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曼联!索帅的红魔保不住下限……

薛定谔的曼联!索帅的红魔保不住下限……
2020年11月02日 07:18 新浪体育

  当你觉得曼联不行时,它总会给你带来惊喜。当你觉得曼联行时,这红魔又总会给你一记清醒的耳光。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如今就这样一支让人又爱又恨,捉摸不透的球队。别管什么比赛,什么对手,在终场哨音吹响之前,你永远不知道这支球队会踢成什么样……薛定谔的曼联,名副其实。

曼联输的有些难看曼联输的有些难看

  国际比赛日回归后,英媒各路专家和球迷一致看衰红魔的前景,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开局表现低迷,又要迎来魔鬼赛程的考验,悲观者甚至开始思考索帅下课后的继任者了。可曼联立刻给了所有球迷一个惊喜,客场完胜纽卡,击败大巴黎,主场战平切尔西,横扫莱比锡。4场比赛,从结果到过程,都可圈可点。索尔斯克亚甚至可以游刃有余的在不同阵型和人员调配上转换,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样子。曼联给了所有人一个我们又行了的错觉。连索尔斯克亚都高调宣布赛季重新开始了。然后,老特拉福德的这个夜晚,红魔就主场输给了阿森纳,整场比赛,球队的表现实在是有目共睹的烂,甚至踢不出什么实质性的威胁进攻。

博格巴很低迷博格巴很低迷

  欧冠踢得风生水起,回到联赛又变成了唯唯诺诺的弱鸡。6场联赛打完,曼联仅仅拿到了7分,排名英超第15,尴尬的耻辱纪录又刷了一波。转眼一看,索尔斯克亚的帅位危机实际上没什么缓解。并不是说,曼联不能输给阿森纳,毕竟强强对话,有很大偶然性。关键在于,曼联输球的时间和方式都太要命了。球队刚刚在欧冠死亡之组连胜两个强敌,本该是士气最高涨的时刻。联赛如今也急需抢分来扭转开局不力的局面,加上又是主场作战。可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曼联还是以一种非常难看的方式输掉了本场比赛,甚至没踢出什么像样的进攻。着实让人失望。

  而回顾索尔斯克亚的曼联,这种将球迷们折磨得死去活来得起伏情况已经几乎快成常态了。首个赛季,索帅的曼联联赛一度追进前四,欧冠淘汰赛奇迹逆转大巴黎,所有人都看到了DNA复兴的希望,所有人都觉得曼联行了!然后球队莫名其妙的迅速崩盘,联赛连降级队都搞不定,刷一波耻辱纪录仓皇结束了赛季。

这曼联什么都干得出来这曼联什么都干得出来

  再说上赛季,曼联在B费加盟后扭转了前半赛季的颓势,一路奇迹般的杀进前四。欧联杯成为夺冠大热门,所有人又觉得曼联行了,结果又是欧联出局,惨淡收场。同样的故事还可以原封不动的搬到两项国内赛事半决赛出局的经历中。

  当你觉得曼联不行时,好像它总会给你带来惊喜。当你觉得曼联行时,这红魔又总会给你一记清醒的耳光。说到底,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如今最大的症结就是缺乏稳定性。这支曼联的上限很高,可下限也低得吓人。什么对手我都可能赢,什么对手我也都可能输,赢能赢得很漂亮,输也可以输得非常难看。

  这显然是如今索尔斯克亚最需要解决的难题,也是最需要承担责任的弱点。一支球队的上限有多高,要看球队的阵容结构和深度,但下限如何其实就是主教练执教和调整能力的体现。索帅如今更紧要的事,是提高这支红魔的下限才行。

  (雷利)

索帅红魔曼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