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国米的战术不是防反 卢卡库是未经雕琢钻石

孔蒂:国米的战术不是防反 卢卡库是未经雕琢钻石
2020年01月07日 14:04 国际足球综合
孔蒂 孔蒂

  直播吧1月7日讯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意甲第18轮比赛中,国米客场3比1击败那不勒斯,赛后国米主帅孔蒂接受了意大利天空体育的采访。

  这是你执教生涯的第100场意甲胜利,也是你在圣保罗球场的首胜

  “我对统计数据没太大兴趣。”

  卡佩罗认为国米的战术是防守反击,对此你怎么看?

  “我不认为国米在打防反,我们在整场比赛都试图在中场区域压迫那不勒斯。我总是听到人们说我们踢的是防反足球,但这是一支知道控球时该怎么做的球队。”

  “我们在比赛的任何时候都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幸运的是,我们的对手似乎比媒体更尊重我们。人们说我们赢球是因为我们回撤得很深来防守,然后伺机反击,但这绝对不是我们的踢球方式。”

  国米自1997年以来首次在联赛中客场战胜那不勒斯

  “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因为客场战胜那不勒斯对任何球队都不是易事。那不勒斯近年来一直是尤文的主要竞争对手,而国米走了很长一段路才回到这个位置,所以在本赛季缩小两队这方面的差距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我们在比赛中展现了韧性,这场胜利让我们对自己所走的道路更有信心,能够带着同样的勇气继续前行。就像我经常要求的那样,我们必须在高位压迫对手时展现勇气,必要时回撤防守,这适用于所有的比赛。”

  “这样的打法当然有风险,如果你的阵型靠前,一旦出现失误,球队的后场就会暴露空当,可能会被对手打出有威胁的反击。但这是压迫打法的天然缺陷,丢掉球权之后,你不能立即覆盖所有的空当。我们本可以在今晚更好地处理这些情况,但反击是那不勒斯的长项之一,所以我们不得不冒一些风险。”

  为什么让巴斯托尼首发,而不是戈丁?

  “我必须做出选择,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巴斯托尼只有20岁,他是我们的未来,也是我们现在可以依仗的球员。他在后场的出球很好,能够按照我的要求踢球。但作为一名后卫,他需要更坚决,更有侵略性。”

  一些媒体曾批评卢卡库的表现,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我听到一些人说卢卡库是头蠢驴……就在不久前,媒体上还有各种批评他的声音。现在对卢卡库给予高度评价很容易,但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几周前人们的嘴脸。”

  “我总是说卢卡库是一颗未经雕琢的钻石,需要好好打磨才能让他变得璀璨夺目。劳塔罗-马丁内斯也是如此。他俩一个26岁,一个22岁,都还是年轻的小伙子。”

  “我在切尔西的时候很想签下卢卡库,甚至早在执教尤文时就有这样的想法了。我想要他,现在我可以开始打磨这颗钻石了。”

  (直播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