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昂贵的错误签约 是什么让卢卡库灾难性收场

英超最昂贵的错误签约 是什么让卢卡库灾难性收场
2022年06月23日 00:56 新浪体育
卢卡库和图赫尔卢卡库和图赫尔

  距离梦想以9750万英镑回归蓝桥仅仅10个月9天,卢卡库在切尔西的第二章故事已经结束。

  图赫尔希望找到冠军拼图中缺失的那块,比利时人以创纪录转会费回到西伦敦。当卢卡库作为意甲冠军射手大摇大摆重回蓝桥时,没有任何危险信号或预警。事实却恰恰相反。

  他在2014年离开切尔西之后,在埃弗顿、曼联和国际米兰出战357场打入193球,他作为一名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中锋回归,且正值巅峰。

  首战客胜阿森纳打入进球,对阵维拉梅开二度,对战泽尼特也是进球制胜。但蜜月期很快破灭,在9月中旬之后,卢卡库陷入3个月的球荒,直到12月上旬再次对阵泽尼特进球。其中10月下旬对阵马尔默的受伤让他缺阵一个月之久。与此同时,假9号哈弗茨参与的7场比赛,切尔西打入20球并取胜6场。

  12月中旬,卢卡库又因感染covid-19缺阵。切尔西的赛季在伤病和新冠肺炎困扰中脱离争冠阵营。在节礼日客战维拉之前,切尔西在5场比赛中仅胜2场。卢卡库在维拉公园替补出场,打入一粒点球,为若日尼奥又创造一粒点球,切尔西成功逆转。

  然而,在图赫尔对卢卡库重启信任之时,卢卡库一个爆炸性举动又令球队震动。“我身体上很好,但我对切尔西并不满意,”卢卡库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采访时说;“图赫尔选择了另一个体系,我对这种情况不满意,但我现在不能放弃。我真的,真心打从心底希望回到国际米兰,不是在我职业生涯的末期,而是在仍然有能力赢得更多奖杯之时。”

  这段采访也彻底激怒了图赫尔和队友以及球迷。更可恶的是,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在采访录制后3周才公布内容,而当时切尔西仅仅落后领头羊曼城2分。卢卡库让自己置于球队之前,让采访登上头条。打乱了俱乐部的准备工作。

  在争议之后,图赫尔再次给予机会。1月中旬开始接连对阵曼城、布莱顿、热刺和水晶宫。切尔西拿下7分,但卢卡库场场首发出场250分钟却一球未进。特别是在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卢卡库仅仅7次触球创下英超外场球员触球最少的纪录。他无法融入体系,无法与其他队友共存。

  如果意大利记者罗马诺的报道正确,那么卢卡库在1月客战布莱顿的比赛中同齐耶赫发生争执时,已经下定决心离开切尔西。据报道,卢卡库准备在冬窗回到米兰,但这显然不太可能。

  三个月之后,卢卡库的迷之操作又被曝光。据《罗马体育报》报道,国际米兰主帅因扎吉在4月5日早上接听了卢卡库的电话,比利时人先祝福他生日快乐,随后直接询问该如何才能重回国际米兰。一天后,切尔西1-3不敌皇马,替补出场的卢卡库心不在焉,错失了两次门前近距离的机会。

  他的灾难性回归,是多方因素叠加的结果。首先,球员私下的自负无助于事业。据称,卢卡库私下认为自己与莱万、哈兰德和姆巴佩处于同一水平,但他一个赛季都未能成功证明。10月底因伤缺阵后,也让图赫尔认为球队进攻在没有卢卡库的情况下,更具有强度和流畅性。

  图赫尔试图让昂贵的球员来适应体系,但卢卡库反应迟钝,这可以归结为教练失败的人事管理,以及自己糟糕的态度和固执。结果,图赫尔无法让卢卡库发挥出最好的一面,甚至在进攻中隐形。从国际米兰购入卢卡库的决定是切尔西,而不是图赫尔。

  然而,当一切尘埃落定。只有卢卡库,来自地狱的9750万英镑签约,将成为英超中代价最高的错误。

  (斯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