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3500万谜题!索帅还没想好怎么用这高级拼图

曼联3500万谜题!索帅还没想好怎么用这高级拼图
2020年10月18日 07:29 新浪体育

  曼联今夏在转会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球队最大牌的引援就是3500万镑引进的范德贝克了。不过新赛季至今,范德贝克还没有在联赛里代表曼联首发过。尽管每每出场都能有所表现,但是索尔斯克亚还是没有找到能将范德贝克安插进主力阵容的方法和位置,这或许是如今曼联和索帅面对的一个难题了。

范德贝克目前只能当替补范德贝克目前只能当替补

  曼联对阵纽卡一战,索帅对阵容进行了不小幅度的轮换。马夏尔停赛,索帅还轮换了博格巴,格林伍德,马蒂奇等主力。不过即便如此,范德贝克依旧没能迎来英超的首发机会。赛前公布首发名单后,索帅的决定也引来不少质疑。

范德贝克没有进入此役首发范德贝克没有进入此役首发

  《太阳报》记者尼尔-科斯蒂斯就称‘我料到了(首发)没有博格巴,但没料到没有范德贝克。’《卫报》记者杰克逊甚至调侃‘曼联得输给66-1范德贝克才能首发。’英媒方面的质疑并非没有道理。首先范德贝克此前出场的比赛都很出彩,联赛首秀进了球,对阵布莱顿制造了制胜的角球。国际比赛日,范德贝克在荷兰与意大利的比赛里还进了球,状态很好。但是索尔斯克亚还是选择继续让他担任轮换。

范德贝克是这个进球的发起者范德贝克是这个进球的发起者
B费的进球B费的进球

  直到比赛的第76分钟,范德贝克才替换詹姆斯出场。荷兰人也一如既往的出场后就有所表现。B费的关键进球便是范德贝克发起的进攻,他分球给马塔,马塔分球给拉什福德,拉什福德助攻B费完成致命一击。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堪称曼联此役打得最好看的进攻了。

  但回归到曼联的阵容情况,索帅想要将范德贝克排进核心阵容,的确不容易。在体系不变的情况下,索帅推崇的三中场主力应该是博格巴-马蒂奇-B费,其中马蒂奇主防,B费和博格巴主攻,这三人的体系是曼联上赛季后半段杀进前四的关键。从个人能力和技术特点上来讲,范德贝克的确很难撼动这三人的位置。

曼联上赛季成功的三中场主力曼联上赛季成功的三中场主力

  回到此役与纽卡的比赛,索尔斯克亚今天排出4231阵型,轮休了博格巴和马蒂奇,但依旧没有选择范德贝克首发,双中场选了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对此索帅的解释是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更善于保护防线,这是现在的曼联索急需的。说直接点,索帅今天想让两个中场直接干脏活累活,保护防线,而范德贝克并不是这种工兵型的中场,索帅也不想如此使用他,从这个层面讲,一定意义上也是对范德贝克的保护。

索帅还需要思考索帅还需要思考

  英国媒体此前曾对范德贝克的技术特点和能力做了概括,称范德贝克控球能力出色,善于创造空间,是一个勤奋的中场球员,但不是一个出色的机会创造者,不能做大核来使用,也不该作为单纯的蓝领球员。他更像一块高级的战术拼图,在合适的体系下会非常强,不过如今的索帅和曼联的确还没有找到能够将范德贝克纳入首发的合适体系。

  ESPN此前称,范德贝克并非索帅今夏引援时圈定的优先目标,原因或许也大抵如此。他是个出色的球员,但是在后腰,右边锋,中卫这几个曼联急需补强的位置上,范德贝克提供不了多少帮助,引进的他可以增强阵容深度,但将他直接安插进主力阵容,并不合适,还需要索帅构建新的体系。

  从这个角度来说,索尔斯克亚将范德贝克作为每场比赛的固定轮换,也是现阶段没有办法的办法。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范德贝克的能力,索帅和曼联可能还需要探索……

  (雷利)

B费曼联阵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