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动情回忆父亲:天堂里看比赛 会为我开心

克洛普动情回忆父亲:天堂里看比赛 会为我开心
2020年11月17日 13:31 新浪体育
年轻的克洛普与父亲年轻的克洛普与父亲

  摘自克洛普的新书《风暴尽头》

  “我母亲是个典型的黑森林州母亲,关心别人,内心有爱,充满了信任和信心,无论外面发生什么,你都可以回到家里,她都会那么爱你。”

  “当我谈论我的父亲时,关系更多建立在尊重上。他曾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凯泽斯劳滕当时在德国是大俱乐部,他们给18岁的他一份合同,但我祖父说‘你别搞什么足球,去学点有用的’,不让他加盟凯泽。”

  “父亲想让我实现他的梦想。他想让我做的事情,都是我喜欢的,但喜欢是一回事,而你的父亲同时是你的教练,对你的进展不满,又是另一回事。对于我所做的,他更多是批评与鞭策,而不是鼓励,但这是他们那一代人的特点。”

  “当我告诉父亲我想念体育学科时,他很兴奋,说:‘好,做吧!’他不知道我能做成什么样,但我是家里第一个学这个的孩子,因此他说:好,做吧。我知道他对我的期望:在体育界取得真正的成功。”

  “这个故事最遗憾的是,当我成为一个主教练,他却不在了。”

  “我的父亲不幸在近20年前离世,现在当我看向镜中,我会很吃惊,因为我长得和父亲几乎一模一样。如果今天他还在,我和他关系会非常棒,因为我足够年长,也足够强大,能够不卑不亢的说出我想说的话。因此现在我们可以完全平静的谈论各种事情,遗憾的是,他不在了。”

  “但我是基督徒,我相信上帝和天堂,父亲一定在那里,吵嚷着让其他天使和他一起看我的比赛,我百分之百确信。如果他看到了成为主教练后我的生活是如何转变的,我想他一定会很开心。”

  (皮特洛赫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