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贝克的困局!球员无奈索帅无力 三德子无耻

范德贝克的困局!球员无奈索帅无力 三德子无耻
2020年10月26日 10:57 新浪体育
索帅还没找到范德贝克的说明书索帅还没找到范德贝克的说明书

  曼联新赛季表现平平,今夏球队的标王范德贝克至今没有得到什么机会。由于使用范德贝克不力,索尔斯克亚近期受到了各路媒体和名宿的口诛笔伐。早在夏窗关闭时,ESPN就报道过,范德贝克并非索尔斯克亚的优先目标,而今范德贝克的困局似乎也证明了这点。客观来说,范德贝克当然是一名好球员,但他并非是如今的曼联和索尔斯克亚所急需的,这也导致了如今索帅无法将范德贝克安插进核心阵容的困局。

  范德贝克的问题:技术风格受限

  关于范德贝克的技术特点和风格,著名曼联推主UtdArena曾经作过解析。范德贝克是一个进攻意识很强的球员,他喜欢在进攻三区寻找空间,会经常跑到空位接传球。他出色的空间意识,可以为自己和队友创造空间。喜欢和善于前插进攻,往往能让他收获可观的进球和助攻数据。

枯坐板凳的范德贝克枯坐板凳的范德贝克

  而另一方面,范德贝克不像德布劳内,B费和齐耶赫那样能够靠自己持球创造大量的机会。相比于传球手,更像接球手,无法成为主导球权的前场大核心。防守端,范德贝克是出色的无球防守贡献者,防守空间覆盖面积极大,不过又不能当作纯蓝领的防守中场使用。综合来讲,范德贝克在攻防两端,都更像一块高级拼图。

曼联上赛季的三中场主力曼联上赛季的三中场主力

  索帅上赛季成功的关键,是核心中场博格巴-B费-马蒂奇三人在攻防两端的稳定贡献。而新赛季,由于糟糕的防守,伤病因素的影响,索帅在近期被迫启用了弗雷德+麦克托米奈的双后腰组合,战术上就是纯当工兵,负责防守拦截保护防线。

这三人都能当工兵用这三人都能当工兵用

  从这个角度来讲,范德贝克如今无法进入曼联的首发阵容就不那么难理解了。进攻端,他无法取代B费扮演核心作用。防守端,他又无法像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那样完全当作防守拦截的工兵中场来使用。曼联受制于不稳定的后场,如今索帅只能想到如此的权宜之计。实在是没有办法将范德贝克安插进中场的首发了。

  索帅的问题:连替补的机会都不给

  由于曼联目前状态,伤病和阵容结构的问题,范德贝克无法进入首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不过范德贝克如今连替补的机会都少的可怜,这是让大多数人无法接受的关键,也是索帅受到批评多的原因所在。

  《wshoscored》盘点了范德贝克加盟曼联后的英超出场机会,对阵水晶宫替补出场23分钟;对阵布莱顿,伤停补时才出场;对阵热刺出场23分钟;对阵纽卡出场14分钟;对阵切尔西,未出场。这样的出勤时间,完全就是一个边缘替补的待遇。

替补出场的时间都太少替补出场的时间都太少

  另一方面,范德贝克并不是状态差,出场后表现不好而被保护性雪藏的,他出场的几场比赛都能在短暂的时间内又所贡献。索帅宁愿用状态更差的其他球员,也不用范德贝克,侧面证实了荷兰人在索帅的战术计划中排位的确很低。

  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就说:“曼联今夏花了4000万英镑签范德贝克,有点让人感到好奇的是,他没有得到太多机会。索帅在制定每场比赛计划的时候,似乎不会优先考虑范德贝克。真的有点奇怪。你越不让他首发踢比赛,他越找不到状态,一般来说,当你花4000万买人的时候,你得让他融入球队。”

  曼联的问题:总给主帅塞备胎

  如今围绕在范德贝克使用问题上的争议,只是再次证明了曼联高层引援的失败,无法满足主教练的需求,最终买几个备胎应付,而交易的后果又要由主教练承担。从范加尔,穆里尼奥到索尔斯克亚,都没有逃过这样的怪圈。

曼联高层给索帅挖坑曼联高层给索帅挖坑

  从今年冬窗到夏窗,索帅点名想要的几个球员已经被英媒曝光烂了,几个补强的位置,中锋,右边锋,中场和后卫,索帅想要的是哈兰德,桑乔,格拉利什,阿克……曼联一个都没搞定。而另一方面,球队花了大把的钱去搞备胎,伊哈洛,卡瓦尼,范德贝克,迪亚洛,佩里斯特里都是如此。

  管理层花了钱,就有借口和由头给球迷交差了。但没得到想要的球员,又被塞了一堆备胎的苦,只能教练自己吃了。并不是说,教练点名要的目标管理层必须拿下来,毕竟引援谈判受制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但是在谈不下优先目标的情况下,没有合适的备选计划,最终匆忙做几笔交差式的交易,然后就扔给主教练不管了,最终黑锅还让主帅背,这样的操作方式显然不太体面。

  (雷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