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拒绝德国申请 不允许安联球场在比赛期间点亮彩虹色

欧足联拒绝德国申请 不允许安联球场在比赛期间点亮彩虹色
2021年06月23日 11:00 够力足球

  德国申请在对阵匈牙利的欧洲杯比赛期间为安联球场点亮彩虹色灯光,但这一请求遭到了欧足联拒绝。

  本届赛事,布达佩斯出现了反LGBT+的横幅,而匈牙利议会最近也通过了一项立法,禁止学校传播倡导同性恋和性别转变的内容。

  尽管德国人对LGBT+群体表示支持,但欧足联宣布他们将禁止在F组比赛期间点亮彩虹灯光,以保持在政治问题上的中立立场。

  欧足联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种族主义、恐同、性别歧视以及所有形式的歧视都是我们社会的污点,也是当今足球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

  “歧视行为不仅玷污了比赛本身,也玷污了体育场外围绕这项我们热爱的运动的网络讨论。”

  “然而,根据欧足联的章程,我们是一个政治和宗教中立的组织。考虑到这一具体请求的政治背景是对匈牙利国家议会做出的决定的回应,欧足联必须拒绝这一请求。”

  德国足协发言人延斯-格里特纳此前曾警告称欧足联可能会在最终宣布之前,根据球场规定阻止德国对LGBT+群体的支持。

  格里特纳告诉《图片报》:“欧足联规定了统一的球场设计,这种统一的体育场设计是有充分理由的。”

  慕尼黑地方政府也考虑在城市的其他地方悬挂彩虹旗,不管欧足联最终的决定如何。

  德国中场格雷茨卡是德国国家队众多发声支持LGBT+群体的成员之一。

  他说道:“如果我们必须为此道歉,那将是完全荒谬的。作为足球界这样一个整体,我们希望用多样性来对抗种族主义和对同性恋的憎恶。”

  德国队长此前在比赛中佩戴彩虹色的队长袖标,并因此遭到欧足联调查。但在压力下,欧足联缓和了态度,放弃了调查,并解释称:“彩虹色袖标被评估为团队多样性的象征,因此是出于‘正当理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