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获得2021年金足奖 豪言想再夺英超+欧冠

萨拉赫获得2021年金足奖 豪言想再夺英超+欧冠
2021年11月30日 10:30 国际足球综合

  直播吧11月30日讯 当地时间11月29日,萨拉赫来到摩纳哥蒙特卡洛领取了2021年度金足奖。萨拉赫在领奖后接受了采访。

  金足奖创办于2003年,授予年龄大于28岁且在足球界取得突出成就的球员,获奖者可以在摩纳哥的冠军大道留下自己的脚印。去年萨拉赫就曾入围金足奖的10人候选名单,但当时获奖的是C罗,而今年萨拉赫终于获得了金足奖。

  萨拉赫在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赢得这个非常特殊的奖项真是太令人疯狂了,太棒了。因为过去有很多足坛传奇球员赢得过这个荣誉,这让金足奖变得更加特别。”

  萨拉赫接着说:“我认为来到意甲踢球的经历对我帮助很大。当我还在切尔西踢球时,我不得不改变足球类型和文化,我觉得需要改变我的踢球方式。因此我决定去意大利,并且在那里踢得很好,那段时间对我达到目前的水平有很大帮助。”

  萨拉赫在2015年2月租借到佛罗伦萨,2015年夏天又加盟了罗马,2017年转会到利物浦。萨拉赫称:“我在罗马和佛罗伦萨都有着美好的回忆。我要问候罗马和佛罗伦萨的球迷们,我在那里度过了美妙的时期,在那里我总能感受到人们对我的爱,我对此只有感激。那些年帮助我作为一个人和一个球员都得到了成长,我要告诉这些球迷们,也许我们会再次相见再次比赛。”

  在回到英超之后萨拉赫成为了利物浦不可或缺的锋线核心,两次夺得英超金靴奖,本赛季也以11球领跑英超射手榜,并且在今年10月超越德罗巴成为在英超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我总是试图寻找新的动力,这让我总能竭尽全力。我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做,但超越德罗巴的纪录就是一种动力,因为他是个传奇球员。我们早就认识了,他是我的朋友。”

  萨拉赫已经帮助利物浦夺得过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而本赛季利物浦依然有望竞争这两项冠军。萨拉赫表示:“本赛季我更想赢得欧冠还是英超?我不知道如何选择,我希望两者都能得到。”

  历年金足奖获奖球员:

  2003年 巴乔

  2004年 内德维德

  2005年 舍甫琴科

  2006年 罗纳尔多

  2007年 皮耶罗

  2008年 罗伯特-卡洛斯

  2009年 小罗

  2010年 托蒂

  2011年 吉格斯

  2012年 伊布

  2013年 德罗巴

  2014年 伊涅斯塔

  2015年 埃托奥

  2016年 布冯

  2017年 卡西利亚斯

  2018年 卡瓦尼

  2019年 莫德里奇

  2020年 C罗

  2021年 萨拉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