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世界杯改革只有国际足联和因凡蒂诺是赢家

观点:世界杯改革只有国际足联和因凡蒂诺是赢家
2021年09月10日 08:26 新浪体育
温格与因凡蒂诺温格与因凡蒂诺

  美联社评论称: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找到一个奇怪的推销员,来推动世界杯改为两年一届的计划:一个在职业生涯中不断抱怨国家队赛事过多的教练。

  在离开阿森纳3年后,温格正卖力推销两年一届世界杯的优点。

  因凡蒂诺公开表示,他似乎优先考虑由国际足联来举办更频繁、更大规模的赛事,而不是关注更紧迫的事项。

  因凡蒂诺已将世界杯参赛队从32支扩大到48支。国际足联辩称,这纯粹是为了世界足球的最高利益,但国际足联自己在2016年进行的可行性研究,发现“在目前赛制下,比赛可以达到最高水平。”当时因凡蒂诺刚接替布拉特几个月。

  给予更多国家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并承诺发放更多的现金,迎合了211个国家足协的更大多数,而因凡蒂诺需要这些足协的连任选票

  国际足联大会上很少有异议,166个国家投票赞成对两年一届世界杯进行可行性研究。

  更多现金和更多参赛名额的前景对许多足协来说不可抗拒。有多少人会停下来思考,更频繁举办比赛对赛事声誉和吸引力的损害,更不用说给过度疲劳的球员带来的额外负担。

  钱会说话。

  参加大会的代表们被告知,可行性研究的建议来自沙特足协。从官方角度来说,需要有动议才能将其列入大会议程,但这个计划早在5月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因凡蒂诺在沙特之前就在谈论两年一届世界杯的好处,“你不需要成为爱因斯坦,就知道如果在四年内举办两届世界杯,你的收入就会翻倍。”

  但世界杯的价值实际上在于稀缺性,转播商因此愿意出高价,正如奥运奖牌每4年才颁发1次,还有个风险在于转播商没有额外现金来赞助更频繁的赛事。

  况且更多的世界杯并不意味着更多国家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国际足联尚未在公开场合解释改革的诸多缺陷。

  世界杯改革实际上可能削减球员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在国际足联的新构想中,世界杯或大洲锦标赛将占用6月和7月初,然后球员将不会再有国家队义务,直到10月开始的完整的1个月预选赛时段,因此,如果1名球员没有国家队比赛,无论他们在俱乐部多么耀眼,在6月和10月都面临漫长的空窗期。

  对球迷来说,一年中专门抽两段时间看国家队比赛也更加困难。

  其次是对国内联赛的干扰,国内联赛是这项运动的命脉。目前大多数国家队比赛日,联赛只有1个周末被占用,而在新构想中,国际足联将占用10月到11月的一整个月时间,往常正是欧冠小组赛激战正酣的时候。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是国际足联副主席,他反对因凡蒂诺的计划,并对缺乏协商提出抱怨。代表世界主要联赛的组织也对国际足联与他们沟通之前就推动提议感到震惊。切费林表示:“鉴于改革可能对整个足球运动产生的重大影响,人们普遍惊讶的是,国际足联似乎正在发起一场公关活动来推动其提案。”

  国际足联声称议程是民主的,正因为如此,他们更多与欧洲以外的足协交流以获得支持,而不是与那些对足球如何运作没有发言权的联赛和现役球员沟通。

  至于温格的角色,前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回忆,温格努力阻止阿森纳释放球员前往国家队。而现在,他穿上了国际足联的制服,头衔是世界足球发展总监,为世界杯举办届数翻倍而奔走。

  多梅内克说:“这显得很愚蠢。”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