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想买桑乔没退路!真为他砸1.08亿也不亏!

曼联想买桑乔没退路!真为他砸1.08亿也不亏!
2020年08月13日 15:10 新浪体育

  曼联收购桑乔的交易如今已经演变成了今夏转会市场最冗长的肥皂剧!红魔和多特蒙德在价格上都不肯做出让步,导致如今交易陷入停滞。而综合现在的迹象来看,曼联在这笔交易上恐怕也没有什么退路了,要么满足多特1.08亿英镑的要价,要么只能感叹一句再别桑乔了!

桑乔太符合曼联的要求了桑乔太符合曼联的要求了

  为什么是桑乔?

  从曼联今夏计划引援开始,各路英国媒体就已经明确报道,桑乔是曼联今夏的头号后目标。从各方面的素质来看,桑乔也的确匹配曼联的要求。年龄上来讲,桑乔是00后,如今只有19岁,英格兰国脚,完美适合索尔斯克亚年轻化的建队思路。实力上来说,桑乔是如今全欧洲踢得最好的年轻球员之一,还有无限的潜力。用曼联名宿贝尔巴托夫的话讲,可以保证曼联在同位置十年无忧,一切对于曼联来说都太合适了。

桑乔的边锋推进能力是曼联急需的

   

   

桑乔的边锋推进能力是曼联急需的桑乔的边锋推进能力是曼联急需的

  战术层面来说,理论上桑乔甚至可以和如今的曼联无缝对接。技术出色,速度快,能跑能突,善于反击。曼联如今最大的软肋便是右边锋的人选,这甚至已经是困扰红魔多年的问题了。左翼和中锋的位置,拉什福德和马夏尔还可以解决问题,但右边锋的位置上,曼联已经抓瞎了好几年了,人员换了几茬还是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

传中,突破,射门,助攻样样精通传中,突破,射门,助攻样样精通

  索帅现在的权宜之计是让格林伍德客串。但青木老弟说到底不是个合适的边锋人选,他强在终结能力,最适合他的任务是去完成最后一击,但要说让他作为边锋去推进,突破,传中,拉开空间,就有些不合适了。回看本赛季格林伍德的高光时刻,亮点全都是禁区附近的致命一击,指望他解决边锋的问题是不现实的。所以,青木的崛起并不能满足曼联引进桑乔的需求。

  桑乔有多出色?

  桑乔到底有多出色,我们可以从天空体育的两张数据统计表见出一二。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桑乔在德甲赛场打进17球,助攻16次,创造机会64次,场均进球0.67,场均射正1.09,场均助攻0.63。

桑乔的出色数据桑乔的出色数据

  纵观五大联赛,这样的表现足以与任何顶级巨星相媲美了。无论反击推进,边路策动,拉开进攻空间传中,还是内切突破,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只要曼联想要的,现在的桑乔就都有。更重要的是,他只有19岁的年纪,未来的成长空间实在是太大了。不夸张的讲,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桑乔是绝对配得上1.08亿英镑的身价的。

  很多球迷认为,省下收购桑乔的钱,完全可以去找性价比更高的替代者。可话说回来,顶级边锋在如今足坛也是稀缺资源,想要找个比桑乔更好,潜力更大的替代者几乎是不可能的。更何况,还想省钱的前提下了。

  多特等得起!曼联可能等不起

  如果不是因为疫情给各队财政带来冲击,转会市场出现了太多不确定性的原因,多特蒙德给桑乔标价1.08亿英镑的话,曼联或许就直接拍板给钱买人了。如今曼联方面的顾虑主要就是认为疫情背景下,多特蒙德给桑乔的标价太高了。可如今事情走到这一步,曼联的退路也不多了。

长约在身,多特并不急于出售桑乔长约在身,多特并不急于出售桑乔

  多特总监佐尔克此前公开放话表示桑乔留队,他还透露了一个更重要的信息,是桑乔和多特蒙德续约至2023年。佐尔克的话有两层意思,第一是球队不会降低对桑乔的要价,第二是球队根本不急着出售桑乔。曼联此前一直认为桑乔仅剩一年的合同,可以利用这点砍价,而今夏曼联是唯一能买桑乔的球队。如今已经不成立了,长约在身,多特不急于出售,甚至可以等到明年再说。截止到目前,曼联和多特一直在通过中间人进行沟通,多特拒绝两家俱乐部直接接触,态度很明确,断了曼联砍价的可能。

  有英国媒体认为,桑乔如果递交转会申请的话,可以推动交易。可回想当年登贝莱都罢训玩失踪了,最后巴萨的的收购价格还是老老实实的满足了多特蒙德的要求,就不难理解多特的立场有多强硬。说到底,在桑乔与多特还有长约的情况下,作为卖方的多特就是要比作为买方的曼联有更多的资本。

索帅的引援需求很强烈索帅的引援需求很强烈

  多特等得起,那么曼联呢?恐怕答案刚好相反。曼联的阵容深度从联赛最后阶段开始就已经暴露了明显的不足了。红魔没有应对多线作战的能力,冬窗球队已经因为省钱的因素错失了哈兰德。因此今夏的转会市场,曼联是最需要补强的。而球队今夏的引援重点就是桑乔,只有这笔交易搞定的情况下,红魔才有精力和预算去运作其他转会。如今曼城,利物浦,切尔西,热刺都已经在有条不紊的引援了,曼联还卡在桑乔的交易上,显然有些令人着急。尤其是考虑到下赛季英超竞争更加激烈的情况下,如果索尔斯克亚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受挫,曼联的新赛季的情况恐怕就不那么乐观了。

  别高估曼联的砍价能力

  另外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曼联管理层的议价能力了。多年来,伍德沃德的团队人傻钱多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这导致曼联近年在球员交易谈判上非常困难。ESPN的此前的观点就认为,曼联一心想要砍价恐怕最终还是徒劳。

伍德沃德的团队不善砍价伍德沃德的团队不善砍价

  这一点是有实际的例子可循的。去年引进马奎尔时,曼联和莱斯特城讨价还价了足足2个月,最后一分钱也没砍下来价,还导致马奎尔缺席了季前合练。B费的交易也是一样,曼联一月初就明确将其视为目标了,但直到冬窗关闭前一天才搞定交易,结果还是一分钱没少花。ESPN称索帅希望尽快搞定桑乔的交易,避免出现磨合不足的问题的原因恐怕也是如此。

  当然,如果曼联最终认定不值,放弃桑乔交易也是无可厚非的。最沮丧的局面,恐怕还是交易原价完成,曼联花费大把时间想要磨价,却一分都没有砍下来。除了浪费球迷感情,影响了索帅新赛季的备战和球队士气,那才是最亏的!

  (雷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