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进球数据为何下降?是射门不行还是风格改变

萨拉赫进球数据为何下降?是射门不行还是风格改变
2022年09月03日 14:35 新浪体育

  本赛季,利物浦前锋萨拉赫的射门数据全面下降,这是水准的下降还是比赛风格的改变所致?

  萨拉赫平均每场比赛的射门次数从上赛季的4.5次下降到目前的2.8次,但这并不是说他的射门更准确了,事实上他上赛季的射正率为59.4%,而本赛季只有33.3%。

  导致的结果是他在5轮比赛中只进了2个球,考虑到他的实力和数据,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不能令人满意。

  另一方面,萨拉赫已经将自己的角色从终结者转变为组织者,上赛季他在35场比赛中创造了62次机会,是英超联赛中最多的,比曼城中场德布劳内还多了6次,但本赛季5场比赛创造了21次机会,是上赛季的两倍多。包括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他就曾2次助攻队友得分。

  萨拉赫踢球风格改变的主要原因是签下了强大的中锋努涅斯,乌拉圭国脚希望扮演终结者的角色,萨拉赫则是既传又射的好搭档。在努涅斯结束禁赛回归之后,萨拉赫能与他达成默契,利物浦的进攻也会更具威力。

  (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