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大变脸!1-4惨败变欧冠第一出线!索帅尴尬

曼联大变脸!1-4惨败变欧冠第一出线!索帅尴尬
2021年11月24日 10:49 新浪体育
会赢的曼联,到底哪儿不一样了?会赢的曼联,到底哪儿不一样了?

  “在一段时间内,我们一直在说我们在球场上不够好,但实际上在幕后,有很多积极的东西,这是一群非常出色的球员。”

  客场带队赢下比利亚雷亚尔之后,卡里克在接受采访时说了很多,同时也没忘了把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几天前从主教练位置上离任的索尔斯克亚。

  虽然有着换帅如换刀的古老说法,但球员实际上并未与索尔斯克亚闹翻,卡里克也只是过渡主帅,所以这场比赛依然有着很多的可取之处,才让他们得以战胜比利亚雷亚尔。

  毕竟在几周前,这还是一支曼联需要C罗绝杀,才能在主场击败的球队。

  首发名单出炉之后,还看不到什么端倪。

  马夏尔、范德贝克、桑乔的首发出场,看起来临时代班的教练组只是照搬了对阵沃特福德的下半场,然而比赛开始之后,这支曼联的确出现了一些变化。

  首先,球队的阵型选择了442,这是过去三年中非常少见的选择:

  其次,在曼联持球时,右后卫万-比萨卡并不会大幅参与进攻,反倒是专注于防守端,这让曼联在有球时变成了三后卫站位:

  与此同时,桑乔在防守中也会经常落位肋部:

  而在球场的另一边,马夏尔在边路拿球时,特莱斯则会积极套边、前插:

  所以,这是一套非常典型的左攻右守的不对称结构。

  由于后场始终能保持三人防守,林德勒夫和马奎尔的防守负担得以减轻,而与此同时,曼联可以在两条边线都保有一个接球点,特莱斯和桑乔都可以沿着边线位置尝试向前推进。

  这样一来,曼联就在很大程度上克服了出球这个老大难问题。

  不过,正如马奎尔所说,“上半场我们或许踢得有些过于束手束脚了”,这个问题导致曼联没有打出太多的进攻,反倒在中场运转时频频被比利亚雷亚尔完成抢断,就地进攻:

  但这也就是万-比萨卡的2次抢断、3次拦截、3次解围的大部分来源。

  中场休息时,球队决定打得更为勇敢一些,于是在后45分钟,我们看到了一支弹性十足的曼联,尤其是在卡里克用体能充沛的拉什福德、布鲁诺,换下了已经消耗对手60分钟的马夏尔和范德贝克之后。

  替补球员登场4分钟之后,曼联就险些打破僵局。有了新的肋部接应点之后,桑乔得以发挥自己的能力,可惜他的射门被鲁利扑出:

  而在替补球员登场之后,曼联的高位逼抢效率也逐渐增高。

  当比利亚雷亚尔从后场出球的时候,曼联敢于投入更多的力量,后卫也敢于在中线位置前提争顶,因为林德勒夫很清楚,即便自己没有拿下一点,自己的身后还有马奎尔和万-比萨卡:

  这是最大的区别。

  于是在第78分钟,曼联再度全员压上,弗雷德逼迫卡普埃出现失误,C罗则利用一脚轻巧的挑射,打进了职业生涯的第799球,800球大关近在眼前:

  顺利开分之后,对手主帅埃梅里开始增加进攻人手,身后逐渐空虚,这就给了C罗和拉什福德等人更多的进攻机会:

  最终,随着8000万先生打进了他代表曼联的第一粒进球,曼联不仅顺利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凭借这个3分,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安然闯进了十六强。

  本场比赛,曼联最大的变化就是展开比赛的方向,不再像之前一样模糊,而是非常笃定,先从防守端来建构球队。

  双中卫的基础上,加上不助攻的万-比萨卡,身前再辅以特莱斯、麦克托米奈、弗雷德和深度落位的桑乔,这七人组成了球队真正的基本盘。

  上半场的表现之所以不够出色,很大程度上源于马夏尔所领衔的左路小组未能打出优势,毕竟他和需要前插助攻的特莱斯,已经很久没有进入首发名单了,所以这也可以理解。

  虽然因此遭遇了一些危险,但七人基本盘帮助球队扛住了对手的进攻,也扛到了换人时机的到来,就像马奎尔所说:

  “教练的两次换人帮助了球队,让我们继续推进比赛,我们下半场的表现真的很好。”

  从结果上来说,这对曼联固然是很好的,但对卡里克来说,则不尽然。

  这场比赛,卡里克在首发布阵上,可以说完全从本心出发,所以拉什福德、布鲁诺全部从替补席打起,但这种状态是很难持续的。

  换句话说,拉什福德、布鲁诺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愿意替补,而场上的球员,恐怕也很难能接受替补下场的命运。要知道,曼联阵中还有卡瓦尼、博格巴这两员大将,等到他俩复出之后,人员使用的情况会更加复杂。

  考虑到曼联的中前场人手,轮换是最好的选择,但如何说服球员接受轮换,就是一个难题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曼联依然需要一位有经验的主帅,来带队打完本赛季的剩余比赛。

  最近这段时间,波切蒂诺、巴尔韦德都进入了曼联的视线,或许前者是未来的长期人选,后者只是短期的救火主帅,但不管是谁来带队打接下来的比赛,像今天这样,找到攻守平衡,从防守端展开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那些艰难的决定,则是未来主帅的重任。

        (牧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曼联英超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