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8900万强援解析!他究竟值不值亿元身价?

切尔西8900万强援解析!他究竟值不值亿元身价?
2020年09月07日 16:37 新浪体育
哈弗茨的高转会费,让足坛为之惊讶哈弗茨的高转会费,让足坛为之惊讶

  切尔西豪砸8900万英镑(约合1亿欧元),签下了年仅21岁的哈弗茨,这让整个足坛都为之惊讶。看到哈弗茨这么高的转会费,你是否一脑门的问号——哈弗茨到底强在哪儿?

  声名鹊起

  哈弗茨1999年6月出生,他的父母是警察和律师,家庭经济条件还算可以,所以他小时候踢球并非是为钱,他就是在享受足球,享受比赛。2016年10月15日对阵不莱梅,哈弗茨替补出场,完成了德甲首秀。那时他才17岁126天,成为了勒沃库森史上最年轻的德甲出场球员。

  从那天起,哈弗茨开始一飞冲天,他凭借无可争议的天赋成为球队的主力,更创造了德甲有史以来球员出场50次和100次时最年轻的纪录。17/18赛季,哈弗茨打入3球助攻8次,力助球队拿到欧联杯资格,这时的他崭露头角。

哈弗茨如今的能力分布图哈弗茨如今的能力分布图

  18/19赛季,他打入17粒联赛进球,位居德甲射手榜第三名。这时的他已成为球队铁主力。而到了19/20赛季,哈弗茨出场45次,攻入18球,效率依旧出色。此时,他已经是球队的核心。至此,德国《转会市场》给他的估价升破8000万英镑。

  前场多面手

  哈弗茨最为天才的特点是,他是前场多面手,踢过中锋,踢过边锋,还踢过前腰位置,也踢过中场位置。曾在勒沃库森带过哈弗茨的主帅柯尔库特指出,他对哈弗茨的使用是偏右位置,说他是纯正前腰,可他又会时常靠右去活动,说他是右边锋,他又承担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

上赛季欧冠中,哈弗茨的热图上赛季欧冠中,哈弗茨的热图

  所以概括来讲,哈弗茨更多的是8号位或者10号位,是一位偏右位置活动的场上攻击核心。另外还需要指出的是,自复赛以来,哈弗茨还尝试了新位置——中锋,也踢出了不俗的效果。

惯于右侧活动惯于右侧活动

  全面的技术

  哈弗茨身上最出众的能力,就是传球了。上个赛季,他的短传数量排在德甲前三名,这表明他一直致力于为队友创造机会。前勒沃库森主帅科尔库特认为哈弗茨有伊涅斯塔的优点——能给队友送出极为舒服的传球。

哈弗茨的传球方向图哈弗茨的传球方向图

  当然了,观察哈弗茨的成长轨迹,你会发现他的进球能力一直在进步,这是他刻意练习的结果。正因此,博斯过去几个月里,才敢将哈弗茨当做中锋来使用。不过哈弗茨踢中锋时显然回撤很多,因为他还要干着组织的活儿,这时他会把前面留给前插的边锋。

直塞能力出色直塞能力出色
看看这传球能力看看这传球能力

  能做好这样的活,就意味着哈弗茨身上必须具备一个优点——出色的跑位能力。哈弗茨的纵向跑动堪称一绝,这让他可以踢中锋,还可以时不时的回撤支援组织。哈弗茨的横向移动也出色,这意味着他可以在前腰和右边锋之间自由切换。

纵向跑动出色——敏锐的发现空间,完成前插纵向跑动出色——敏锐的发现空间,完成前插

  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哈弗茨球商极高,他可以合理的利用自己的传球能力、跑动能力,和一定的突破推进能力,驱动球队的进攻。

能传也能突能传也能突

  总结

  哈弗茨是一位更现代的球员,他身高1米89,力量不俗,速度快、传球好、推进能力强,擅长快速出球,特别会跑动……总结下来,你就能看出哈弗茨是一位相对全面的球员,他没有明显的短板,而且还有几样拿手绝活儿。这样一位难得的球员,显然具备成为核心的潜力。因此,切尔西才毫不犹豫的砸出8900万英镑,网罗下了这位英才。

有一定的突破能力有一定的突破能力
还能持球推进还能持球推进

  不过,哈弗茨毕竟才21岁,他还需要继续去兑现自己的天赋。新的赛季里,这位天才能否变成真核心,我们拭目以待。

  (小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