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国米球迷喜悦的理由 是中国元素还是欧冠

现场-国米球迷喜悦的理由 是中国元素还是欧冠
2018年04月01日 05:42
国米全取三分 国米全取三分

  周六中午,国际米兰比赛开始前的两个小时,梅阿查球场外的人群已经开始聚集。对阵降级区的维罗纳,似乎不算是什么吸引人的重头戏;但蓝黑军团本赛季的上座率一直不错,这场比赛也不例外。拥趸们或许不会像英国球迷那样光着膀子高歌过市,但穿着打扮里的国米元素是肯定少不了的。

比赛日比赛日

  国米还在努力找回昔日的荣光,意甲的没落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有人身穿大罗的10号球衣,也有人穿着罗伯特-巴乔的10号,外星人也好,球星黑洞也好,这样的名字和故事已经有些遥远了。更不用说还有一件17号莫雷罗,他在20年前的世界杯上还是意大利猛将一枚,而如今蓝衣军团连世界杯的大门都没摸着。虽说今不如昔,但球迷文化还是很好地传承了下来,随处可见家长带着孩子来看比赛,看球三四十年的老球迷怕是也不少。球场边的临时小商铺里,卖的东西或许算不上精致,但几件布满签名的球衣足以说明店主是什么层级。

伊卡尔迪成为焦点伊卡尔迪成为焦点

  如今这支蓝黑军团,伊卡尔迪无疑是最大的明星,球迷们穿着最多的也是他的9号球衣。看台座位上还放着人手一个的硬纸板,供球迷们“扮成”伊卡尔迪来出镜。阿根廷前锋在赛前接受了为国米攻入100球的纪念品,看台上每当提到他的时候总是人声鼎沸,“Icardi”的发音也很适合球迷们一起制造出震慑对手的气氛。上一场狂胜桑普多利亚,让国米的争四形势重新被看好;本场对手又比较弱,球迷们赛前就已经迫不及待,等着国际比赛日归来之后直接把气氛推到高潮。《Pazza Inter》响起,队旗四处翻飞,激动人心的比赛日又到来了。

气氛搞起来气氛搞起来

  不到1分钟,伊卡尔迪的进球就彻底点燃了整座球场,四周传来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刚上来就是球迷最喜欢的头号球员首开纪录,你很难找到比这更好的剧情。由于上来的气氛就燃爆,球迷与球员之间的互动也非常频繁,球员们越来越带劲,球迷们也拿出最高的期待值来看每一个球。在佩里西奇扩大比分之后,国米基本上已经掌控局势,人们也都带着更轻松的心态观战。看台上并没有自始至终都传来高亢的歌声,但突然来那么一两嗓子还是挺震撼的,也提醒着人们即便是这样一场看起来悬念不大的意甲,也有6万球迷来到梅阿查观战。在伊卡尔迪锁定胜局之后,“谁不跳谁是AC米兰球迷”的歌声响彻看台,球迷们兴奋地跳着。

  球迷们的热情来自于哪里?对球队本身的支持当然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另一个理由则是如今已经到了全力冲击欧冠资格的关键阶段。如果国米获胜,至少能保持住和身后拉齐奥的积分差距;而AC米兰这一轮要客场对阵尤文,很可能输球(最后确实也输掉了),下一场又是米兰德比,蓝黑拥趸自然明白本场胜利的意义。在中国资本到来之后,这是国米最接近欧冠大舞台的一次——这和中国资本的投入分不开,而诱人的欧冠赛事也才是点燃球迷们热情的重要方面。死忠自是不离不弃,但要想人声鼎沸,还是得出现在最大的舞台上。中国资本也好,中国元素也好,球迷们还是希望欧冠的音乐能够早日重回梅阿查。

  比赛最终以蓝黑军团3-0轻松获胜告终,球迷们也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度过这个周末,并且在接下来的德比大战之前攒足了底子。赛后你可以听到一些情绪平静的说笑,也可以听到球迷们蹦蹦跳跳地唱歌拍照,毫不掩饰胜利的喜悦。足球能给人带来快乐,但有时候球迷们对快乐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有时候只要踢得有气势就行,有时候赢球踢得不漂亮都不行。在意甲和国米今不如昔的大势之下,看球更加“佛系”不是什么怪事情,但当这样好的机会摆在眼前,谁又不想体验更大的喜悦呢。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发自米兰)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