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曼联比赛结束拿点球就是占便宜!钻规则空子

英媒:曼联比赛结束拿点球就是占便宜!钻规则空子
2020年09月27日 02:57 新浪体育

  曼联击败布莱顿的比赛中,红魔在终场哨响后拿到了制胜点球,引来了不小的争议。ESPN记者戴尔-约翰逊赛后特地贴出了英足总的VAR实行手册的相关规则,表示曼联这个追加点球的判罚,从规则上讲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不过《镜报》对此持有不同的观点,他们认为曼联就是占了便宜,钻了规则的空子。

曼联引来争议曼联引来争议

  《镜报》之所以敢这么说,是因为他们找到了英超VAR负责人尼尔-斯瓦布里克此前的问答,认为曼联此役的点球判罚不符合裁判此前表达的规定。尼尔-斯瓦布里克在接受采访时曾经公开谈论过如果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涉及VAR争议时,裁判的处理方式。

  当时有人问如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发生了意外,而裁判没有发现,VAR在审查,当终场哨声吹响后会发生什么?尼尔-斯瓦布里克当时说:“我们对此有相应的程序应对。当正在审查一个事件时,首先VAR会告知裁判正在审查,裁判会吹一声哨子暂停比赛。裁判会把左手手指放在耳朵上,然后伸出手掌,向每个人传递信息,VAR正在检查他们的决定。每个在场上的人都要停下来,审查完成后,VAR会反馈。之后裁判才可以吹半场哨或者终场哨。如果VAR建议做出一个决定,裁判会做出指示,屏幕会显示事件,然后会做出决定。”

  当时斯瓦布里克还特地提到了17/18赛季德甲发生过类似的事件,美因茨对阵弗赖堡的比赛中。原本裁判已经吹响了半场结束的哨音,但在VAR裁判的提醒下,裁判又判罚点球,双方球员又回到球场,美因茨凭借点球取得领先。

    不过斯瓦布里克明确表示半场和全场是有区别的,他说:“半场哨声只打断了比赛。如果这件事发生在终场哨声吹响之后,我们就无法对它进行审查了。这是法规的基本规定。”

  《镜报》挖出斯瓦布里克的这段采访表示曼联从判罚中获益,因为今晚比赛的当值主裁判并没有按照斯瓦布里克说的标准程序进行判断,最终给了曼联一个点球。说到底,关于VAR的一些判罚准则弹性空间很大,怎么判都能找到规则支持,很多规则至今都有些模糊,有时候到底怎么判,完全靠当值主裁判个人意志,这也是VAR频繁引起争议的原因所在。

  (雷利)

点球曼联VA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