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中国却被中国球迷嫌弃的米兰德比

属于中国却被中国球迷嫌弃的米兰德比
2016年11月21日 15:24 新浪体育
米兰德比的影响力何时能回到巅峰 米兰德比的影响力何时能回到巅峰

  周一凌晨3点45分开始的米兰德比,只有少数中国球迷还会守着电视和电脑观看。这个曾经在中国球迷心中无比神圣的德比大战已经被大部分人嫌弃了。

  苏宁成为了蓝黑色的主人,马上红黑色也会属于中国人,在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心中,米兰德比已经是中国人的德比。在前往圣西罗的地铁上,一位年轻的米兰球迷对我们说:“幸好你们中国人买了米兰,你们拥有雄厚的资金,可以让球队变好,贝卢斯科尼已经不行了。”

巨幅tifo献给了老贝巨幅tifo献给了老贝

  不过在比赛开始前,米兰球迷还是打出了最大幅的tifo,将这最后一场属于老贝的米兰德比献给了他。南看台标语表达着球迷对他的不舍和对未来的迷茫:“失去了国王,我们还能拥有什么?”随后贝卢斯科尼怀抱荣誉的画像缓缓降下,一直在与南看台对垒的北看台国米死忠也暂时偃旗息鼓,这位领袖得到了来自这座城市最高的尊重。

国米球迷看台更会玩国米球迷看台更会玩

  由于本场比赛是AC米兰的主场,所以红色是球场内的主色调,球迷人数相差很多,在广播球员名单时,米兰球迷造出的声浪完全盖过了国米球迷,嘘声比欢呼声更加震耳欲聋。但是国米球迷的气势丝毫不让,北看台翻出的花样层出不穷。相比较来说,南看台在比赛中只是会燃放烟火助兴,他们更多是用声音来支援球队。佩里西奇的绝杀让国米球迷全体沸腾,赛后他们就如胜者一样,呼着号唱着歌离开了球场,他们在用脏字羞辱米兰的同时高喊:“米兰城是我们的!”

早早在米兰大教堂广场聚集的米兰球迷早早在米兰大教堂广场聚集的米兰球迷

  在这一天,米兰德比会让全城陷入癫狂。从下午开始,米兰大教堂的广场上就被来自世界各地的红黑球迷占领,他们燃起红色的烟雾,撕心裂肺地吼出对米兰的忠诚。曾经,米兰城的两支球队也让无数中国球迷发狂,但时过境迁,与10年前甚至更早的时候相比,现在的米兰德比星光黯淡了不少,与本周末的其他重量级对决比起来看,在国内受关注程度和赛前的评价也低很多。水平和场面精彩程度不论,没有球星就是路人粉们不再关注这场比赛的原因。

  在与当地球迷的简单交流中,能感受到他们对中国老板的期待,花大钱买球星当然好了,但其中也有些许抵触。最引以为傲的两家俱乐部全部落到外国人手中,意大利球迷会有种向现实投降的落寞,不过他们还是会承认,米兰德比属于中国了。

  让两支米兰球队重现巅峰时期影响力是中国老板的目的,米兰城也不会拒绝革新和改变。在这座城市中,既有引导世界潮流的玻璃橱窗,又陈列着鲁本斯、达芬奇们的历史;既有拔地而起的高层现代化建筑,又有叮当跑的有轨电车。米兰城的两支队伍也在这样的兼容并蓄中向前发展着。

  在本场比赛的一次攻防中,18岁的洛卡特利及时补位破坏了国米的进攻,17岁的唐纳鲁马与他击掌并鼓励地拍了拍他的头。两个年轻人互相勉励地向着下一个布冯,下一个皮尔洛成长,他们是米兰城的希望,是让全世界目光重新回到米兰德比上的希望。

  (新浪体育 发自米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