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这柄刀不逊梅西C罗 红魔扔掉他后才发现是宝

曼联这柄刀不逊梅西C罗 红魔扔掉他后才发现是宝
2020年10月16日 12:58 新浪体育

  失去才懂珍惜,却为时已晚。曼联寻枪锁定伊哈洛、卡瓦尼,可他们手里却曾经拥有一把令人艳羡的好刀。

失去才懂珍惜失去才懂珍惜

  俱乐部+国家队,两个层面都是大杀器

  国家队比赛周,卢卡库连场进球(对英格兰1、对冰岛2),个人比利时总进球数达到55个,所用场次为87场。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进球率?我们可以横向对比一下。

  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的成绩单是167场101球,场均0.612球。梅西在阿根廷是139场71球,场均0.51球。卢卡库呢?场均0.632个。这样比较,并不是说卢卡库比C罗、梅西还优秀,但说他是欧洲国家队舞台上一个出类拔萃的中锋,则是毫无疑问的。

卢卡库在国家队单干破门卢卡库在国家队单干破门

  再来看看俱乐部成绩单。

  本赛季,卢卡库在意甲已有3球入账,曼联的马夏尔、拉什福德与格林伍德,各项赛事,三人相加,总共进了3球。

  加盟国际米兰后,卢卡库已经贡献了37球,其中处子赛季34球,上一个在蓝黑军团第一年进这么多球的,是1997-98赛季的外星人罗纳尔多

  职业生涯至今,卢卡库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共进球279个,而他才27岁。

  战术适配性绝不差

  卢卡库高大、强壮,奔跑速度还挺快,脚下能突能带,头球也可以,这样特点全面的中锋,在当今足坛并不多见。唯一瑕疵可能是球感稍差,时不常打丢一些机会球,但他的冲击力和破坏力,足以弥补这缺陷了。

这么全面的中锋并不好找这么全面的中锋并不好找

  小魔兽的阵型适配性很高。在国米,卢卡库在352的双前锋里与劳塔罗搭档,配合娴熟;在比利时的433里,他踢单中锋,能起支点作用。

  可单打独斗,可成双配对,甚至你把他拉到边路踢踢边锋也无不可(穆里尼奥偶尔干过)。这样的中锋,在谁的眼里不是个宝?

这突击力……这突击力……

  曼联之路走到尽头该怪谁

  还真就有人不稀罕小魔兽,对卢卡库,索尔斯克亚说不用就不用了。那是在逆转大巴黎之后,小魔兽在曼联出场机会突然锐减。在攻击线上,马夏尔、拉什福德、格林伍德,甚至林皇佩蒂(林加德、佩雷拉),出场机会都比卢卡库多。

  从至今已透露的种种信息看,锅不全是索尔斯克亚的,是卢卡库自己想走了,在曼联踢球的心气儿也不高了。但需要追问的是,是什么造成了这种局面?索尔斯克亚有没有责任?肯定有,他对卢卡库并不那么看重,这是确定的,否则不会训练中稍有懈怠(体重超标)、比赛一两场不令人满意,就决定弃用乃至盘算着清洗掉他。对比一下博格巴,公开嚷嚷要走,比赛状态起伏也大,但娃娃脸仍旧呵着护着,这就叫亲疏有别,卢卡库自己不可能感觉不到。

  卢卡库想走,索尔斯克亚不用,这两者是互为因果的。换个说法,索帅对小魔兽的重视程度,还没到坚决力挺、非你不可的地步。所以,曼联失去这样一个好中锋,自己有没有该反思的地方?不能说没有。

  索帅的算盘是否打错了

  给曼联卖掉卢卡库底气的,是马夏尔、拉什福德和格林伍德,上赛季后期他们表现火爆,让人忘了小魔兽,但一有起伏,人们难免又想起曼联扔掉的这杆好枪。

  对比一下数据。自从2019年8月卢卡库离开曼联,这四个攻击手的成绩单都是怎么样的?

  卢卡库在国米54场进37球,助攻6次,每球119.8分钟,球队胜率61%

  拉什福德在曼联49场24球,助攻8次,每球157.2分钟,球队胜率53%

  马夏尔51场23球,助攻9次,每球163.9分钟,球队胜率57%

  格林伍德53场18球,助攻4次,每球155.5分钟,球队胜率49%

小魔兽VS曼联三火枪小魔兽VS曼联三火枪

  对比之下,卢卡库进球数、进球率和球队胜率,都是最高的。当然,国米和曼联打法不同、联赛不同、平台不同,这样的比较只是一个参考,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使用得当,卢卡库在曼联本也可以拿到耀眼的数据。要知道,在老特拉福德的第一个赛季,小魔兽25球的成绩单绝对不软,在英超时代历史上(92-93起),曼联只有11个人单赛季曾达到“25+”,坎通纳、安迪-科尔这样的王牌大神都没做到过,索尔斯克亚也没做到过……

  小魔兽灵不灵,主要看你会不会用。

  卖掉卢卡库后,曼联始终没有去买同等级的中锋替代者。红魔的算盘是,马夏尔挑起大梁,拉什福德稳定性强一些,格林伍德再顶上来,自然而然的就把这个空填上了。但慢慢的他们发现,不行!锋线三小还不成熟,这个位置还得找人。于是,伊哈洛来打短工,20万周薪再砸来卡瓦尼,为的是先对付过去这一年……再看看卢卡库离开曼联后的发展,红魔球迷有没有些许懊悔?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真有对博格巴一半的耐心与温情,卢卡库这柄好刀,又怎会那么轻易的从曼联手里滑落?

  (江岛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