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266万小国球队首进正赛 冠军联赛史上第34国+147队

人口266万小国球队首进正赛 冠军联赛史上第34国+147队
2021年08月26日 08:11 新浪体育

  今晨欧冠资格赛附加赛,蒂拉斯波尔警长客场0比0战平克罗地亚冠军萨格勒布迪纳摩,总比分3比0晋级,成为首支打进冠军联赛正赛的摩尔多瓦球队。

  人口266万的摩尔多瓦成为打进冠军联赛小组赛的第34个现欧足联成员协会国家,蒂拉斯波尔警长成为打进冠军联赛小组赛的第147支球队。

  在冠军联赛(注:1992年欧冠改制算起)历史上,西甲和德甲参赛球队最多,达到13支,法甲11支,意甲和英超各有10支。

  各协会参赛球队数量排名

  西班牙/德国:13

  法国:11

  英格兰/意大利:10

  俄罗斯/荷兰:7

  土耳其/比利时:6

  葡萄牙/瑞士/丹麦:5

  罗马尼亚/瑞典/奥地利:4

  希腊/乌克兰/捷克/以色列/斯洛伐克:3

  苏格兰/挪威/克罗地亚/塞浦路斯/塞尔维亚/波兰/保加利亚/匈牙利:2

  白俄罗斯/斯洛文尼亚/芬兰/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摩尔多瓦:1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