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新核扛进攻大旗!处子赛季和阿扎尔一样强

切尔西新核扛进攻大旗!处子赛季和阿扎尔一样强
2020年07月08日 05:34 新浪体育
普利西奇发挥神勇普利西奇发挥神勇

  英超争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作为争夺欧冠资格的热门球队,切尔西在剩余赛程中也不敢掉以轻心,客场对阵德比对手,切尔西经过一番苦战3-2艰难拿到3分,而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依然是近来状态火爆的普利西奇。

  普利西奇开场后就不断给水晶宫的防线施压,不过率先破门的却不是他。开场仅仅6分钟,威廉在右路倒三角回传,吉鲁推射破门为切尔西首开纪录。而从回放上可以看到,普利西奇在这个进球中也发挥了作用,他灵活的跑位将对方右后卫沃德带走,让吉鲁有了更舒服的射门空间。

普利西奇帮到了吉鲁普利西奇帮到了吉鲁

  而普利西奇的表演时间并没有等待太久,比赛来到第27分钟,威廉在弧顶附近持球进攻,而普利西奇已经悄悄左路落好位置,站在了两名对方球员防守区域的结合部,心领神会的威廉用外脚背将球斜传给了普利西奇,此时普利西奇身前的只剩下沃德一名防守球员,面对沃德的逼抢,普利西奇毫不慌张,他冷静地将球往左边一拨晃开空间,随后左脚爆射近角破门,门将瓜伊塔对这样的射门无可奈何,普利西奇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帮助切尔西扩大了比分。

普利西奇冷静破门普利西奇冷静破门

  5分钟后,普利西奇又上演了精彩一幕,他在禁区内推进,在吃了上一个进球的亏后,水晶宫有多达5人向普利西奇包围过来,意图扼杀他的控球空间,而普利西奇通过盘带将对方5人吸引过来,然后突然将球斜传给了跑出空当的威廉,遗憾的是威廉的射门被瓜伊塔化解,普利西奇距离一次精彩的助攻只差了一点点。

  随后水晶宫凭借扎哈的世界波扳回一球,之后切尔西逐渐失去了场上的主动权,水晶宫在控球率上逐渐压制了切尔西,此时普利西奇的活动范围减少,但他依然用充沛的体力在球场两端奔跑,比赛来到第91分钟,切尔西发起反击,普利西奇能保持高速突破,他将球分给了右路的威廉,这一次威廉的射门打得太正,普利西奇还是没能扩大自己的助攻数量。在顶住水晶宫最后时刻的狂轰滥炸后,切尔西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普利西奇打满90分钟,仅有的一次射门就收获了进球,他一共4次过掉对手,为队友制造了3次机会,同时制造对手犯规2次,在防守端普利西奇也非常努力,贡献了2次抢断。在切尔西官方赛后的全场最佳投票中,普利西奇仅次于在最后时刻上演神奇防守的祖玛,得到了30%多的选票,继上一场被球迷选为全场最佳后,又一次得到了切尔西球迷的认可。

  自从英超复赛后,普利西奇状态火热,在复赛第一场对维拉替补登场进球后,普利西奇就开始坐稳了切尔西的首发,复赛的5场联赛,普利西奇打入3球,还为威廉制造了两个点球,不仅如此,威廉对西汉姆的任意球破门同样源自普利西奇制造,也就是说切尔西复赛在联赛打入的12个进球中,有8个和普利西奇有直接关系,普利西奇用实力帮助切尔西继续在前四争夺战中前进。

  《太阳报》统计了普利西奇和阿扎尔在切尔西前20场英超的数据,普利西奇前20场英超踢了1380分钟,贡献7球2助攻,阿扎尔前20场踢了1527分钟,有4球6助攻,效率基本一致。阿扎尔在为队友制造机会上更胜一筹,而普利西奇的个人突破稍微占优,现阶段普利西奇想要完全顶替阿扎尔的作用,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但考虑到他还只有21岁,切尔西完全有理由对他寄予厚望,阿扎尔也是在登陆英超后逐年取得进步。

普利西奇和阿扎尔普利西奇和阿扎尔

  而兰帕德并不愿意将两者进行对比:“普利西奇有时候更加直接,这点我非常喜欢,他有能力突破防线带球向前,至于具体的比较,我不方便做太多,阿扎尔在这里做得很好,而普利西奇的影响力越来越多,这非常好,但他还有发展空间。”接下来,切尔西还剩下4场联赛,每一场都是关键战,由于防守偏弱,切尔西需要进攻端更多的努力,蓝军希望普利西奇能继续这样优秀的状态。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