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巴黎和C罗曼联,不是欧冠大热门的原因

梅西巴黎和C罗曼联,不是欧冠大热门的原因
2022年01月14日 15:35 新浪体育
梅罗有希望拿到欧冠冠军吗?梅罗有希望拿到欧冠冠军吗?

  “这些天我一直在训练,以求达到100%的状态,今年很棒的挑战即将来到来,希望我们很快可以再次见面,谢谢!”

  当地时间1月13日下午,梅西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向关心自己的球迷和粉丝报了平安,他感谢了大家对他的关心,也表达了对于接下来关键赛事的期待,然而能否如他自己所说,达到100%的状态,外界则有不同的看法。

  前不久,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蒂斯塔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比赛层面上,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不是最好版本的梅西。”

  而前曼联名宿埃弗拉更是直言:“他们(巴黎圣日耳曼)招募了梅西,但梅西不是那个能让他们拿欧冠的人。”

  类似的言论,势必会引来梅西球迷的反对,但埃弗拉则是在用亲身经历来验证这一说法。

  “赢下欧冠事关集体和球队精神状态,赢下它是很复杂的。要知道我在五次决赛中就输了四次。”

  搬出这个理由,即便是最死忠的梅西粉丝恐怕也不得不同意。目前的巴黎圣日耳曼的确暗流涌动,波切蒂诺的战术能力无法令众人信服,更何况他自己也深陷绯闻当中;内马尔在巴西大肆玩乐,前不久才回到俱乐部;至于球场上最令人信服的姆巴佩,他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就将到期。

  这样一支球队如果能走到最后,那么曼城、切尔西、利物浦、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这些强悍的竞争对手,那该情何以堪?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曾经的绝代双骄的另一边。

  相较于巴黎圣日耳曼还可以凭借自己的硬实力,至少保证国内赛场的绝对强势地位,C罗所处的曼联,别说欧战,联赛层面能否拿到下赛季的欧冠门票,都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接受媒体采访时,C罗已经不止一次地提到队内心态的问题,他希望队友们拿出更多的努力,以此捍卫这块金字招牌的地位,但是这种事情,显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发生改变的。

  更何况,还是在一位临时主帅的执掌之下。

  随着绝代双骄的实力进入下滑区间,舆论对这两位的态度也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

  支持各自偶像的球迷,认为梅西、C罗在理论上依然能够帮助所在球队拿到重磅冠军,美洲杯冠军以及两个前东家巴萨、尤文现在的颓势,就能证明这一点;而在另一边,则认为梅西、C罗已经成为了各自球队的“毒瘤”,没有他们,巴黎、曼联的成绩反而可以更好。

  毕竟巴黎上赛季距离欧冠决赛也只差了一点点,而曼联上赛季还是联赛亚军的得主。

  虽然双方都有各自的逻辑,也有数据进行支撑,看起来都很有道理,但不得不说,双方的观点都走向了极端。

  梅西、C罗的实力的确大不如前,但依然很有价值。

  虽然都进入了职业生涯末期,但梅西依然可以在烈度极高、对抗激烈的美洲杯赛场夺魁,而C罗还可以在对前锋最不友好的意甲环境打进29球,拿下意甲金靴。

  这说明战术搭配得当,他们依然可以成为夺冠路上的重要角色。

  对于梅西来说,他需要身前一位队友为他撑开空间,需要身后八位队友为他保驾护航,这二者同时存在,就是梅西在美洲杯上表现出色的原因;对于C罗来说,他需要身旁一位队友为他分担压力,需要身后八位队友维持攻守平衡的均势,这二者,就是C罗在职业生涯末段持续高光的关键基础。

  但这些东西,他们各自的球队都不存在。

  姆巴佩不是劳塔罗-马丁内斯,前者精于冲击,不能像后者一样输出对抗。

  巴黎圣日耳曼不是阿根廷,无法在后场堆出八人防守阵容,阿什拉夫、维拉蒂、帕雷德斯等人的类型,全部偏向攻强守弱,即便强行按在后场,效果也好不到哪里去。

  C罗在曼联没有稳定搭档,卡瓦尼即便可以勉强做到,他也是一名34岁的老将了。

  曼联中后场也做不到基本的攻守平衡,马奎尔、瓦拉内这对理论上的中卫组合,更适合打防守反击的战术,但C罗不能像年轻人一样频繁往返,这只会拉开球队的阵型。

  也就是他们会0-5惨败利物浦的原因。

  所以,问题不在于是不是毒瘤,也不在于球队拖累了脚步,只是大家并没有找到彼此合适的适配方式。

  凭借梅西、C罗过往的表现战绩,到了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得到主教练在战术上的资源倾斜,这一点无可厚非,但球队是否能将资源倾斜出去?能将多少资源倾斜出去?获得资源倾斜之后,球星提供的正面收益能否覆盖负面损失?如果找不到资源倾斜的合适力度,是换教练?换队友?还是换球星?换球队?

  这才是问题的真正矛盾。

  足球本身就是一项团队运动,所有的问题都要放在团队的大环境下来看待。

  不靠顶级球星获得重磅冠军的球队,自然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在资源倾斜的前提下,能创造各种各样的进球纪录,也是这些顶级球星的本事。

  或许正如埃弗拉所说,梅西无法帮助巴黎圣日耳曼夺得欧冠,然而说不定梅西以后还能获得欧冠冠军,巴黎圣日耳曼也能在没有梅西的时候一偿夙愿。

  这些都说明不了什么,因为足球世界本就充满了偶然性。

  (牧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