这个洛迪省的小镇距离贝加莫约65公里。大约2500名巴伦西亚球迷前往米兰观看比赛,其中几人检测呈阳性,包括一名西班牙记者。

  但戈里表示这不是疫情“起点”,他认为贝加莫的麻烦是从阿尔扎诺的费纳罗利医院的一名感染患者入院时开始的,这名患者当时没有被检测到,使得他可以感染那里的其他人。两天前,科多诺确认了意大利首例本地传播病例。“足球比赛是因素之一,但医院是(起点)最可信的解释。我们不知道确切时间,但在某天,一名患者感染了肺炎,但症状没有被识别出来。和他在一起的一些病人以及医生和护士也被感染。“

  截止周二,伦巴第大区已有约3776人死亡,而意大利总共有6820人死亡。戈里认为统计数据未能反映贝加莫和周边地区的真实死亡人数,因为“肯定有许多老年人在没有可能被送去医院的情况下死在家里”,“这些人没有包括在官方统计数据中。无论是死前还是死后,都没有对他们进行过任何测试。“

  戈里已经让他两个在英国就学的女儿回到贝加莫,因为他觉得英国政府对疫情反应太慢,“我们的防御是随着疫情的爆发而建立的,我们低估了风险。如果知道中国发生了什么,整个欧洲本可以做出更好的准备。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各国政府行动不够迅速。“

  戈里补充说,在这场悲剧中,贝加莫市的团结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大约600名志愿者正在为老年人运送食物和药物,人们想要帮助医院的请求让他应接不暇,“没人抱怨封锁,人们尊重规则,这是积极的方面,因为我们面临着二战以来最大的挑战。“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