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1人扛起利物浦!3度破门救主 刷爆4大纪录

萨拉赫1人扛起利物浦!3度破门救主 刷爆4大纪录
2020年09月13日 04:57 新浪体育

  利物浦对阵利兹联,萨拉赫成为拯救克洛普和卫冕冠军的英雄。

点射开局点射开局

  比赛刚刚开始,萨拉赫就用射门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为利物浦取得梦幻开局。然而随后利物浦2度被扳平,球队又陷入苦战。

打进死角打进死角

  关键时刻,又是萨拉赫站了出来。第32分钟,利物浦任意球直接开进禁区,萨拉赫在禁区内把握皮球的第二落点,稍作调整,直接起脚爆射,皮球直窜球门上路死角,帮助利物浦第三次取得领先。

点射绝杀点射绝杀

  下半场对手再度扳平比分,并将3-3的比分一直守到最后时刻。最后一刻,又是萨拉赫挺身而出,打进法比尼奥制造的点球,完成绝杀。

  除了3粒进球,萨拉赫本场在其他方面的发挥也十分亮眼。全场萨拉赫14次尝试过人,成功完成7次过人,排名全场最高。他还送出全场最多的4次关键传球、全场最多的44次在对手半场传球、利物浦最多的87次触球、全场最多的23次对抗……可以说,萨拉赫不但在进球一项上扛起了利物浦,更是在各个层面都支撑起了利物浦的场面,《Whoscored》也给萨拉赫打出9.9分的超高分。

9.9分全场最佳9.9分全场最佳

  除了本场的数据表现,萨拉赫还创下了多项纪录。在本场第一粒进球后,萨拉赫在英超前63个主场比赛中打入50球,成为英超历史上主场50球所用场次第二少的球员,仅次于47场打进50个主场进球的阿兰-希勒。

  此外萨拉赫成为 利物浦历史上第4位在安菲尔德打进50个英超进球的球员。在他之前只有3人做到过利物浦生涯打进50个主场进球,分别为福勒(85球)、杰拉德(69球)和欧文(63球)。

  在完成帽子戏法后,萨拉赫成为自1988-89赛季以来首位在联赛首轮上演帽子戏法的利物浦球员。利物浦上一次有人做到联赛首轮戴帽,还要追溯到1988-89赛季,那一次约翰-阿尔德里奇在联赛首轮戴帽。

  而据统计,过去35次萨拉赫取得进球的英超比赛中,利物浦保持全胜,这也打破了鲁尼此前保持的纪录。 2008年9月-2011年2月期间,鲁尼取得进球的英超比赛中,曼联收获了34场连胜。

  (长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