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场轰21球!离开曼联的卢卡库怎么越来越猛了?

30场轰21球!离开曼联的卢卡库怎么越来越猛了?
2020年02月12日 10:47 国际足球综合
卢卡库在国米表现非常抢眼 卢卡库在国米表现非常抢眼

  去年8月,卢卡库从曼联加盟了国米,比利时人在亚平宁半岛没有任何水土不服的迹象。本赛季迄今为止,卢卡库为国米在各项赛事中出战30场比赛打进21球。在联赛中,卢卡库则打进17球暂时位居射手榜第三位。离开曼联之后,卢卡库看起来再次成为欧洲足坛最为致命的射手之一,《每日电讯报》记者撰文解析了卢卡库的状态。

  在中圈附近拿球之后,卢卡库瞥了一眼周围的形势,然后开始低头带球极速前进冲向那不勒斯的后防线。在这个过程中,比利时人脑中也在不断评估自己的选择。不过,在防守球员做出反应之前,卢卡库已经将皮球送入了那不勒斯的球门。从本方半场拿球到取得进球,卢卡库只花费了8秒钟时间。在这8秒钟的时间里,人们对于比利时射手惩罚对手的能力几乎毫不怀疑。

  来到新东家之后,卢卡库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21球,但上个月这粒客战那不勒斯的进球最能说明他本赛季所发生的变化。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原始的、充分展示了自己本色的卢卡库。在一支战术积极致力于进攻的球队,卢卡库发挥了自己的强项,也让自己发挥出了最佳水平。

  卢卡库的进球并不都是这样,他的进球手段五花八门,这不仅包括了轻巧的射门,也包括了充满暴力美学色彩的精彩远射。另外,卢卡库的武器库还包括了小角度射门、转化率极高的点球以及米兰德比时的强力头球。对阵米兰的比赛之后,卢卡库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座城市诞生了新王!”这一切都发生在卢卡库身上,他正在向足坛最为全面的射手迈进,而曼联上个月在满世界寻找一位值得信赖的射手。

  如果说曼联当时出售卢卡库的决定显得有些奇怪的话,那么现在可以说他们做出了一个非常愚蠢的决定,尤其是他们很难在转会市场上寻找到一位合适替代者的情况下。对于曼联这样的俱乐部来说,他们陷入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而且,卢卡库展示出的极佳状态也证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曼联教练组要么没有正确使用比利时人,要么就是对他存在一些误解。

  卢卡库转会国米之后,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在本赛季初说道:“当你想要和卢卡库这样的射手一起踢球时,他在球场上是一个支点。”在索尔斯克亚眼中,卢卡库理应成为球队的支点,但球员本人却不这样认为。

  去年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卢卡库表示:“很多人都想让我变成我不想成为的那种球员,由于我的身材,他们认为我是那种传统的大个子前锋,他们认为我应该背身拿球,扛住对手后卫然后给队友们送出传球,让他们进行进攻。但是,我并不是那种球员。”

  卢卡库在国米已经打进21球

  “我是一个得分手,这是100%的。我需要面对对手球门,这样的话我才能变得更有威胁。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比利时国家队时能够很好地发挥作用,因为我一直都能够面对对手球门。”

  在球场上,很少有球员比卢卡库的外表更有欺骗性,他的身材和他的技术特点从来都不那么相匹配。离开了曼联那种让自己的信心逐渐受到打击的环境,卢卡库在孔蒂麾下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部分原因是国米精心打造了一个适合卢卡库的战术体系,比利时人在这样的体系下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

  今年年初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卢卡库表示:“无论是在国米还是在比利时国家队,当我身边有很多球员在跑位时,我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因为我可以自己为自己创造机会,并且成为最后实现终结的那个人。现在,我们在国米踢的是3-5-2的阵型,在比利时国家队则踢的是3-4-3的阵型,我身边有很多球员在跑位。”

  多年以来,孔蒂一直想让卢卡库成为自己麾下的一员并且制定了详细的战术计划,这也给卢卡库适应国米带来了一些帮助。孔蒂第一次联系卢卡库是6年前,当时他还是尤文主教练。执教切尔西期间,孔蒂再次尝试了签下卢卡库但无功而返,现在他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球员,而卢卡库也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技术特点的球队。

  孔蒂对卢卡库一直都非常欣赏

  卢卡库之所以离开曼联加盟国米是因为他渴望开启一个全新的职业生涯,他全身心融入了国米的文化中。加盟国米几周后他就开始坚持学习意大利语,而俱乐部也帮助他解决了在曼联期间困扰他的体重问题。事实上,无论是卢卡库和曼联都不知道上赛季是球员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在营养师的指导下,卢卡库的体重在12天内减轻了超过3公斤。在这样的情况下,卢卡库的速度又回来了,而且随着参加的比赛越来越多,他也找回了犀利的状态。

  离开曼联之后,卢卡库几乎各项数据均有所提升,他的进球更多、射门更多、触球更多,也为队友创造了更多射门得分的机会。

  显然,更换俱乐部并适应新的文化解放了卢卡库。每名球员状态陷入挣扎都有着个人因素,发生在卢卡库身上的事情远非个例。去年夏天离开曼联加盟罗马后,斯莫林展示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阿什利-扬称自己爱上了在国米的“每一分每一秒”,过去4场比赛,他全部首发出战并且只有一次在比赛还剩一分钟的情况下被换下。即使是桑切斯在国米也逐渐找回了状态。

  国米目前拥有多名前英超球员

  在国米一种新的奋斗模式正在出现,索尔斯克亚和曼联俱乐部很难愉快地阅读旧将们状态出色的新闻。卢卡库再次成为欧洲足坛最为致命的射手之一,这会让曼联进一步怀疑自己的决定,也凸显了老特拉福德内部根深蒂固的问题。无论在哪里效力,卢卡库都是一位相当出色的得分手,这不包括上赛季,因为卢卡库在这段时间里状态很糟糕。那么,这是卢卡库的问题还是曼联自己的问题呢?

曼联卢卡库国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